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R

2022

DoRe學了一整年的幼兒芭蕾,上週上完為3-5歲設計的「幼兒律動課程」,這週正式轉班到「芭蕾律動課程」了!

IMG_1139.PNG

 

我們在這一年中,就是讓她們在課堂上自由玩樂學習,回家後週末會一起放音樂跳跳舞!不得不說4-5歲的孩子真的是吸收力很強的海綿,柔軟度非常好,身體記憶也很不錯,當初讓她們4歲開始學跳舞真的是正確的決定。
延伸閱讀 》兒童芭蕾舞入門必看,舞動世界:用遊戲引導啟發的方式學習芭蕾
延伸閱讀 》如何幫助3-5歲兒童學習舞蹈?

在「幼兒律動課程」最後一堂發表課,我們也帶Fa弟一起去看姊姊們跳舞了!舞動世界的課程到最後一次上課,都會開放家長入內觀看。

IMG_1135.PNG

 

IMG_1137.PNG

 

還記得去年DoRe一開始進教室,還不太知道該幹嘛,每次都發呆到被老師叫,到現在可以開心邊玩邊做著動作,真的有女兒又長大的感覺。

IMG_1140.PNG

 

IMG_1138.PNG

 

如果說學芭蕾帶給她們最大的收穫是什麼?我想一定是抬頭挺胸的自信神情。

IMG_1144.PNG

 

IMG_1145.PNG

 

IMG_1146.PNG

 

課堂結束後,我問她們想要繼續在「幼兒律動班」還是去更困難的「芭蕾律動班」,她們毫不猶豫的回答我想要去「大姊姊班」。即使我跟她們說:「可能會比較難,之後就會需要有些練習。」她們似乎覺得「升級」這件事是很驕傲的。

IMG_1147.PNG

 

像奴媽自己是國小一年級才開始學芭蕾,雖然下腰的動作有慢慢練起來,但是前後劈腿一直到我六年級,都還無法完全伸直。但DoRe 這樣很早就接觸律動,基本上各種劈腿跟下腰,對她們來說就像在玩遊戲,完全沒有練習什麼就很自然會了。

IMG_1141.PNG

 

IMG_1142.PNG

 

所以進入5歲以上的「芭蕾律動課程」第一堂課,DoRe看起來動作上沒有太大的不適應,只是專注力比較不夠,畢竟之前幼兒律動課都是在玩,但是芭蕾律動課就真的會需要依照老師的指令,做一些姿勢。

IMG_1126.PNG

 

芭蕾律動課程就開始正式進入芭蕾的基礎世界,棉花糖老師會拿扶手開始練習一腳位,二腳位......,手也會有一位手,二位手......那樣。

IMG_1133.PNG

 

IMG_1134.PNG

 

比起奴媽以前練習芭雷舞,舞動世界的課程在芭蕾律動裡,還是有些「遊戲」的成份,像是在練習孩子的腰力,不會就是開始數十秒,而是棉花糖老師會拿一顆球,讓大家傳遞,在球還沒傳完前身體的手跟腳不能落地。

IMG_1132.PNG

 

這樣時間就會過得特別「快」跟「有趣」,孩子也練習到了腰力的部份。

IMG_1131.PNG

 

5歲的孩子可以有適度的挑戰,學習去克服,但前提是先讓她們產生興趣與獲得成就感。雖然「芭蕾律動」整堂課下來,有滿多對她們來說是新的姿勢與學習挑戰,但第一堂下課後,我問她們:「會不會比較難?還喜歡嗎?」她們都還想繼續下去。

IMG_1129.PNG

 

IMG_1130.PNG

 

奴媽第一堂課非常認真的看了整堂,舞動世界的課並沒有很強烈的技術技巧練習,比較是偏溫和的延伸動作,這點奴媽覺得還滿不錯的,因為畢竟5歲的孩子還在發育,不適合危險度太大的動作。

IMG_1127.PNG

 

讓她們有自信的延伸姿體,聽到音樂可以隨心情跳舞,才是奴媽讓她們學習舞蹈真正的目的,希望她們能在新的課程上課過程中,感受到音樂與身體之間的流動,繼續在芭蕾的浪漫世界裡翩翩起舞。

IMG_1128.PNG

 

█ 孕媽/新手媽必看

 

雙胞胎DoRe的奴媽
13 人追蹤

文章:380

人氣:522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