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MAR

2022

相片 2021-12-27 上午10 21 10.jpg

自從五年前小飛出生後到現在,媽媽手的狀況便一直都在,加上這兩年頻繁使用電腦,操控滑鼠時,從拇指外側到手腕的部分,彎曲時就會感到緊繃疼痛,抱小孩時更是疼痛加劇跟手抖,真的抱不動也只好呼叫老公了….

有試過物理治療、徒手治療,但沒多久又開始疼痛,加上治療耗時,實在不太適合我這種要一打二的媽媽啊!

 

相片 2021-12-27 上午10 16 52.jpg

在某次做復健治療時,復健師介紹了我樂力適診所,在這邊是利用高能量甩痛雷射來治療疼痛,他覺得我的狀況可以來試試看,疼痛穩定後再搭配復健,會事半功倍。一聽到過程不會痛而且花費時間又不長,感覺蠻適合我的,所以我就立刻上網預約體驗看看囉!

 

相片 2021-12-27 上午10 26 56.jpg

樂力適診所目前全台有三間分院,都是採預約制,我前往的是台北位在忠孝復興捷運站旁的院區,交通超便利。

 

P1150260.JPG

P1150261.JPG

 

P1150263.JPG

診所的環境乾淨又明亮,空間是採圓弧狀設計,有診療室、諮詢室、個人專屬治療室、肌力訓練場地,整個空間讓人很放鬆。

 

P1150296.JPG

初診資料填寫

諮詢師簡單的跟我介紹接下來的流程:醫生初診完後,治療師會根據病患的嚴重程度及需求,進行甩痛雷射治療,除了雷射治療外,也會同時教導肌力鍛練。
最後是確認有沒有禁忌症:已懷孕、正在服用抗凝血劑、血友病患者、癌症、大面積刺青等,建議先讓醫生評估是否適合雷射治療!所有資料都填妥後,就等待叫號看診囉!

 

P1150285.JPG

醫師看診

醫生聽完我描述的狀況後,先請我做一些動作評估,最後再判斷症狀和治療方向。原以為我只是單純的媽媽手,沒想到也有合併網球肘的問題,除了大拇指近手腕處出現持續疼痛及腫脹,還有長期使用電腦、手機,過度使用手腕,造成肌腱負荷太大。

這兩者其實息息相關,長期的媽媽手沒有改善,進而延伸至手肘肌腱發炎,造成疼痛,醫生建議我用喜樂雷射、搭配立適除痛機器人,雙機治療!

 

雷射治療

P1150374.JPG

P1150314.JPG

接著就是到個人專屬治療室,由專業治療師操作,準備進行甩痛雷射治療。

在開始雷射前,治療師會先詢問一些日常使用習慣,再請我做一些手腕彎曲的動作測試,以及按壓手臂,確認痛點擊痛感,仔細了解狀況後再施打雷射。

 

P1150358.JPG

P1150339.JPG

治療師將我大拇指正反邊、側手腕、前臂很仔細地用雷射手柄掃過一輪,過程中也會關心我是否有不適的狀況,但我覺得就是溫溫熱熱的感覺,完全不會痛,很舒服呐!

 

P1150366.JPG

治療師請我將手握拳慢慢往上抬再放下,這時候可以感受到平時疼痛的部位稍微緊緊的,再透過雷射手柄來回掃動,放鬆緊繃的肌肉,整個過程約15-20分鐘。

 

P1150307.JPG

雷射完後立刻嘗試了平時容易疼痛的姿勢,沒想到平常感覺很緊繃、費力的動作,居然變得很輕盈,可以輕鬆抬起手腕,整個彎曲角度也有明顯進步,真的好神奇。

 

 

 

 

 

P1150272.JPG

因為我還有網球肘的症狀,是屬於肌腱發炎產生的疼痛,所以再搭配除痛機器人治療,同樣屬於高能量雷射,但外型更有科技感呢!

 

P1150268.JPG

P1150388.JPG

 

在雷射機器頭自動掃描手肘的同時,治療師拿手柄,針對較細微的疼痛區域加強雷射,雙管齊下、超高效率!
過程中僅有微微的溫熱、痠感,但做完後可以感覺得到緊繃的肌肉變得放鬆。

 

相片 2021-12-27 上午10 17 03.jpg

整體下來,我覺得甩痛雷射和以往我做過的徒手治療有很大的不同:徒手時間較長、做的時候很有感覺(推壓揉的忍耐度考驗阿)…。
但雷射治療的時間較短,打的時候幾乎無感,治療結束後,肌肉深層的疼痛感卻明顯改善了~

 

P1150411.JPG

P1150405.JPG

肌力訓練

治療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搭配簡單的居家運動,回家後可以持續練習,而不是做完治療後就不管日常生活,這樣只會反覆發作,治標不治本啊!

第一個是雙手交叉下壓的動作,每天做三組以上,每組30~60秒,再搭配熱敷,達到拉筋、放鬆肌肉的效果。

 

P1150417.JPG

第二個則是拿著水瓶、將手腕抬起後慢慢放下,每周進行3~5次,每次3組,一組12~15下,藉此改善肌力不足的狀況,同時穩定關節動作,避免再次受傷。

 

相片 2021-12-27 上午10 13 30.jpg

這次雷射治療後真的蠻有感的,過程無痛又放鬆,重點是採預約制、治療更有效率,對於媽媽來說超省時又方便。

做完當天覺得肌肉有些微痠痛感 (治療師說每個人依嚴重程度不同,會有不同的反應是正常的),沒想到隔天卻明顯感受到肌肉變得較為放鬆,在抱小孩時也沒有那麼吃力,以一次治療就能有這樣的效果,是讓我會想做完整個療程看看的。

如果也有疼痛問題困擾的朋友,推薦你們可以預約評估看看,真的是很不同的體驗啊!

 

樂力適-疼痛治療 

地址:【台北總院 】 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5號4樓 (忠孝復興捷運站1號出口旁) |

電話:02-27730988

官方Line帳號:@lovelis(大家記得可以先加入預約唷!)

時間:周一到週五11:00-20:00、周六10:00-19:00

網站:https://reurl.cc/pWGpnb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sPainTreatmentClinic/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1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