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OCT

2021

56.jpg

這陣子因為戴口罩的關係,出現各種口罩肌症狀,就連原本乖乖的肌膚都叛變了!毛孔粗大、出油量變多、粉刺痘痘一路給它長到脖子去!但眼看戴口罩這事還會無限期延長,所以最近品牌除了基礎保養更是著重清潔,而且不管有泡泡或是凝膠類別,種類好多,讓洗臉這事變得更有趣了!

 

【怡麗絲爾潔顏系列】

我冬天都只用溫水洗臉,夏天則看情況,有時起床發現額頭比較油就還是得用清潔用品,不然怕會阻塞毛孔長東長西、導致印堂發黑!資生堂「怡麗絲爾」光是臉部清潔卸妝用品就有11種,這兩種是我最喜歡的,一種可以洗卸合一,一種可以淨膚拋光。

1.jpg

全臉上下最容易堆積老廢角質的部位就是額頭跟鼻子以下,不偶爾搓一搓真的不行,但如果怕過度使用去角質產品搓出問題,就用「彈潤拋光潔顏果膠(105g NT760)」,它是洗臉產品但沒有泡泡,採用全新「溫和拋光技術」,以2種凝膠,吸附並潔淨老廢角質及多餘皮脂。

2.jpg

凝膠裡面有小小的顆粒,白色跟橘色是「雙色果粒」,粉碎污垢後輕柔地洗淨,保養成分還有「D- 胺基酸」、「膠原蛋白GL」,雖然屬於清潔拋光合一,但也能守護肌膚滋潤,每天都可以用,我白天就會用這個,有時候只有洗額頭,有時候洗下巴,有時候洗全臉看肌膚狀況,因為臉不用全部都洗啦!(香味像花朵加糖果)

3.jpg

4.jpg

另一款是「彈潤鎖水雙效洗卸露(140ml NT800)」,好喜歡它的瓶身設計,因為夏天就算在家,我也會很認真擦防曬,所以晚上會用潔顏產品,這個剛好可以洗卸合一很方便,它的特色是:改善「洗臉後的肌膚乾燥」,持續潤澤! 洗臉後不需馬上保養,也能維持肌膚滋潤。

4-5.jpg

保濕成分主要為「胺基酸」、「超級透明質酸」、「膠原蛋白GL」,還搭配柑橘花香調讓五感放鬆,照片上的泡泡搭配了起泡網,所以非常濃密柔軟,不用起泡網的泡泡也還蠻多的,但我喜歡更濃密一點的泡泡。

5.jpg

6.jpg

所以每天早上晚上就是這兩瓶!可自己依膚況、季節來選擇使用次數。

 

RMK潔顏系列】

悶熱時沒有它們不行!「RMK煥膚美肌露/沁涼凝露型(150ml NT1,400)」只有在夏天才會出現!一個夏天至少會用完一瓶,去年沒跟到的人今年有機會,再加上新品「RMK海藍SPA潔顏冰砂(100g NT1,300)」,讓你整個夏天透心涼!

7.jpg

說真的就算沒戴口罩,下巴部位也很容易感覺粗糙,保養時就會知道,嘴巴周圍摸起來總是粗粗的,我都會用含磨砂顆粒的去角質產品,針對下巴部位按摩,較能立即帶來效果,「海藍SPA潔顏冰砂」含三種不同大小去角質顆粒(藍色顆粒、白色小顆粒、白色大顆粒),能讓肌膚有拋光感(三種顆粒用起來還蠻溫和的,不會刺激)。

10.jpg

當然它也可以全臉使用,成分含有「大葉藻菁華、橄欖油、澳洲堅果油、甜杏仁油」,所以潤澤度很好,先敷個30秒再按摩,過程還能享受療癒的柑橘系香氛,清洗後肌膚超光滑,雖然叫「潔顏」品,可取代洗臉用品但沒有泡泡,而且一週只要用23次即可,所以它算是特殊保養用品。

11.jpg

12.jpg

「煥膚美肌露/沁涼凝露型」很多朋友應該都很熟了,我知道很多男生也愛用,凝膠會瞬間融化為水感質地,所以等於化妝水步驟,可搭配RMK化妝棉或徒手使用,起床保養很熱時,它的涼感清爽質地就像微風吹過,粉紅胡椒香辛調也很好聞,難怪男生也喜歡。

13.jpg

「煥膚美肌露」共通美容成分為「西洋梨發酵菁華、鼠尾草、魚腥草及金銀花菁華」等,能深層保濕,調理肌理,每年夏天都要跟它相會!

14.jpg

INFINITY無限肌緻&雪肌精】

夏天總是有很多清潔保養新品,而且今年的新品都好棒!居然還運用了沖繩的海鹽耶!今天分享的兩款都是來自KOSE,「雪肌精」與「INFINITY無限肌緻」,就算不出門,在家還是要把臉洗好,清潔的標準~可不會因為居家防疫而改變喔!

15.jpg

16.jpg

雪肌精 漾活系列有很多品項都不錯用,這款「漾活淨鹽洗顏粉(50g NT650)」也棒棒!除了添加「沖繩石垣島產海鹽」,居然還有「角鯊烷」,以往覺得洗顏粉會過度清潔的人可以試試!成分中當然也有添加「漾活 逸透華複合精萃(ITOWA)」。

18.jpg

19.jpg

我還是習慣搭配起泡網,但就算不用泡泡也挺多,而且有淡淡花香,除了以上成分,還有「野薔薇果、薏仁、甜茶等淬取液」,加上含有豐富礦物質的海鹽,肌膚柔滑又充滿透明感,可全臉使用或局部使用。

20.jpg

白天專用「INFINITY無限肌緻 晨淨拋光潔顏精華(100g NT800)」提出了一個理論,日本也有很多女性白天只用溫水洗臉,但就算油脂分泌較少,夜間代謝的「蛋白髒污」及「毛孔粉刺」也會讓肌膚粗糙,那我們選用的清潔用品~就得針對「蛋白髒污」及「毛孔粉刺」就好。

21.jpg

它是沒有泡泡的凝膠,將去除油分的洗淨成分保留最低限度,以「柔滑潔淨成分」及「粉刺溶解油」來解決肌膚晨間困擾,肌膚乾淨平滑也比較好上妝,加上「光澤綻放屏障成分」讓肌膚柔嫩有彈力。

22.jpg

保濕成分也是大滿載,含「薄雪草、紅景天根、川芎根、積雪草、赤芝莖、玉露茶淬取液」,然後最特別的是「諾麗果淬取液」,含維他命、礦物質、氨基酸等,可讓肌膚角質層代謝正常。難怪這款產品被形容成「必須清洗的美容液」!

23.jpg

這兩款潔顏產品很值得試試,我還蠻喜歡不會產生泡泡的潔顏凝膠類,好適合乾性及熟齡肌。

 

【艾杜紗 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EX

「艾杜紗 高機能毛孔淨透凝膠EX(165g NT580)」一直是品牌超級明星商品,前後換過好多包裝,也推出過卡通聯名款,現在這款包裝等於「全面淨化」,完全的淨透純白設計加上清新舒緩葡萄柚香氣,好療癒。

24.jpg

我個人覺得質地跟以前不太一樣,仍然是「雙質地」,會從透明凝膠轉化為慕絲,但這款很快就呈現慕絲狀,而且泡泡質感更誇張,除了有彈性還可以整顆拿起來,像棉花糖變成一個固體狀,觸感太有趣了,難怪叫史上最Q彈凝膠泡泡,還可以捏成不同形狀,像黏土,整個掐下去還會冒出香甜葡萄柚香。

25.jpg

26.jpg

凝膠質地能深入毛孔吸附髒污,轉化為慕絲質地後再快速溶出髒污,成分為「極致潔顏成分」及「氨基酸洗淨成分」,加上「雙重緊緻成分(白泥、小蘇打),還有能舒緩肌膚的「洋甘菊、迷迭香、檸檬香蜂草萃取」,保濕的「玻尿酸、膠原蛋白」,完美洗淨又能留住水分,再加上泡泡質感實在是太神奇了,好好玩!沒試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

27.jpg

28.jpg

29.jpg

Melvita蜜薇特 百合花妍亮白潔顏油】

各位心目中好用的卸妝油是怎樣的卸妝油呢?如果說一定要「徹底」乳化,而且一定要用「溫水」,一定會覺得麻煩吧?我以前也這麼覺得,所以後來都用「就算用冷水!不用乳化也能超乾淨」的卸妝油!通常~天然有機保養品牌比較沒辦法,可能成分中植物油比例比較高。(後來我覺得,保留一點來自植物油的潤感,反而不會過度清潔,後面不用再洗臉也OK)

30.jpg

這個是「Melvita蜜薇特」首支天然亮白卸妝油,屬於百合花妍亮白系列,「百合花妍亮白潔顏油(145ml NT1,180)」就算沒化妝,用來清潔臉部也OK,所以才取名為「潔顏油」。使用時,草本百合香氣好好聞,清洗後還會停留在肌膚上。

31.jpg

它的基底油有「百合花油、荷荷芭油、蓖麻油」三種,主要能夠提亮肌膚、改善暗沉的「百合花油」,選用法國德隆省百合花球莖,用向日葵花油浸泡後,取得100%純天然百合花花瓣油液,直接加在潔顏油裡,然後「荷荷芭油」可溶出粉刺(口罩肌很需要),「蓖麻油」可以護睫,揉搓雙眼卸妝也別擔心。

32.jpg

33.jpg

清潔的部分就交給同時具有「親油端與親水端」的「淨膚微粒」,能夠輕鬆卸除彩妝,防水彩妝也OK。充分乳化個23次,然後搭配溫水卸除,清洗後肌膚會留有「潤感」,也許你會以為是不是洗不乾淨?但它是植物油帶來的保養效果,肌膚擦乾後會非常舒服。因為我每天都有擦防曬,加上沒化妝也很容易出油,所以都直接把它當洗臉產品用,也非常推薦給乾性、敏弱及熟齡肌使用,味道真的好好聞。

 

DEW美滴薰衣草香氛皂泥膜】

這個好用ㄋㄟ!「DEW美滴」最近推出的某些保養品都很時髦,不管是用法或包裝設計,然後這款新品你可以叫它「紫水晶面膜」,因為它的夢幻萌紫色調及滿滿小顆紫水晶,除了療癒,還能拋光、清潔、淨化肌膚,還有薰衣草精油香。

34.jpg

35.jpg

DEW薰衣草香氛皂泥膜(90g NT1,050)」是每週使用23回的特殊保養品,如果有化妝請於卸妝後使用,先敷於全臉23分鐘,淨化潤澤一下,這時可以好好享受成分中添加的3種薰衣草加佛手柑精油,真的非常好聞,然後接著按摩洗淨,不需要再洗臉,我都在洗澡時使用,敷臉同時洗頭髮,充分利用時間。

37.jpg

38.jpg

雖然能夠淨化,但不會乾燥緊繃,因為成分有DEW獨家研發「激活玻尿酸」、「美容油」,按摩顆粒也不會扎肌膚,邊按摩會邊慢慢分解(鼻子、口罩下巴部位多按摩幾下),這次的外盒還選用壓榨甘蔗後的甘蔗渣來製作,是環保友善的環保森林認證紙。然後~挖勺也好漂亮喔!

39.jpg

40.jpg

sui sai黑炭泥浸透酵素粉】

公關又來下標題了,這是「酵素洗顏界黑曜石」,好威!「sui sai黑炭泥浸透酵素粉(15NT330)」輕鬆解決你的口罩肌問題。「sui sai淨透酵素粉N」很多人都用過吧?今年夏天來試試全黑又時髦的新款。

41.jpg

裡面的「皮脂吸附複合成分」主要是炭粉及摩洛哥熔岩泥礦,酵素的部分則是「蛋白分解酵素」及「皮脂分解酵素」,加上「胺基酸洗淨成分」,所以可以把臉洗的超乾淨,徹底清潔髒污,預防粉刺生成。

42.jpg

43.jpg

我沒有每天使用洗臉產品,因為我會看臉部肌膚狀況,有時用溫水清洗即可,但有時會覺得鼻子摸起來有顆粒感,粉刺有氧化跡象,黑點變明顯,這時我就會用酵素粉,大概一週2-3次,用完之後鼻子會很乾淨。

45.jpg

而且我覺得保濕感也有提升耶,以前我都只敢用半顆,但現在用整顆泡泡更豐滿,洗完肌膚也不會乾澀,長時間戴口罩的上班族也可以隨身攜帶,例如下午感覺臉部嚴重出油,可以只用半顆清洗下巴部位,來避免口罩肌狀況。

46.jpg

47.jpg

以前旅行也都會帶這個啊……旅行。

 

SENKA專科潔顏產品】

SENKA專科」的泡泡真的很猛烈,應該是最近用過的洗臉產品中,泡泡最威的,整個像棉花糖,我還特別拍了影片(影片的噪音是我家的冷氣),每次洗臉前都會玩一下這個泡泡,而且光是洗臉產品就有8種(卸妝共11種),這次還穿插拉拉熊限定洗卸21

48.jpg

SENKA專科」的潔顏產品都有添加「蠶絲蛋白保濕精華(絲膠蛋白、水解蠶絲蛋白)」及「雙重玻尿酸(乙基玻尿酸鈉、玻尿酸鈉)」,然後再針對不同功能的洗臉產品添加不同成分。

 

超微米透亮潔顏乳:添加「富士櫻花精華」,溫和洗淨一掃暗沉,肌膚透出水亮光感。

50.jpg

超微米控油潔顏乳:添加「宇治抹茶精華」,溫和洗去多餘皮脂,感受零油感的潔淨肌膚。

49.jpg

超微米淨荳潔顏乳:添加「水楊酸」及「京都洋甘菊萃取」,平衡皮脂分泌,4周溫和抗痘。

51.jpg

超微米潔顏慕絲:輕鬆一按就有細緻超濃密泡泡,泡泡細緻及彈力升級,溫和洗淨讓肌膚更柔嫩淨透。

55.jpg

56.jpg

超微米洗卸兩用潔淨乳:拉拉熊限定版本只有在屈臣氏獨家販售,剛剛還玩了可愛小遊戲,除了與洗臉產品共通的保養成分外,為了增加清潔力,還多增加了「皮脂清除成分」,感覺臉比較油,或使用潤色防曬乳時,就可以用這個輕鬆卸妝洗臉。

57.jpg

SENKA專科」潔顏產品還有一個特色,就是非常好清洗,省時間又省水,而且一轉眼從第一支產品到現在,已經變成一個大家族了!

 

Za卸粧蜜&深層毛孔洗面乳】

還記得24年前,「Za卸粧蜜」剛推出時,我們做了一個試用心得單元,編輯跟我說:「 Za卸粧蜜也太好用了吧!因為當時卸妝都用卸妝油,乳化效果也不是特別好,所以居然能用凝膠卸妝,大家都超感動,一轉眼24年了。

58.jpg

59.jpg

Za卸粧蜜」經典新升級!新款從凝膠質地會轉換成泡泡,一開始先用凝膠包覆彩妝、髒污與老廢角質,不需要加水乳化,沖水時就會自動轉換成泡泡,輕鬆洗淨殘妝,成分中還有「玻尿酸、維他命E、微量元素」,除了質地轉換,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去角質效果,卸、洗、去角質一起搞定。

60.jpg

61.jpg

62.jpg

63.jpg

Za深層毛孔洗面乳」有海鹽耶!添加的是「法國布列塔尼海鹽」,運用礦物質補充肌膚需要的微量元素,還有藍色按摩微粒是「維他命E」,一邊清潔一邊代謝老廢角質,加上「珍貴白泥」來吸附粉刺及毛孔油脂髒污,泡泡也非常柔軟綿密,很扎實,還有橙花的香味喔!味道有高級感。

64.jpg

65.jpg

使用洗面乳,我還是喜歡用起泡網,起泡快速又綿密,輕輕鬆鬆,用泡泡來洗臉。

66.jpg

67.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0

人氣:493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