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JAN

2022

DSC08253-1.jpg

人生第三棟房子,買在新豐鄉明新科大重劃區的預售屋。今年很辛苦的賺錢終於繳齊工程款,明年要準備交屋了!為了裝潢新屋,我們做了很多功課!從家具到裝潢建材選擇,今天就要來和大家分享我在地板的選擇做了哪些功課。

 

有小孩的家庭都知道,建材含有過量甲醛,會危害健康。甲醛對小孩的影響更大,如皮膚過敏、支氣管哮喘、頭痛、頭暈、罹癌等等,建材是否低甲醛、建材品牌信譽是否良好,是我們最在意的!

 

所以艾蛙特別把三種常見的地板材質做了一個大比較,分析海島型木地板、超耐磨木地板與SPC石塑地板的優缺點

DSC08251-1.jpg

超耐磨地板 vs 海島型木地板 vs SPS石塑地板

 

超耐磨地板

【材質】美耐皿塑膠印刷(表面)+密集板或塑合板(底材)

【優點】

*美耐皿:材質為甲醛和三聚氰胺為原料縮合而成的塑膠材質,耐磨度高、抗潮性佳、清潔相對容易,且花樣款式多

*密集板/塑合板:為木材打碎成木狀,再透過膠合劑與熱壓機壓製成面板,容易受潮,價格相對較海島型木地板便宜。
【缺點】

*遇水會膨脹、翹曲

*表面塑膠印刷的仿真木紋,無木材成分與原生的自然質感,居家質感較差!

*非實木,無法調節室內溼度,使用起來比較缺乏溫度

*膨脹係數較高,踩踏時會有較明顯的浮動感。

*使用年限依品牌而有所不同

請特別注意材質是否有通過SGS檢驗,了解材質安全性與可靠度。
 

海島型木地板

【材質】天然實木皮(表面)+7~9層的健康夾板(底材)

【優點】

*表層使用天然實木皮,保留自然紋理

*使用起來冬暖夏涼,能調節室內溫度,提升居家的舒適度。

*多層夾板為底,海島型木地板特性,不膨脹、不變形、抗潮濕、穩定性高,不易扭曲變形,最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的木地板。

【缺點】

*厚度、環保健康、塗料、表面貼合等問題須視各品牌功能而定。

*使用久了表皮容易脫落不耐磨,紋路逐漸模糊,視各品牌功能而定。

【推薦】KD木地板

*天然實木皮以90-95熱水真空浸泡7天,使紋理的對比落差增加,紋理生動

*耐磨耗、抗污性、抗酸鹼性

*防焰建材木皮表層遇火焰會熄滅,不讓火勢發生。

*低甲醛原料製成,榮獲綠健材標章且為MIT產品。

*手刮木地板為藝術大師認可黃金比例與寬幅木地板寬版尺寸容易放大空間視覺。

*表面仿古處理,表面刮傷較看不出有瑕疵

*保固五年,終身服務

 

SPC石塑地板

SPC石塑地板是防潮與耐磨的材質,如果家中有寵物,SPC地板蠻適合。

【材質】PVC塑膠印刷(表面)+PVC底材(底材)

【優點】

* PVC材料:材質含有BBPDEHP塑化劑,外國研究指出干擾人體內分沁系統、生殖系統、小兒遲緩等問題,燃燒會釋出戴奧辛。

*表面塑膠印刷而成的仿真木紋,無木材成分與原生的自然質感,居家質感較差!

*方便保養、清潔,完全防水、防潮,可以直接濕拖清潔。

*耐磨及耐刮表現佳,不必擔心寵物及家具移動磨損地板。

*遇熱(西晒)會變形、翹

【缺點】

*觸感偏硬,與實木地板相比,整體觸感較硬。

*側邊較銳利,鋪設時要注意以免割傷。

*背膠需注意防水!如果使用背膠鋪設地板,要留意背膠怕水的問題。要注意材質是否有添加塑化劑和原料來源,最好要有檢驗相關證明。

 

 

綜觀上面的比較,其實各有優缺點。超耐磨地板正如其名不怕用久了會出現刮痕,但有遇水膨脹浮起的問題,建議選口碑與品牌較好的廠商;石塑地板不怕潮濕也不會有磨損的問題,但缺點是觸感偏硬、遇熱(西晒)會變形與翹曲。而台灣屬於容易潮濕環境,像基隆、桃園及山區就容易潮濕,所以鋪設複合式木地板(海島型木地板)似乎最為理想!而且它又是以多層夾板為底,防潮效果為三者中最好。還有良好的抗污、抗酸鹼與防焰性,完全是為了我們這種有小孩的家庭所設計的!但也要選口碑與品牌。

討論了這麼久,我們決定選用海島型木地板作為整個新屋裝潢的地板材料,而海島型木地板以科定KD木地板最有名,打算親自過去了解一下!

KD科定新樹展示館參觀心得

 

DSC08279.JPG

上網爬文後發現KD科定在新莊有一個超大的展示館,於是決定過去看看並更深入了解!普遍我們會認為採購木地板的只有室內設計師或是工班,但其實一般消費者和普通家庭也會來現場親自挑選!親自參觀KD科定木地板的優點是可以觸摸真實的木料,而且大面積的欣賞各種木紋,有利於挑選自己心儀的材料,天然木紋宛如藝術品的優雅又美麗,另外也可以直接挑選木地板,服務人員說明,每顆樹木紋理與顏色皆不同。

DSC08262.JPG

我參觀KD新樹展示館時,解說人員非常細心,給予非常多的專業意見!尤其是不同木材的質地說明,更是細數家珍,讓人容易理解。喜歡木質家具的人,會愛上實木地板的純粹質感,赤腳踩在上面時,更能感受木頭的溫暖。

DSC08209.JPG

KD木地板有多種表面處理,如手刮、鋼刷、3D,色系多樣,可供多樣設計風格運用,還有貼心的送樣服務喔!讓忙碌的上班族,能快速地選好自己想要的材質。也提供免費丈量服務,除了精準預估材質與施工費用外,同步現場查核地板是否有高低差等,先天缺失修補建議等等。

DSC08235.JPG


DSC08222.JPG

專為海島國家研發的木地板,除了保留實木自然紋理外,不易留伸縮縫,打掃和清潔起來不會有清潔不到的死角。相較於超耐磨與實木地板,抗潮性更高,這點我們非常喜歡呢!因為之前就有木地板發霉與蟲蛀的經驗發生。再來,「KD木地板」是防焰建材,木皮表層遇火能防止擴大燃燒,並能有效抑制濃煙釋放。

 

KD所有木材皆為正統產區的樹種,無論是緬甸柚木、俄羅斯榆木或北美楓木等,都是由專業的木頭採買專家到各國去現場挑選與確認,精選立體紋理的頂級面材,即使成本提高,需耗費大量人力資源,科定也堅持親自把關,這就是品牌的可靠度!現場參觀KD科定展示館時,更能看到實木的真實與實際紋理,眼見為憑。

DSC08199.JPG

艾蛙貼心提醒大家,市面上許多價格便宜的海島型木地板,表面顏色可能與黑檀木、柚木或花梨木等相同,但只要細看紋路與木肌紋理,就能發現並非業者所宣稱的木種,而是藉由染色方式將雜木染成價格較高的樹種,但品質與紋路卻差距甚遠,成本更是差了好幾倍。慎選品牌是相當重要的!良好的居家品質,需要貨比三家。

 

DSC08266.JPG

KD木地板的優點

有裝潢過的小夥伴們都知道,當木地板鋪設完成後,消費者並無法直接觀察到底板與木皮黏貼的部份,但這往往是影響耐久度與品質的關鍵。一般海島型木地板的底板是由3-9層不等的夾板所貼合,有需業者為了降低成本,使用來路不明的雜木夾板貼合,容易造成木地板結構不穩定,以及板面不平整。而在貼合技術方面,一般業者僅採用冷壓方式,膠水不穩定,易產生脫層。

DSC08231.JPG

DSC08241.JPG

KD木地板」有7-9層不等的夾板所貼合,專為台灣氣候鋪設的海島型木地板,具有防水性及不易扭曲變形的特性外,更重要的是取得健康綠建材標章,避免高甲醛產品,讓居住環境更加安全舒適。此外,KD採用先冷壓後熱壓的方式,使膠水完全硬化,品質更穩定、黏著性更高,對於施工完後的耐久度也更有保障。

DSC08226.JPG

 

一般市面防潮布厚度通常約0.5mm,而KD則選用厚度0.8mm的防潮布,厚度愈厚則愈耐久。木地板與人體的衝擊、抗力都比其他建築材料柔和,KD木地板手刮木地板有防滑系數,相對不易滑倒。


DSC08215.JPG

目前一般的市售海島型木地板多採用機器上色顏色覆蓋於表層,木紋層理完全都被掩蓋,外觀顯得死板、平滑,且容易與超耐磨地板看起來相似,而給人塑膠印刷的廉價感覺。且市面上的木地板大多為平面處理,容易明顯表現刮傷外,也少了木地板真實的自然觸感如果選用其他品牌木地板,更要注意漆料的來源和質地,因為長期接觸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KD木地板」堅持採用手工擦色上漆,並引進德國環保塗料加以改良成KD頂級塗料,由師傅手刮刨紋、手工擦色與仿古處理,提升踩踏舒適感與居家美感,更能表現原木的真實樣貌不只能讓環保色料滲透到木材內,還能使木紋能透澈立體,同時也提升硬度與韌性,有效完整保護木皮。

 

KD科定檢安全檢驗

KD木地板榮獲綠建材標章、新加坡綠色標章,及通過多項健康安全檢測,如甲醛、甲苯、乙苯、八大重金屬等。且使用年限長又耐用,不因季節變換,產生膨脹、變形,反而有抗潮濕與高穩定性,是最適合台灣海島型氣候的木地板。

001.jpg

另外,也有耐磨耗、髒污易清理且有抗酸鹼的特性,最棒的是KD木地板是MIT產品,不用太擔心它的品質!


KD科定木地板施工團隊與保固

 

DSC08260.JPG

關於居家裝潢,施工團隊也是非常重要,科定擁有最優秀的施工團隊,施工前會先進行除塵作業,也會貼心的為屋主保護現場家具或是將現場清潔乾淨,同時仔細確認完工品質,並提供完整售後服務。這個我們很有體悟,最討厭施工不細心的師傅,沒有保護好我們原本的家具!

最重要的是有連工帶料的五年保固與終身服務,不要擔心日後出了問題求助無門的窘境!

DSC08214.JPG

木材是天然的,其年輪、紋理、飽滿色澤相當能療癒人心,給人一種回歸自然、返樸歸真的感覺。而居家空間裡,地板是人們最長時間接觸的面材,捨棄磁磚的冰冷堅硬,想要選用木地板因質地溫潤簡樸,讓居住者享受自然氛圍、提升居家的舒適和美感。

 

購屋相當不容易,勞心勞力,慎選優質建材很重要,務必確認木地板品牌、木種、木皮厚度、夾板層數、規格尺寸是否相符,藉由各項檢驗認證判斷產品。KD木地板從設計、生產、塗裝、品管到售後服務皆提供消費者最專業的服務與品質。有裝修經驗的人都知道,寧可施工前溝通清楚,避免裝潢時的反覆修改。最後,我們貼心提醒大家驗收期間不妨以照片、影片記錄,並妥善保存保固卡、合約文件等,後續處理爭議時才有保障。

 

KD科定木地板 新樹展示館

DSC08283.JPG

KD科定木地板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491(新樹展示館)

營業時間:每週一~週五08:00~18:00、週六08:00~17:00

電話:(02) 7703-5289/ 免費客服 0800-053-053

官方網站:KD木地板官網

粉絲專頁:KD木地板粉專

銷售門市:新樹、新竹、台中、台南、嘉義、高雄

但全台皆有KD司機配送唷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65

人氣:13292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