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21

封面1260-1.jpg
今天來個實用開箱文:) 日常生活最常用的就是一般的透明膠帶,跟孩子們玩手作的時候,雙面膠帶也是個好幫手!今天要來介紹膠帶的11個實用撇步唷~

小撇步1、美妝美髮保養品標記效期
外盒才有製造日期跟效期,但一拆封使用就不會留包裝盒了呀,就把效期寫在膠帶上,用一般原子筆就可以順利寫上囉,寫好後再貼在瓶罐上吧
推薦單品: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Scotch 105隱形膠帶
001.jpg


小撇步2、在保健食品的蓋子標籤食用方式
每天要吃的保健食品太多了,魚油、鈣、B群、蔓越莓錠...等等。我這小腦袋瓜總是記不住,而且每次要吃之前,光是看包裝貼紙上的小字,就覺得眼力大失,太傷眼了呀。在蓋子上做標籤最合適啦~ 而且瓶蓋不是平整的,直接寫在膠帶上,再貼上去,完美:)))
推薦單品: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Scotch 105隱形膠帶
IMG_5357-1.jpg


小撇步3、在書本上做重點記號
這款Scotch 183還真實用,可以在膠帶上頭寫字,而且還能重複貼呢!若是不想在書本上直接畫線,就派這款膠帶上場吧:) 撕起來完全不留痕跡唷!
推薦單品: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
IMG_5364.JPG IMG_5365.JPG


小撇步4、把孩子的創意畫作貼上牆佈置吧
左下角是原本用單色紙膠帶貼畫作的樣子,還真不美觀呀>< 改用Scotch來貼畫作,若不小心貼歪了,也能重複再貼:)
推薦單品: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
002.jpg


小撇步5、修補書本的好幫手
小朋友的故事書,真的蠻容易傷痕累累,拿膠帶進行修補,才不會越來越破越嚴重~
推薦單品:Scotch 105隱形膠帶
005.jpg


小撇步6、修補並加強書本的接縫處
像這種薄薄的故事書,各種尺寸都有,買書套不方便,而且書本也太薄了。應該在入手時,就把書本的接縫處黏上一排膠帶,這樣可以減少破損,圖書館的館員也都是這樣在維護童書的唷:)
推薦單品:Scotch 198超黏透明膠帶
006.jpg


小撇步7、設備採購日標籤/姓名標籤貼
手邊沒有姓名貼,直接拿出Scotch 105隱形膠帶來寫名字吧。用來寫設備購買日期也很合適唷。
推薦單品: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Scotch 105隱形膠帶
007.jpg


小撇步8、手作美勞必備超好用雙面膠
耶誕節快到了,準備綠色正方形紙張、咖啡色小紙張、剪刀、雙面膠帶,就能做棵耶誕樹囉。
推薦單品:Scotch 136透明雙面膠帶
IMG_5371_副本.jpg

這款Scotch 136透明雙面膠帶很好用耶!兩面都有黏性,不用像一般的雙面膠,剪一段後還得撕開白色滑紙,每次做完勞作都要再撿那一堆白白的保護膜,有時候跟桌面太服貼,超難撿的啦,也多了不少垃圾
這款雙面膠帶,一試就會愛上呀♥
004.jpg

使用前要
把這段有英文字的膠帶都剪掉,後面才是雙面都有黏性的唷。第一次使用我還不知道,一直用指甲摳,也摳不起來吶><
IMG_5366.JPG


小撇步9、包裝禮物專用的霧面質感膠帶
耶誕節送禮、情人節送禮、母親節送禮、父親節送禮,生日也要送禮,但平常大家會講究包裝嗎~ 現在好像只有耶誕節交換禮物的時候會特別包裝而已~ 但其實不管送的是什麼,拆禮物的期待興奮之情,會讓人特別愉悅:) 以後送禮物,一定要費點心思包裝一下,會更更加分唷!
推薦單品:Scotch 15禮物包裝膠帶
009.jpg


小撇步10、大地植物畫框
大自然的材料千變萬化,隨著季節也有所不同。這個簡單的創作,很適合帶著小小孩一起玩唷!先用紙箱割出畫框形狀,再用膠帶貼滿其中一面,接著就能到公園散步找素材創作囉。
推薦單品:Scotch 198超黏透明膠帶
008.jpg


小撇步11、牆面佈置掛飾
書桌上方的牆面佈置,可以貼明信片、海報、小卡,也能貼自己創作的畫框:) 用一小段麻繩,先用紅色款的透明膠帶固定貼牆面則交給藍色款的膠帶囉。大功告成,是不是挺美的呀~
推薦單品:Scotch 198超黏透明膠帶、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
010.jpg

這篇文章的11個膠帶實用撇步,全部都是使用
3M Scotch系列的膠帶,文末就來簡單介紹這幾款膠帶的特點吧!
紫│Scotch 15禮物包裝膠帶-霧面的隱形膠帶,質感超加分。
紅│Scotch 198超黏透明膠帶-撕的時候很安靜,有厚度,透明又亮澤的超黏膠帶。
綠│Scotch 105隱形膠帶-可書寫當作標籤貼使用。
藍│Scotch 183可再貼護表面膠帶-可書寫、可重複貼,不傷牆壁表面。
黃│Scotch 136透明雙面膠帶-減少多餘垃圾,拉出即可使用。
逛文具店的時候,可以一口氣全買回家慢慢用,每款的價格差不多都是30多元,有簡易膠台在使用上也相當方便呢:) 推薦給大家囉^^

IMG_4543_副本.jpg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Rikki
9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1625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