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FEB

2022

封面.jpg
【潮好玩幸福村】屏東縣潮州鎮光春路292號/08-789-4758/08:00~21:00
屏東公園推薦名單!這裡一定要列入!實在是太好玩了!而且
交通超方便,88快速道路開到底就是潮州,下交流道後9分鐘就能抵達。停車方便又免費附近順遊景點:潮州燒冷冰/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7分鐘、粮田集市3分鐘、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12分鐘,拉遠一點的話,可以順遊萬金聖母聖殿21分鐘、六堆客家文化園區24分鐘。(屏東景點懶人包)

▌免費停車場
汽機車停車格都是免費的唷!潮好玩幸福村的腹地很大,才能如此便民呀:)
001.JPG


(2022.8.13新增) 大人館、兒童館、潮好玩市集活動
活動都是免費報名參加的唷!假日人潮多,要提前網路預約場次唷,入場人數幾名就要預約幾位詳細遊記在臉書貼文唷
大人館兒童館.jpg

▌超大沙坑x溜滑梯x小勇士攀爬架
屏東真的很會設計公園,從很多細節都能看出設計的用心之處。白色圍籬,做單一出入口,進入沙坑前先脫鞋上方有遮陽棚,且樹木不多,比較不會讓沙坑變成落葉坑。(高雄小港森林公園,那裡的沙坑是踩到會喊痛的那種,而且還超曬的)。
009.JPG

平常看到的沙坑,大多分成地上玩、站著玩兩種。
這裡的沙坑設計多了很多趣味呢!
010.JPG

沙坑的另一頭有座《小勇士遊戲組》,先爬上小屋子再從滑桿溜下來,接著就是不能扶著走的木橋,跟小小的山訓場。
高度很低,安全性很足夠,能訓練孩子的膽量跟協調性
011.jpg


▌瞭望台溜滑梯x多重路線的攀爬小屋
這座溜滑梯的設計也很不錯,雖然很長但不陡,而且中間有挖空幾處透明,比較不會幽閉恐懼,也能提高亮度:)
014.jpg

兩隻寶看到這畫面都說是監獄,要被關起來了~ 還真的很像卡通裡會出現的場景。
007.jpg

爬很容易,但要下來就得從這根桿子溜下來,這根的高度算是『潮好玩幸福村』裡第二高的,最低的在沙坑,最高的則是在木造的遊戲區~
008.jpg


▌雙塔攀爬遊戲區
許多公園都能看到紅繩搭的攀爬架,但都是單一座而已。潮好玩幸福村的不一樣呢,這是兩座塔,中間連結在一起,攀爬的活動方向就不單單只是向上爬了,這樣的設計很好吶!
003.jpg

這裡的攀爬架特別高,適合年齡是5~12歲,膽子大的小朋友就能勇敢登頂啦~ 非常有挑戰性呢!
002.JPG


▌木造挑戰遊戲區
這組遊樂器材非常厲害呢!動線設計非常好,爬上爬下也有多條路徑供選擇腳下的高度大約有1米8,能訓練孩子的膽識唷:)
IMG_9525.JPG

這一區是最難的,腳下的板子會晃,
雖然都有用鐵鍊固定,但踩上板子後,板子會稍微傾斜,於是我家女兒到這關就哭了XDD
004.jpg

其他還有走原木走吊橋走網子等等,
最酷的就是”踩樁”啦!舞龍舞獅必備的哈哈~
005.jpg


▌大溜滑梯x轉圈圈x巨人國鞦韆
順勢而生的溜滑梯,坡度剛剛好,不會太陡。溜到最下方是平順的,這樣的設計比較安全呢:)
006.JPG

在圈圈裡可以站或坐,外圈要有其他人幫忙推,孩子就會互相幫忙啦~
巨人國的鞦韆也是很熱門的項目,等了三輪才輪到呢~ 潮好玩幸福村的遊樂器材下方有堆厚厚的小石子,踩進去是軟的,摔下來能有緩衝的作用。在雙塔攀登、大鞦韆、木作遊樂區的下方都有這樣的設計,屏東果然是超會打造親子公園的縣市呀!
012.jpg

玩公園消耗了不少體力,
附近有個神美味的小吃唷!趕快筆記起來~


能安排順遊的景點再來筆記一次吧!潮州燒冷冰/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7分鐘、粮田集市3分鐘、林後四林平地森林園區12分鐘,拉遠一點的話,可以順遊萬金聖母聖殿21分鐘、六堆客家文化園區24分鐘。
延伸閱讀
屏東推薦景點~ 親子放電行程!就從市區玩到山上海邊吧!
屏東懶人包.bmp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Rikki
9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16257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