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NOV

2021

回顧充滿變化的2021年,「如何為自己適當減壓」、「找回生活的身心平衡」成為許多人越來越重視的課題。其實壓力對於肌膚也會產生一定的影響,不時冒出的痘痘、不知不覺的暗沉膚色、越來越明顯的細紋與鬆弛……其實原因可能都出在難以察覺的日常壓力上。

252958431_431091398431292_6442464304726195160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hotping_japan)

 

樂奕診所院長陳芳雯醫師表示,「只要是我們的生理、心理及生化面任何超過負荷的反應即是壓力,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正常反應。現代人的壓力無所不在,我們可以做到的是適時的紓壓以及使用正確的飲食方式和營養素去降低壓力對我們的負面影響。」其中在面對壓力時人體會自然產生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對於皮膚也會產生一定程度的影響:

影響免疫力→發炎、產生紋路、色斑、肌膚鬆弛

自由基增加→缺水、減緩細胞再生、暗沉、代謝不佳

246034374_415022326819255_628529212890303930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chuu_official)

 

璽悅中醫診所院長羅珮琳醫師也指出:「壓力影響荷爾蒙分泌造成身體機能失調,身體發炎反應上升,嚴重甚至會導致免疫系統失調。包含肌膚發紅、搔癢等不適感受,都是常見壓力對於皮膚的影響,可以藉由中醫保養食材、穴位按摩等方式進行改善。」以保養食材為例,可參考以下的食材功效:

玫瑰花→行氣解鬱、活血止痛

茉莉花→理氣和中、開鬱辟穢

佛手→疏肝解鬱、理氣和中、燥濕化痰

陳皮→理氣健脾、燥濕化痰

沉香→行氣止痛

甘松香→理諸氣、開脾鬱

薄荷→疏散風熱、清利頭目、疏肝解鬱

tamara-schipchinskaya-jtAvJcJCdgY-unsplash.jpg

 

#更多減壓保養產品推薦#

absolution晶透水潤保濕面膜

通過ECOCERT有機認證的純淨植萃配方,結合黃芪、黃瓜、芫荽與葡萄柚萃取等17種天然活性成分,並採擷自法國布列塔尼純淨海域的松藻萃取作為關鍵成分,含豐富硫酸化多醣、葡萄醣醛酸和礦物質幫助水分加速滲透進入肌膚的角質層,深度補水並長效鎖水讓肌膚水嫩潤透。面膜的自然湛藍色澤源自成分當中的「青金石」,蘊含獨特的礦物成分與微量元素。輕盈凝凍質地安撫深度缺水、乾燥暗沉及曬後肌膚,打造柔嫩水潤觸感由內而外透出明亮光澤。

absolution晶透水潤保濕面膜.jpg

REN水嫩舒緩青春防禦菁華

專為敏弱肌膚研發的「敏弱肌的綜合維它命」,以天鵝絨般觸感為敏弱肌膚打造長治久安的防禦舒適圈。關鍵成分包含由綠藻β-胡蘿蔔素與生物多糖所組成的青春防禦複合物,可幫助對抗潛在的致敏自由基同時形成防禦補水薄膜,保護皮膚免受環境侵害。另外也有獨特的白蘑菇萃取,富含酚類物質有助於緩解敏感跡象。體現對於環境永續的追求產品包裝更以回收塑料再製而成的壓頭,以及可回收的玻璃瓶身打造。

REN水嫩舒緩青春防禦菁華.jpg

Omorovicza夜間煥顏精華

運用視黃醛及海洋微藻獨特的修復及調節力,強化夜間肌膚的修護生長使肌膚重現青春活力、透亮光澤。視黃醛、海洋微藻、比菲德氏菌乳酸發酵萃取等獨特高效成分結合 Omorovicza 專利礦泉護膚導入科技,打造一款與人體自然作息相呼應的夜間專用魔法精華。

Omorovicza夜間煥顏精華.jpg

uka舒活頭皮按摩刷

秉持日本職人匠心嚴謹精神,以輕質矽膠材質精心設計掌心大小尺寸,在家也能完美刷按每個角度的頭皮穴位(黑色一般款適合所有類型頭皮使用、粉色軟質款適合頭皮較敏感的使用者)

uka頭皮賦活精露

有「頭皮的小棕瓶」之稱的頭皮賦活精華液,針對現在都會生活造成的頭髮損害而設計。配方由高達 93%天然成分所組成加強溫感微循環促進頭皮血液循環,補充頭皮水分、去除頭皮異味,有效調理頭皮健康!

uka舒活頭皮按摩刷%26;頭皮賦活精露.jpg

DR JACKSON’S 03天天調理油

痘痘肌和敏感肌都可以使用的輕質多功能美容油,添加富含維生素C的猴麵包樹籽油、豐富抗氧化劑與原花青素的馬魯拉果油,更藉由金盞草花萃取和山金車花萃取的協同作用有效鎮定和舒緩,能幫助快速滲透並鎖住水份,滋養乾燥脫屑肌膚,適用臉部、嘴唇、指甲、頭髮等各部位。

DR JACKSON’S 03天天調理油.jpg

THREE平衡SQ晶摩油

推薦於睡眠時使用、以精油為基底的精華液幫助身.心.肌深層放鬆,引導入眠舒心宜人的香氛,輕透潤澤的精華油滲透至每一吋肌膚,以一整晚的時光舒緩並柔軟肌膚。

THREE平衡SQ晶摩油.jpg

THREE 平衡SQ噴霧A(活力)

清新暢快感同時緊緻肌膚、調節潤澤平衡、維持肌膚水潤透明感及彈力。推薦於想轉換為奮發、集中、續航的心情時使用,水感清透香氛使頭腦清醒提升集中力的複方精油。

THREE 平衡SQ噴霧C(沉靜)

以令人放鬆的香氛舒緩解放緊繃的身、心、肌,導向沉靜模式的噴霧化粧水,透過恬靜溫暖的沉穩香氛使心緒沉澱。

THREE 平衡SQ噴霧A(活力)+C(沉靜).jpg

THREE平衡柔膚凝膏

適用於臉部、手足及全身肌膚的萬用保養,凝萃植物油、植物性油脂及植物萃取精華等大自然力量的凝膏質地,調節肌膚的潤澤平衡、穩定緊張的肌膚,賦予失去元氣的肌膚充沛活力。以指腹取適量於手背,輕柔溫熱延展。可塗擦於任何感到乾燥的部位,尤其是手肘、膝蓋、小腿前側等處。

THREE平衡柔膚凝膏.jpg

 

看更多>>>

#小金瓶、#水乳霜、#修復小黑罐…精緻女孩必備Level Up保養升級新品推薦

加齡危機NoNo!各年齡層眼周膚況疑難雜症+神解保養推薦

PIXstyleMe
30 人追蹤

文章:950

人氣:4316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