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SEP

2021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jpg

明年9月呼呼就要成為小一新鮮人了,為了讓他可以無縫接軌,為娘的我又要來提前準備一些事了!想當初要進入幼幼班時我也是提前2、3個月幫他做準備,啊~好像才是昨天的事呀!一轉眼竟然快要上小學了。好啦!回歸正題,進入小學真的不是進入幼幼班可以比的,除了適應環境、老師及同學之外,還要具備足夠的自理能力,再來就是適應課業加重的問題了,適應環境和人這部分我比較不擔心,那呼呼的自理能力我覺得也是OK的,主要就在於我開始要多多放手讓他去做,應該要先建立我們可以忍受他打翻、弄亂、搞事等的心理素質,哈哈~我想他就會做得很好了,至於課業的部分,呼呼上課的表現是不錯的,他可以很專心也會勇於發問,老師教的他也都有吸收,我的想法是既然他在課業方面是有興趣的,那我當然就要幫助他往更前面邁進囉!

三角鉛筆評比!STAEDTLER施德樓、STABILO思筆樂、Faber-Castell輝柏、LYRA及MILAN 

那要更往前邁進的方法當然就是課後的加強了,我會想要加強也是因為呼呼的幼兒園在課業上的比重偏中等,而且大班期間也不會有提筆寫字這些事,而我觀察呼呼的狀態是覺得他真的可以再多加強,不然只靠在學校的學習真的無法更進步,也會有點浪費他的資質,於是我就先買了最基本的三角鉛筆讓他邊寫邊記邊練習,我想這樣學習起來應該才更有感吧!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2).jpg

除了基本的三角鉛筆之外,還有削鉛筆機、兒童剪刀、橡皮擦、尺等等,讓他有種學習的儀式感囉!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3).jpg

本來以為我買這些給他會讓他感覺無趣,沒想到他的興致高昂呀!於是第一天我們就利用這些文具來進行愉快的學習啦!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4).jpg

孩子的第一支三角鉛筆真的不能馬虎,這會影響他們日後對於寫字的想法呢!於是我選擇了Faber-Castel輝柏大三角鉛筆,聽說LYRA也是不錯的選擇,等我下次買來用過後再來一起分享。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5).jpg

可愛的三角形!

 

/tmp/phpqP4H6l  

這些是輝柏推出的三角鉛筆,主要是分學齡兒童大三角一般三角鉛筆,而我購買的是有記號的那兩款。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6).jpg

3/4學齡大三角鉛筆 / 短版大三角鉛筆

三角形筆桿符合人體工學,訓練手部握筆姿勢且書寫不疲累。

筆芯為純石墨製成,不含有毒的鉛。

筆芯耐摔不易斷裂。

筆身可書寫姓名,不怕遺失。

直徑約10mm。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7).jpg

實際使用過除了大三角較好握之外,筆芯真的不容易斷裂,比起一般鉛筆堅固很多,還有也比較容易被擦拭掉唷!真的很適合孩子第一次書寫使用。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8).jpg

2B大三角鉛筆 3入裝 附削筆器

三角形筆桿符合人體工學,訓練手部握筆姿勢且書寫不疲累。

筆芯為純石墨製成,不含有毒的鉛。

筆芯耐摔不易斷裂。

2B筆芯較黑,能清楚看見書寫字體。

此款筆芯較軟,書寫滑順不費力。

筆身可書寫姓名,不怕遺失。

直徑約8mm。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9).jpg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0).jpg

實際使用過之後除了除了大三角較好握、筆芯不容易斷裂、較容易被擦拭掉之外,它的優點在於2B筆芯較黑、較軟,書寫起來滑順又清楚,雖然它說較軟,但比起一般鉛筆還是不易斷的,很適合5、6歲的孩子,因為書寫得更多了,更需要好寫的鉛筆。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1).jpg

給大家看一下兩者的差別,2B的寫起來更黑,而且寫起來的字體也會粗一點。

 

/tmp/phpZvPOwP

附上一張勤奮好學的呼呼~哈哈哈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2).jpg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3).jpg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4).jpg

小一新生文具 三角鉛筆 (15).jpg

同場加映鬼滅之刃竈門炭治郎削鉛筆機,哈哈哈,結果呼呼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台,沒寫幾個字就要削,一直削一直削~~~

 

[BABY] 可以清除掉的彩色筆。Crayola 繪兒樂可水洗彩色筆 

兒童水洗蠟筆推薦!超級滑順的一支多用且可清除的AMOS神奇水蠟筆!!! 

Frii of Norway護脊書包。讓它陪伴孩子去迎接美好的新挑戰! 

小米
36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23754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