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FEB

2022

42-1.jpg

我個人不太會主動關注“最近流行什麼伴手禮”,雖然臉書偶爾會滑到,但從每年三大節慶的禮物中做功課最快,因為親朋好友們總是會送來當下最夯的點心,尤其是農曆年前,好值得收集成一篇文章讓大家參考參考,好多點心都超可愛的喔!到元宵節前都是送禮好時機喔!

 

sou sou

身邊總是有幾位喜歡送禮的好朋友,我都會藉此了解現在最流行什麼甜點、伴手禮、團購明星之類的,這禮盒來自製作人好友,就在我們一同去看竹久夢二那天拿給我,但我跟她說:「幹嘛拿東西給我啦!手上不想拿東西啦。」朋友說:「欸,這是sou sou的耶!我特別去訂的耶!」(I am sorry)

1.jpg

好友選了一張風格很適合我的明信片,讓我想起「鴉色刑事組」這部日劇!還有「黃色烏鴉」這部電影!

2.jpg

3.jpg

以數字為設計主題的「sou sou」,我真的不知道它還有甜點,這是一款上面有一層薄薄羊羹,底下是蛋糕的一種點心,然後我這種強迫症人,絕對會按照數字的順序來吃,可是「0」應該要先吃還是最後吃呢?無所謂,反正我已經吃完了!

4.jpg

5.jpg

【頂級鵝絨棉花糖磚】

過年還可以送什麼伴手禮?!收到這個有讓我嚇一跳!其實我是用筷子來吃這個棉花糖!這就是現在非常火紅的「CH’UN DAO COTTON CANDY」!其實看到棉花糖頭有點暈,因為我不吃「糖」,後來打開草莓口味~發現它是一整塊正方形,伴隨著草莓粉末,用手指抓一小塊入口,口感很神奇,然後我就把一整塊吃完了!

6.jpg

它跟我以為的棉花糖完全不一樣,不會黏手,觸感很像羽絨不像棉花,整個造型就是「頂級鵝絨棉花糖磚」,而且它用的是「日本希少糖」,做出來的質感才會像羽絨一絲絲,是頭髮的1/20這麼細,而且它能阻斷糖分攝取,還能產生餵養腸道的好菌(怎麼有這麼神奇的糖)!總之看過資料之後就沒有罪惡感了!

7.jpg

8.jpg

「經典鵝絨棉花糖」有原味、草莓、巧克力,另外灰色包裝的是「黑金鵝絨棉花糖磚組」,說是世界唯一醬油口味的棉花糖,吃起來的香氣就像烤過的日式醬油烤團子(我還沒吃,明天來試試)

9.jpg

10.jpg

其實如果沒有收到這些伴手禮,我真的不太知道現在還流行這些有趣的點心!

 

【三六食粑】

每次來「三六食粑」,都會有一種小孩挑選零食的Fu~但因爲古早味糕點冰過就不好吃了,所以都要很節制,最後再吃一碗「芋頭雪蓮子湯」,完美!三六食粑是3×6+18的意思。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這幾種都是我一定會買的點心,其實那不叫鳳片糕,應該是丁仔糕,但基本上都是差不多的材料,都有香蕉油的香氣,然後黑糖糯米糕好好吃喔!芋粿巧的芋頭也切得很大塊,這可以冷凍,所以我會多買一些,切塊煮湯也很棒!

15.jpg

然後某天工作結束後因為順路,就趁「三六食粑」打烊前趕快來補貨,假日就有甜鹹食可以吃了。我很少晚上在外面溜答,今天真的是例外!

16.jpg

17.jpg

18.jpg

但回到家就忍不住先吃掉一個「鹹綠豆草仔粿」,這種台灣才有的特殊口味點心,實在是太好吃了。(我知道有人不敢吃這個,真可惜)然後第一次買花生糖,是用麥芽糖跟花生粉拌成的傳統甜點,不黏牙而且很香!(我媽指定今年要買這些去台中過年,但昨天決定因為疫情,“這個年”再擇期補過!)

19.jpg

【神戶風月堂L’espoir」杏仁薄餅禮盒】

這可愛的禮盒,是來自好朋友的「神戶風月堂L’espoir」杏仁薄餅禮盒」,一邊寫文章、一邊又打開一包,因為真的好香好好吃,這杏仁薄餅雖然薄,但添加滿滿的杏仁及澳洲堅果,絕對是堅果愛好者的最愛,包裝袋一打開就飄出堅果與焦糖香氣!

20.jpg

21.jpg

朋友說一看到這個外盒就想到我,我也覺得蠻像的,我就是一個春意盎然的人!

22.jpg

它總共有四個口味,其他的包裝也很可愛,但說真的,我最喜歡的果然是這個綠色款,而且也最喜歡吃堅果口味的點心!

23.jpg

24.jpg

跟這位好友已經認識多年,但因為她去年到「唐吉訶德」任職後,我們變得比較常聯絡,有時去店裡也會遇到,這一切都是緣分,非常感謝!

25.jpg

【簡單李 肉鬆花生奶油夾心餅】

打開這個我有開心到!這個絕對是今年很夯的伴手禮,雖然這種像餅乾盒子夾內餡的點心日本也有,但內餡口味絕對是台灣風,這是「簡單李」的禮盒!先打開說明書,發現有五種口味,我心中祈禱一定要吃到「麻吉兄弟」,因為它是肉鬆花生奶油夾心餅,我熱愛各種肉鬆花生類小點心,結果整盒都是「麻吉兄弟」,實在是太麻吉了!

26.jpg

27.jpg

像盒子餅乾的設計,品牌說是日本技術移植,在台灣也能吃到真的好幸運,而且麵粉用的是日本嚴選昭和麵粉,就是一級小麥以全球最好的日本磨粉技術製作的麵粉,奶油用的也是法國人最喜歡的優良乳源Isigny奶油,反正就是要我們降低吃點心的罪惡感就是了!

28.jpg

29.jpg

外面的餅乾盒子真的好好吃,超香,肉鬆跟花生奶油真的是好麻吉,而且吃一塊就還挺有飽足感的,另外還有「草莓奶油夾心餅」、「焦糖奶油夾心餅」、「水果牛軋夾心餅」應該也很棒!真有口福!謝謝三立!

30.jpg

【酷覓星的各種點心】

上回Kevin老師說:「觀玲老師妳應該不吃零食吧?」,我吃!我怎麼不吃!健康的不健康的我都吃,但70%會選比較健康的啦!像是蘇打餅乾、有堅果的,然後我抗拒不了肉鬆跟花生醬!

31.jpg

32.jpg

「酷覓星香鬆起士糙米捲」除了有我很愛的芝麻海苔肉鬆,每一口都還有脆脆的口感,主要是肉鬆裡面還有奇亞籽、杏仁角、藜麥,中間還有起司,然後餅乾的成分是糙米,是不是比起一般零食還要健康許多!

33.jpg

34.jpg

「酷覓星 花生&芝麻 雙拼爆餡脆卷」,一盒有兩種口味,芝麻跟花生本來就屬於堅果,所以芝麻醬跟花生醬也算是健康食品,而且這個是「酷覓星×福源花生醬」的聯名商品,我只要去便利商店看到「福源花生醬」聯名的點心就一定會買!這個脆捲裡面的餡料很紮實,所以還挺重的喔!

35.jpg

36.jpg

再來他們家「自然主義」那個品牌的蘇打餅乾也很紅,如果想要吃綜合口味,就可以買「招財貓蘇打餅20入典藏禮盒」,裡面有四個口味,亞麻仁籽X黑芝麻X藍藻蔥X蕎麥紫菜,超人氣經典蘇打餅一次購足,奇亞籽吃進嘴裡,接觸水分還會膨脹,增加飽足感!拍完這些照片後,得將打開的部分全部吃光光,好飽喔!怎麼這麼幸福!

37.jpg

38.jpg

39.jpg

KADOYA喫茶店】

如果有機會去台南,好想去這家「KADOYA喫茶店」,超級日本昭和風,但就算沒去過,獲得這個禮盒也超開心的!禮盒設計也相當復古,打開之後有一種柑仔店的風格,滿滿的什麼都有,想吃什麼拿什麼,還有大人喝的咖啡!

40-1.jpg

41-1.jpg

點心也充滿復古風,最喜歡葉子派餅乾(莉芙花落派)、也很喜歡栗子形狀的小蛋糕(栗子燒)、也很喜歡雞蛋形狀的檸檬燒(超好吃),還有費南雪,全都很好吃就是了,再來是咖啡口味的餅乾跟蛋白餅,好像咖啡搭配就剛剛好了。

42-1.jpg

剛剛上網看了一下,發現他們菜單的說明也太複雜太囉嗦了,但是看完之後又很好笑!今年無法去台中找我媽過年!我~就自己在家吃光這些!謝謝「夯頻道」。

43-1.jpg

【楊媽媽菓子工坊】

這個也是來自台南的伴手禮,是製作人好友的朋友特別去排隊購買,然後托製作人從台南帶回來送給我,感覺珍貴無比,它們是「楊媽媽菓子工坊」的超有名點心,也是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蛋捲及鳳梨酥,好吃到~分好幾次才捨得吃完。

44-1.jpg

「雪茄厚蛋捲」真的非常厚,但又不會讓你感覺好像在吃餅乾,它就是蛋捲的口感,也因為它很厚,所以吃起來特別香!而且吃完一根居然會有飽足感,而且用這個打手心應該會痛!

45.jpg

「米麩金饌鳳梨酥」使用酸酸的土鳳梨做內餡,但外皮更吸引我,因爲口感非常特別,超級酥脆而且有特殊米麩香,以為它用很多油,結果是低糖、低油、低熱量酥皮,是用天然發酵奶油搭配高級米麩做的,淡淡米麩香襯托了酸酸甜甜的土鳳梨,真的超好吃喔!

46.jpg

【厚切烏魚子禮盒】

好高級!好高級!好高級!人家沒吃過這麼高級的東西啦(厚切)!為了跟凱鈞老師分享心得吃了一片,隔兩天我才敢再吃一片,整個是小氣鬼上身!然後剩下的要留到生日那天再吃嗎?沒有啦!我媽應該會叫我帶去台中給她加菜!

47.jpg

這烏魚子禮盒來自Amy女士,為了開創事業第二春,開始製作烏魚子禮盒,如果有關注凱鈞老師粉絲團的話,應該也有看到他分享的烏魚子巡禮,原來是為了陪伴家人,一同製作出這麼棒的商品!(但目前還未公開販售,我先幫大家試吃)

48.jpg

49.jpg

它比起外面的烏魚子,很明顯的「不鹹」,所以就算當零食也不會死鹹,外公其實很愛吃烏魚子,但總是不能吃太多,另外它是用碳烤的方式,所以外膜烤得香香的,有碳烤香味很脆口!還有魚皮的味道,說真的,以前吃烏魚子都是薄薄地,根本吃不出外面那層膜的口感。

50.jpg

也因為是厚切,中間的部分軟油軟油,有點像高級鹹蛋黃,中間都軟軟油油的,吃兩三口之後就捨不得再吃下去了,覺得太奢侈(每年只有過年才會吃烏魚子)。我其實沒吃過隨手包烏魚子,而且我吃過的烏魚子,也沒有這種油油的口感,原來這就是極品厚切。希望很快的,大家也能買到這個伴手禮喔!

51.jpg

【松露鹽與松露醬】

又來了!又來了,這麼高級的東西人家不懂怎麼吃啦!相信小華總監一定費盡心思,總是想準備令人很驚艷的禮物,這個我有驚艷到,因為外盒一打開就飄出濃濃松露香氣,瓶身明明是密封的,居然還能聞到香味!

52.jpg

53.jpg

白色是「PLANTIN夏季松露鹽」,這品牌堪稱法國松露的品牌代表,選用法國南部佩里戈的松露,由乾燥後的松露,與海鹽、岩鹽等混合而成,撒在薯條上應該太瘋狂,我應該會用在烤魚或烤蔬菜上吧!

54.jpg

黑色的「La Rustichella樂奇雅頂級黑松露醬」應該更艱深! 採用上等精選白松露與牛肝蕈、黑橄欖等調合製成,再以蔬食調和,帶出深邃的森林氣息,La Rustichella 來自義大利Norcia,也是松露著名產區,它可以直接使用在料理上,例如奶油烤馬鈴薯、奶油義大利麵、奶油燉飯之類的,口水要流出來了!

55.jpg

56.jpg

謝謝「W.Show你的肌膚保水專家」,自己在家也能吃高級料理!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