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NOV

2021

 

從朋友的悟香水,興起了想找一款不容易撞香的的念頭。絕對稱不上 嗅香如命 ,但手邊也幾支很個人直覺的香水。去之前已鎖定目標Aesop、Le Labo以及Byredo。

趁著這一次週年慶也去AESOP櫃上,發現 的確是款很舒服的香水,接受度應該很適合大眾。相較於 」的清新,「馬拉喀什」的質、辛香料香調調和明亮活潑的花香,所散發出深沉悠長、豐富而迷人的氣息,鮮明的傳達 香料、露天市集和沙漠的強烈摩洛哥色彩,更吸引我(果然一心很嚮往摩洛格及香料的國度)。

轉往Le Labo赫然想起之前看過的紐約訂製香水登台的新聞,當時並未特別注意,沒想到就是Le Labo。 簡約瓶身的客製化標籤展現Le Labo獨一無二的專屬及辨識感。會被稱作訂製香水,實因在國外店家會在顧客面前直接配製新鮮的香水。但在台灣,礙於法規無法提供現場配製的服務。

針對自己的喜好試聞了 The Noir 29 EDP、Santal 33 EDP、Ambrette 9 EDP 和Ylang 49 EDP。名稱後面的數字其實不是香水編碼而是原料數量。

The Noir 29 EDP】黑茶

是一種很舒服的木質調,喜歡茶香的人對於其葉香、乾草、菸草的乾燥木質香、可以感受到逐漸的轉化的享受過程。現場試聞時覺得好特別,有股淡淡的茶香味,有穿著軟呢大衣走在陰雨英國街頭的感覺,很有鮮明的個人色彩。是個很容易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不喜歡的香味。

Santal 33 EDP】檀香

據說這支是向美國西部致敬,以香菸品牌Marlboro的粗曠形象為靈感啟發。煙燻對我而言很微弱,一開始很有新居落成時實木家具的味道、尾段會出現帶有檀香,兩者彼此交錯著.......

Ambrette 9 EDP】香葵

前面這麼多支,總也要來點一向喜歡的果香調性,這只使用9種原料,雖然麝香卻是唯一來自植物的麝香,結合了白色果香與麝香調、有果子的清甜甚至水梨的淡甜,比起其他品牌的果香少了甜膩感。La Labo有讓我驚艷到,連不敏感的我都可以感受同樣是果香調香水,卻顯得出他的特別。

Ylang 49 EDP】依蘭

和前幾支相比,這支的味道很明顯是支稍微濃點的花香調性。花香一向是被我剔除的,雖然和其他精品品牌的花香比起來還是清淡流長,但還是在我一聞到後立馬先刪除。

 

最後,選擇了初次列入味覺記憶的The Noir 29 EDP黑茶。

   

週年慶另外附贈澳洲也是香氛品牌的護手霜、沐浴乳、及身體乳旅行組。順手也把同時試聞的Byredo和La Labo試香紙帶回來,本來擔心味道過多錯亂還特別要了筆手寫。

 

  

包裝是很簡約質樸的牛皮紙盒再貼上特定的標籤紙封起來,一旦開封就要拆開,標籤紙很有印刷機印刷的歷史感。

 

側面樣式

 

  

一直黏貼到底部,看得出來紙盒部走精緻路線,但應挺直感實在有味道。

 

  

  

一打開裏頭附有黑色包裝紙在上層。

 

打開,The Noir 29 EDP黑茶就乖乖躺在那兒

 

  

瓶身上的標籤紙和外包裝如出一轍

 

Le Labo完全呼應了所謂:

A perfume is like a piece of clothing, a message, a way of presenting oneself.     – Jewelry Designer Paloma Picasso
(譯:香水就像是一件衣服,一種信息,一種表現自己的方式。)

香水,讓我想起劉若英原來你也在這裡的歌詞: 為什麼我用盡全身力氣 / 卻換來半生回憶 。

有些氣息,初見時恍如隔世,彷若在何時似曾相識,但卻怎麼也想不起來。又或是用費盡心思尋找,卻怎麼也少了一點熟悉,那也只得隨緣。與其執著,不如接受人生本來就沒有的完美。也許是小眾喜歡的香氣、也許真有那麼點不完美、何嘗不是所謂的缺陷美學。

以不是專業的角色而言,其實很多香水聞起來會有大方向的雷同感,但Le Labo的香氣是聞過之後會有耳目一新之感。此時的新光,香水也一樣列為滿2000送200,可惜Le Labo沒有額外的折扣,6350ml元/50ml,折下來等於再扣600元,周年慶開打後才能使用。

Autumbluemoon
0 人追蹤

文章:3

人氣:9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