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NOV

2021

雖然不是大多數人小旅行會第一時間會想到的目的地,但在這個面向一整片大海的雨都小城中依舊有許多值得細細探訪的驚喜,在2021這一年基隆也變得比你想的還要文青!

 

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

自基隆東岸店結束營業之後,相隔11年誠品再次重返基隆!特別和基隆市文化局合作進駐沙灣歷史園區的要塞司令官邸及校官眷舍,以快閃店的形式在充滿歷史韻味的日式木造建築空間注入書香與質感生活氣息。在面山的要塞司令官邸與面海的校官眷舍兩棟古蹟建築,分別量身策劃了不同的文化選書主題。在快閃期間更規劃了講座、市集、走讀等藝文活動,讓基隆在地人和到訪旅客可以從新的角度感受基隆的美好。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1.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5.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2.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3.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4.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6.jpg

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7.jpg

#誠品書店基隆期間限定店info#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111號、230號

快閃日期:2021年11月6日~2022年2月6日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11:00〜下午18:00、週六&週日上午10:00〜下午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

 

 

太平青鳥

在華山文創園區、大安森林公園、四四南村……甚至是最南端的屏東都有不同風格的獨立書店,現在最北的城市也迎來了最新的青鳥書店──「太平青鳥」!將原於2017已廢棄的基隆太平國小改造成人文書店,坐落在基隆港西岸的虎仔山山腰上因此擁有最完美的望海視野,可以將基隆港的絕美海景一次收藏。三層樓的空間完美營造出舒適的閱讀氛圍,1樓還有咖啡廳可以點杯咖啡、茶或點心,在全台最美望海書店度過最療癒的時光〜

太平青鳥1.jpg

太平青鳥4.jpg

太平青鳥2.jpg

太平青鳥3.jpg

太平青鳥5.jpg

太平青鳥6.jpg

#太平青鳥info#

地址: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一路189巷135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週日的上午10:00〜下午6:00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

佇立在基隆港旁的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歷經了整修後於今年以全新面貌重新開幕。本身就乘載了基隆港的百年歷史,期待可以透過多元的策展和互動方式搭配更日常的風格,帶著所有人了解台灣的海洋歷史軌跡。在最新的常設展「On Board 從基隆出發航向世界」還特別開箱了海運船隻的空間、作業模式和生活片段。在周末也期間限定舉辦可以穿梭在貨櫃堆中的職人市集,還有基隆人最愛CAFE魚腦袋的限量精品手沖咖啡&手作甜點,深吸一口海港城市獨有的味道、體驗不同的海運文化!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4.jpg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3.jpg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5.jpg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1.jpg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2.jpg

#Keelung 1915陽明海運文化藝術館info#

地址:基隆市仁愛區港西街4號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上午9:00〜下午5:00(門票最後販售時間:下午4:30)

 

 

看更多>>>

鶯歌、香山濕地、金門、台東池上…2021全台秋日藝術季特搜

巨萌天竺鼠車車、小熊維尼的百畝森林…入秋全台必拍打卡點特蒐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68

人氣:43300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