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NOV

2021

DoRe學習了半年的幼兒律動課程在這週正式告一段落,很慶幸當時有讓她們來上這個舞蹈課,使我們的生活中有很多一起跳舞的快樂時光。

IMG_2729.PNG

 

之前分享過學芭蕾的適合年齡與好處。兒童芭蕾舞入門必看,舞動世界:用遊戲引導啟發的方式學習芭蕾
這次想跟大家分享,3-5歲孩子在學習舞蹈時,我們可以怎麼陪她們一起享受在舞蹈的世界裡。幼兒在學習舞蹈課的時候,其實很需要家長陪伴與鼓勵,若是覺得孩子穩定度比教不佳,也有很大的原因是,我們沒有給她太多對芭蕾舞的想像。
上課這件事,本來就不是在教室的一個小時就結束,而是回到家後,我們應該把它延伸、放大,這樣一個課程對孩子來說,才有更大的價值。
IMG_2719.PNG

 

1.跟孩子一起學習。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其實可以看老師怎麼跟孩子玩的,回家後繼續一起這樣玩。舞動世界南京店的教室是透明玻璃,所以我們都可以看到裡面上課的內容,有時候我會記住一些在家也可以模仿的單元,跟DoRe再玩一次。

IMG_2737.PNG

 

IMG_2731.PNG

 

若是遇到孩子在上課時,動作比較不正確的,回家也能慢慢用引導的方式,讓她們學會。

IMG_2717.PNG

 

2.培養孩子的自信與價值。
試著在言談間,跟孩子說學習的意義~很多家長讓孩子去學習課程,是因為要「殺時間」或者是「贏在起跑點」,比起這些理由,我更喜歡跟孩子說,學會舞蹈是多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我都會跟他們說,生活本來就不是只有一件事,當你學會了不同的東西,就更有展現自己的能力,而這個能力也能夠讓你再看到更多。DoRe在跳舞時,我也會當一個很好的觀眾,父母就是孩子的粉絲,而孩子會因為擁有你這個粉絲,而更加有成就感,她們現在都很期待上芭蕾舞課,會早早就去教室,看書等著教室開放。
IMG_2727.PNG

 

3.在家播放芭蕾舞影片與古典音樂。
我會找一些芭蕾舞的影片,像是俄羅斯芭蕾舞團,英國芭蕾舞團等給她們看,也會跟她們說一些知名的芭蕾舞者故事,還有一部卡通 芭蕾奇緣Ballerina,DoRe看完整個對芭蕾舞的喜愛又更深一層,很適合放給孩子看。因為奴媽自己對古典樂還滿熟的,所以就會找一些天鵝湖、胡桃鉗之類的曲目,她們很自然的就會開始跳舞~
IMG_2730.PNG

 

4.讓節日也能有舞蹈在其中。
很喜歡舞動世界的律動教學中,會依照節日有不同的跳舞單元,萬聖節棉花糖老師就充氣了一個蜘蛛,讓孩子們用套圈圈的方式來玩。奴媽回家也會放一些節日的歌曲,或問她們蜘蛛都是怎麼跳舞的?可以因為跳舞,讓節日有不同的感受,也引導他們可以用舞蹈豐富節日與生活。

IMG_2726.PNG

 

IMG_2725.PNG

 

IMG_2712.PNG

 

這半年實際在舞動世界上芭蕾課,真的是孩子們生活很開心的一部份,與其說在上課,不如說在歡笑~每次不同單元對孩子都是不同的刺激與體驗,可以看著孩子邊跳邊玩邊笑。

IMG_2714.PNG

 

我們還邀請表妹一起來跳舞!就知道是真的很推薦~

IMG_2735.PNG

 

終於把上課卡的章都上完,可以換一個禮物,等於是一個小小的里程碑~

IMG_2715 2.JPG

 

IMG_2723.PNG

 

3-5歲的孩子學習律動的過程,應該是很自然很舒服的,不要是用逼迫的方式,讓她們一開始就對舞蹈抗拒,DoRe看了一些舞蹈的表演影片,自己就劈腿~奴媽跟老師其實完全沒有教她們,而且也沒有拉筋什麼的,感覺是真的還有一點柔軟度的天份~希望跳舞可以繼續帶給她們的人生,有更多更美好的篇章。
IMG_2713.PNG

 

DoRe 上芭蕾舞課的教室「舞動世界兒童舞蹈」,有興趣可以看看。
舞動世界兒童舞蹈:https://www.dancingworld.com.tw/

IMG_2721.PNG

----------

█ 孕媽/新手媽必看

 

雙胞胎DoRe的奴媽
13 人追蹤

文章:381

人氣:524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