27

APR

2022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遊玩攻略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花蓮縣壽豐鄉189號/03-812-3199/9:30~17:00,假日提早於9:00開園(閉園前2小時停止售票及入園)
花蓮景點實在太多了,每次我們總是安排三天兩夜之旅,來過花蓮三次,卻是頭一次來遠雄海洋公園呢!
能坐在纜車看海景、跟海洋動物們近距離接觸,還能玩遊樂設施,更棒的是表演都超精彩!是個寓教於樂的好地方呀!雖說天氣是陰天帶點毛毛雨,但卻絲毫不減我們的興致。占地51公頃的遊樂園要怎麼玩才能盡興呢,跟著攻略玩就不會錯啦!

4月底前,都有贈送隔日免費入園,等於是買一送一呢!記得要在入園當天15:00前至園區海洋客服中心登記
花蓮遠雄海洋公園入口,看得見遼闊大海

 

遠雄海洋公園攻略
跟著表演節目時刻表安排
大部分的表演跟生態解說都是上午下午各一場,只有海豚淺灘見面會(12:25)、春日繽紛嘉年華(13:15)只有一個場次。

盡量避開星期三前往
奇妙海洋慶典、春日繽紛嘉年華固定週三休息。

搭纜車玩樂最方便
連接最遠的水晶城堡,跟門口附近的探險島,讓遊玩動線變得超順暢!

表演開始前30分鐘就可以去卡位等待囉
為了搶個好位置,早點抵達坐著休息歇歇腿吧!

妥善安排時間,要把最想玩的通通玩到!
畢竟玩遊樂園,就需要排隊等待的時間,先看設施的身高限制跟刺激度,就能排出順序囉。

我家小孩能玩幾個項目呢?其實有很多唷!

  • 不限身高-晴空纜車(我家小孩很愛)
  • 85公分以上-愛情摩天輪(我家小孩很愛)碰碰船(好玩!!)、飛旋海豚、瘋狂潛水艇、碧海小飛船
  • 90公分以上-沙灘跳跳球、飛旋貝殼、小藍鯨歷險記(好玩!!)
  • 100公分以上-黑鬍子海盜船
  • 110公分以上-海盜大驚航

表演節目時刻表

遠雄海洋公園,表演節目時刻表

 

 

 

 

 

 

 

 

 

 

 

 

 

 

 

 

 

 

 

 

 

 

 

 

 

 

 

 

 

 

遠雄海洋公園停演內容

 

 

 

 

 

 

 

 

海獅巡警隊
位在2區探險島編號12海獅劇場每日有兩場『海獅巡警隊』的表演。真的很精彩!而且超級可愛的吶>///< 不過要特別注意,如果不想全身被淋濕的話,記得要坐在舞台兩側或中後方舞台正中間,大概前五排都會被噴濕,而且表演過程是不能撐傘的,就算穿雨衣,鞋子也是會濕掉的呀~
海獅巡警隊

003.jpg
非常建議大家在看海獅表演前後,去體驗被海獅親一口的感覺!這真的非常值得唷!399元會附一張照片,可以4個人合影,每個人輪流坐在第一個位置被親一口,觸感是粗粗的鬚碰到臉上,讓人超緊張的哈。但因為照片實在太可愛了,所以我們還加購了照片,買照片雖然貴貴的,但紀念無價呀:)) 照片選購有兩種方案,一種是給電子檔,另一種則是洗出來的,拿著看的感覺特別好吶~
親親海獅

光是海獅這區我們就待很久,除了看表演、跟海獅親親之外,我們也買海獅的食物來餵食。裡面有小魚跟蒟蒻,海獅接食物接的超準的~
買食物餵海獅
 

海豚淺灘見面會
位在3區海洋劇場,這裡有表演『海豚傳說-跳浪奇緣』、生態解說『海豚淺灘見面會』。但因為我們前往的時候,海洋劇場正在整修中,購票時還因為這樣贈送了幾百元的餐飲折扣券呢,也算是蠻懂得照顧遊客的~ 所以當時只參與了見面會,記得一定要站在最前面,視野超好,可以認識到海豚的各種生理結構唷!結尾的時候海豚還表演了兩次跳水呢!
可愛的海豚表演
 

大洋池的生態奧秘
位在2區編號10探險島水族館,這裡有一場生態解說『大洋池的生態奧秘』,聽名字覺得有點無趣,但還好我們有來聽!除了看到魟魚的餵食秀之外,還摸到了魟魚的尾巴呢!
摸魟魚
可愛的魟魚還對著鏡頭啾咪耶:)))
眨眼的魟魚
記得參觀時間就搭配生態解說的場次,這樣就不用跑好幾趟啦,順路是很重要的。在探險島水族館裡頭,有超美的海底隧道,還在裡頭搭手扶梯呢~ 這裡也是遊客來到遠雄海洋公園必去的展館唷!
海底隧道
探險島水族館裡頭,除了聽生態解說看魟魚之外,夢幻的水母也都在這裡唷:)
水族館
水母本身其實是透明的色澤,光線會變換各種顏色,超級夢幻的吧~
水族館的水母
觸摸池也是小朋友們最愛的一區,記得用摸的就好,不要抓出來唷!
觸摸池
 

美人魚的神秘傳說
這裡是位在3區編號15海洋探索館,展館空間不大,但在這裡可以看到可愛的海豚波妞,游來游去超近的啦~ 在海洋探索館裡頭,有一場生態解說,是要看美人魚,也就是海牛。一開始是看影片,差點就想離開。接著布簾一拉開,原來後方有一個超大的水族缸!配上導覽人員海王子生動的解說,還好我們剛剛沒提早撤退。
海豚
 

晴空纜車
連接最遠的水晶城堡,跟門口附近的探險島,讓遊玩動線變得超順暢!速度不快,但坡度蠻陡的,搭乘的時候會覺得很嗨吶!
看得到大海的纜車
這應該是全台唯一一座,能看到城堡跟大海的纜車了吧:)
雨天搭纜車
 

8區 水晶城堡
從靠近門口的探險島,搭乘纜車就能直達8區水晶城堡。來這裡,主要就是來看『奇妙海洋慶典』除了週三以外,10:50跟16:00各有一場30分鐘的表演。順路安排遊園行程就對啦~
遠雄海洋公園的美麗城堡
表演非常精采,結合馬戲團的華麗歌舞表演,就連音樂都是現場live的呢!演出過程不可拍照錄影,所以就放上官網的照片跟大家分享囉:) 記得去遠雄海洋公園,一定要安排唷!
SeaWorlds_jpg.jpg
 

7區 海底王國
8區水晶城堡往下走,可以走到7區海底王國這裡有很多小小孩適合的設施,一共有4個項目可以玩呢!瘋狂潛水艇、碧海小飛船、飛旋貝殼、小藍鯨歷險記,都是身高85或90公分以上就能玩樂的唷:) 我最最推薦42的小藍鯨歷險記,其實就是兒童版的雲霄飛車,速度很快,超好玩的!
海底王國遊樂區

 

6區 布萊登海岸
8區水晶城堡離開後,也可以往另一頭6區布萊登海岸出發,這裡在夏天會有戲水池可以玩水~ 也有三個給小小孩玩的設施,碰碰船、沙灘跳跳球、飛旋海豚,也都是85或90公分以上就能玩的,深深覺得遠雄海洋公園,非常適合帶小小孩來玩,能玩的項目超多的啦~
碰碰船

 

4區18號 鯨魚大冒險
這區真的很少人來玩耶,因為不在主要的區域裡頭,而是接駁車來回路線的遊玩景點。就像一個大型公園一樣,有彈跳床、溜滑梯、攀爬架、攀岩。色彩繽紛,若是晴天來一定更加可愛:)
兒童遊戲區
還有大人小孩都能一起玩的滾輪溜滑梯:) 上面有搭遮棚,晴天遮陽雨天擋雨,但雨天溜的話要特別注意,到尾巴出口時要趕快蹲起身,不然屁股就會濕一片啦~
滾輪溜滑梯


我的行程攻略都是跟著活動跑,表演跟生態解說的場次真的很多,幾乎每個小時都有節目。先把想看的表演、想玩的設施都列出來吧!記得唷,4月底前不限票種/金額,只要在入園當天15:00前至園區海洋客服中心登記,就能夠隔日免費入園囉!


遠雄海洋公園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189號
電話:03-812-3199
開放時間:9:30~17:00,假日提早於9:00開園(閉園前2小時停止售票及入園)
票價:全票890元

 

看更多>>>

高雄髮廊推薦│一起變美吧 2022髮色推薦黑茶色!重啟沙龍Restart把我變超美~ 設計師Ray巧手改造大變身!

出發台南一日遊!親子景點博物館之旅!山上、左鎮這樣玩就對了!室內景點。網美景點。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60

人氣:4327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