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OCT

2021

今年秋意來的特別突然,週五氣溫突然下探至20度,趕緊約著同事們一起去大啖麻辣鍋,這次挑選的這家老字號麻辣鍋店『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據說是港台明星訪台必吃,頓時激發我的征服欲望,說什麼也要安排一下!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環境介紹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位於信義路四段,搭乘捷運至信義安和站再從5號出口步行僅3-5分鐘即可抵達,餐廳招牌紅通通很難走過路過再錯過!

IMG_3524.JPG

店內1樓座位不多(不確定有沒有二樓),但距離這家店幾步遠還有一家店,不過似乎是疫情的關係,今天經過的時候那家店是沒有營業的~

IMG_3518.JPG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菜單&餐點

太和殿的湯底也有白鍋跟紅鍋兩種選擇,招牌紅鍋選用了牛大骨、辣豆瓣醬、花椒、朝天椒、八角...等香料熬製而成,白鍋則是經典的豬大骨高湯,每桌開鍋基本開銷就是380元鍋底費用(無論你選擇麻辣鍋或者鴛鴦鍋湯底),另外就是每個人頭會收70元鍋底費用,但鍋底工作人員真的添加的非常勤快,真的是很超值呀!

另外店內雖然有提供醬料區,但太和殿還是比較推薦你直接用他的辣湯直接加上蒜花當醬料唷!(蒜花跟蒜白是另外收費的)個人覺得這樣味道就很夠了,實在不需要額外再用醬油或其他辛香料了!

IMG_3519.jpg

IMG_3520.jpg

IMG_3521.jpg

IMG_3522.jpg

我們這次總共七個人用餐,看到菜單完全狂點沒有在節制,肉品選了兩牛一豬,又點了牛肚牛筋、丸餃以及蝦漿也點了不少,再加上菇類及青菜,每個人都撐到不行!

IMG_3560.JPG

IMG_3547.jpg

因為大家對於辣的喜好程度不同,所以直接選擇鴛鴦鍋底,太和殿的辣度我個人很喜歡(部分同事覺得辣),辣中帶點中藥香,非常耐吃,本身湯頭就帶有鹹度,所以其他的食材煮過後都可以直接吃,不需再搭配其他配料~
謎之音:真的還好有點鴛鴦鍋呀,白鍋的湯頭真的棒!超好喝,我個人直接灌了三碗!推薦兩勺白湯+一勺紅湯,完美比例!

IMG_3525.JPG

補不停的鴨血豆腐們,鴨血非常軟嫩,豆腐也是又嫩又細緻,真的非常好吃呀!

IMG_3532.jpg

以下是我們這次點的餐點:

#上等台灣黃牛肉 380元
上等台灣黃牛肉較一般美國牛/澳洲牛的味道濃郁,如果本身不喜歡帶點牛騷味的肉建議可以跳過~
另外提醒,黃牛肉本身油花不多,建議稍微涮一下就起鍋,不然肉質吃起來會很扎實喔!

IMG_3526.JPG

#霜降牛肉 600元

我個人喜歡霜降牛勝過於黃牛肉~下次去我還想試試看特級肥牛(對!我就愛肥肉)

IMG_3541.jpg

#掛川酵母松阪豬肉 450元

這盤松阪豬意外的不硬不柴,肉又香又好吃,同桌同事都還滿喜歡的!

IMG_3543.jpg

#牛筋 300元
這道牛筋大推必點啊!滾爛之後非常非常軟嫩好吃!

IMG_3540.jpg

#牛肚 300元
牛肚的部分我個人覺得店家處理的實在太豪氣(?) ,每一片都切超厚,可能是我們來不及等他滾爛就撈起來吃,所以牙口不好如我就覺得有點難嚼~(皺眉)

IMG_3538.jpg

#蝦漿 250元
各位觀眾,這個蝦漿真的神好吃,滿分十分我給他一百,份量十足而且蝦子也沒有在客氣的,超超超超超級推(請原諒我把它拍的很醜,看起來就像奇怪的冰淇淋)~

IMG_3531.JPG

#太和丸 120元
菜單上是寫說Fish Ball With Pork Filling,看得我霧煞煞,阿它就是福州丸啊~
這個120元只有四顆,因為怕打架,我就讓賢沒有吃了~哈

IMG_3529.JPG

#牛肉丸 120元
相較於太和丸,牛肉丸就有誠意多了,直接一盤就六顆,丸子的牛肉風味濃郁,我個人覺得非常好吃,私心覺得可以吃個三顆都沒問題~

IMG_3528.JPG

#燕餃 100元
中規中矩的燕餃,還滿有誠意的,100元給這麼多條~

IMG_3535.jpg

#蛋餃 100元
蛋餃也是,直接給你10個,大家都吃得開心,完全不用讓來讓去~

IMG_3534.jpg

#滿天星 100元
喜好嚐鮮又腦波很弱只看菜名就暈船的雙子座同事,指名點這道~看起來就像煮過的金針菇,一端上來另一個看起來沒在下廚的同事直接問店員是不是能直接吃(嚇),店員立刻一臉傻眼告知東西全部都要煮過喔(笑到翻)~好拉言而總之它吃起來也像金針菇,但口感上比金針菇脆一點這樣~

IMG_3536.jpg

#手工豆皮 80元
這個手工豆皮我也是大大大大大推薦,必點啊,80元這麼多,我吃到好開心~

IMG_3542.jpg

#老油條 60元
老油條本身有點鹹,建議不要泡湯泡太久,不然就會更鹹(這不是廢話嗎)

IMG_3530.JPG

#有機青菜拼盤 160元
青菜盤非常有誠意,很新鮮又一大盅,這個我推~(今天是小松菜跟小白菜們~)

IMG_3544.jpg

#大白菜 80元
吃鍋怎麼能不搭配大白菜,必點必點(背景同事請原諒我)

IMG_3537.JPG

#拉麵 60元
照片這樣拍可能看不出他的份量,不過我們最後是四個人分食才把它嗑光,才60元真的很超值,而且麵條煮辣湯真的好好吃~

IMG_3539.jpg

我們最後大約吃了4500元(包含飲料、蒜花之類的),平均一人花費約650左右,以麻辣鍋的收費來說,我覺得價格算親切的~

這邊特別要提醒大家領現金去吃,因為付現可以直接免服務費喔喔喔喔喔喔(超佛心)!要記得呀!

另外最近剛好店家有五倍券折扣,印象中聽店員介紹抵用1000元可直接送肉(只限紙本五倍券),可惜我們沒人有,飲恨拉~ 看這篇文章的朋友如果最近有要去吃,記得帶券啊!

整體來說,太和殿的CP值非常高,價位親切,鴨血豆腐70元又可以吃到飽,非常推薦大家聚餐來吃喔!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餐廳資訊

太和殿鴛鴦麻辣火鍋
營業時間:12:00–00:00
電話:02 2705 0909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15號
網站:https://www.taihodien.com.tw/

更多台北大安區美食推薦 ⬇️

【Ariel揪愛吃】德榮軒 初•一脆皮鰻魚飯專門店|台北大安|通化街美食|日式美食|職人料理|原創鹽燒鰻魚、蒲燒鰻魚

【Ariel揪愛吃】NARA Thai Cuisine 泰式料理 台北忠孝SOGO店 | 台北大安 | 米其林推薦餐廳 | SOGO百貨忠孝館美食 | 2021食記、外帶菜單價格、電話地址

【Ariel揪愛吃】金澤美味壽司 金沢まいもん寿司 SOGO忠孝館店|台北大安|頂級迴轉壽司|日本人氣名店

【Ariel揪愛吃】詹記麻辣火鍋 台北敦南店 | 台北大安 | 麻辣鴨血豆腐 | 必點推薦 | 菜單

【Ariel揪愛吃】KICHI 吉 天婦羅 | 忠孝復興站美食 | SOGO忠孝館餐廳 | 日式炸物定食 | 兒童友善餐廳

【Ariel揪愛吃】 金雞母 Jingimoo Cafe 永康店 | 東門站美食 | 永康街美食 | 甜點鬆餅 | 甜冰品專賣店

【Ariel揪愛吃】 吳留手串燒居酒屋 麗水店 | 台北師大 | 捷運東門站 | 日式居酒屋 | 串燒推薦

【Ariel揪愛吃】和牛涮日式鍋物|台北東區|忠孝東路店|和牛吃到飽|王品集團

 

Ariel 邊走邊玩
0 人追蹤

文章:32

人氣:2917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