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

2021

綠意盎然的重山、湛藍的海之絕景,想探索日本神界與上古歷史的恢宏,請到山陰走一遭。

 

山陰地方:神話、海鮮與特色傳統文化

位於日本海沿岸狹長地帶的山陰,中心一帶流傳了許多日本上古傳說神話,彷彿也讓這塊土地,以及在上面生活繁衍的人們,與神保持者千絲萬縷地連繫,也因此讓這裡有著日本歷史起源之地一說。自靈峰大山,走到眾神降臨的海邊,山陰中部5市各自擁有不同的當地特色,也有各自相關的神話和傳統文化,在等待旅人前往探索。大啖海鮮、體驗歲月洗鍊後進化版的日本傳統、賞令人嘆為觀止的日落絕景⋯⋯山陰中部走一遭,寫下的是又一獨特的日本之旅篇章。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出雲大社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這趟旅程,讓我們從這一帶名景點之一的「出雲大社」開始。出雲大社是日本最古老的神社之一,擁有千年以上歷史,並為日本最古老的史書《古事記》和《日本書紀》所記載。境內以祈求結緣與繁榮昌盛之靈驗出名,吸引來自海內外許多情侶夫婦等前來朝聖祈福。有趣的是,出雲大社可不只是特定神紙的常駐之所,還是日本800萬神,也就是日本眾神們年年齊聚之地。每年舊曆的10月左右(國曆11月)的神在月裡,祂們都會聚集在出雲大社,也因此讓這裡被稱為「神之國」。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出雲大社的神樂殿及拜殿上那巨大的「注連繩」總是給所見之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是出雲大社非常代表性的建築特色。這注連繩是由數百株小稻稈捆編而成,光是製作就要花費長達一年的時間,象徵著人界與神界的結界。
 
值得注意的是,出雲大社的參拜方法,與一般神社有些不同。大部分的日本神社,參拜時會先行2次禮,拍手2下後,開始祈願,祈願完畢後行1次禮。不過出雲大社在拍手的環節,則需要拍4下。若來到出雲大社參拜,想要祈願靈驗的話,這點可要記清楚了!
 
出雲大社(出雲大社)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杵築東195
大眾交通:JR出雲市轉往出雲大社、日御崎公車,約25分鐘車程
社務所開放時間:8:30~17:00
官方網站

 
日御碕燈塔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距離神聖的出雲大社不遠的日御碕,是靈氣不輸給出雲大社的能量景點,特別是自高崖上遠眺海平線上之落日時的那種時光凝結的感覺,彷彿能回到千年前或更遙遠的時空裡。正是這一磅礴感,讓出雲有「日落聖地」之稱。當地的人們千年來世世代代將之視為神靈之力的彰顯,對日落之景充滿崇敬,亦使之被指定為日本遺產。
 
屹立於日御碕海岸的燈塔,建於1903年,至今已是當地重要地標。剛在一起的情侶若是能一起登上高達44公尺的燈塔眺望海景和日落,相信這段戀情一定能受到神庇而幸福長久。不過不管是和心上人一起、和親友一起,還是自己一個人前往,那日落晚霞漫天中的燈塔剪影,都讓人一生難忘。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出雲日御碕燈塔(出雲日御碕灯台)
地址:島根縣出雲市大社町日御碕1478
開放時間:9:00~16:30
※週六日假日延長開放到17:00,但10~2月依然只開放到16:30
交通:JR出雲市站轉乘巴士約60分鐘車程
燈塔門票:300日圓
 
稻佐之濱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雖然說作為古代日本神道的中心,出雲大社是日本眾神年年聚集之所,但其實眾神們在到出雲大社前,都會現在稻佐之濱降臨交會。這個眾神降臨的沙岸,在日御碕海岸沿岸的一處,不僅擁有緩而美的海岸線,還矗立著一塊被稱為「弁天島」的巨岩。岩石頂端,有個小小的神社,形成非常特別的景觀。而這裡的日落景色,一樣也是出雲名景,吸引不少旅人前來一睹風采。

稻佐之濱(稲佐の浜)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杵築北2711
 
 
立久惠峽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走入出雲內陸山區中,有一條能見得許多古松和奇岩峭壁的峽谷——立久惠峽。那是流經出雲市的神道川的上游,沿河的散步道上處處可見得宛如吉卜力電影場景般的青苔岩石,偶然能見得小小的木造寺院。若只是想要輕鬆散步的朋友,可以選擇探訪一些能見到蜻蜓和小蜥蜴的小路,如果想要爬山,也是可以爬到山頂的展望台上看風景。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到立久惠峽,不妨去見見五百羅漢。那是坐在森林山壁下的逾千座石佛像,儘管被稱為「五百羅漢」,而無論是在石像上還是岩壁上,都能見到不少翠綠的青苔,伴隨著森林樹蔭間的光影變幻,格外地神秘而靜謐。對於喜歡吉卜力動畫的朋友來說,真的很難不有種身在電影場景中的感覺。這逾千尊石佛像每個都長得不一樣,不過記得不要看得太仔細,因為據當地人傳言,如果觀察得太仔細,一定會看到一尊和自己長得很像的,而在找到的3天以內,恐怕是會發生壞事。
 
立久惠峽(立久恵峡)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乙立町
交通:JR出雲市站 轉乘巴士 車程約28分鐘
 
 
 
安來節演藝館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安來是個歷史悠久的小鎮,境內有日本神話中的女神「伊邪那美命」的陵墓,也是日本鋼鐵製造中心。儘管隨著時代不斷發展進步,安來境內依然保存了許多文化遺產,而這其中之一就是「安來節」。安來節是將日本傳統民謠及舞蹈,與喜劇演藝相結合的民俗藝術表演。據說這樣的表演形式,最早源於日本江戶時代的1694年,但是是到大正時代才流行起來,尤其其中的「捉泥鰍男舞(どじょう踊り)」,非常受到日本民眾歡迎。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在大正時代之前,安來市的人們就已經意識到,安來節是非常寶貴的民俗文化,要好好保存並傳承下去。於是,他們設立了安來節演藝委員會,並在2006年建立了安來節演藝館,作為安來節表演的常設會場。在這演藝館中,一年中無論何時前往(除了公休日啦),都可以見到逗趣活潑的歌舞表演,而且還可以參加體驗喔。

安來節演藝館(安来節演芸館)
地址:島根県安来市古川町534
門票:800日圓
營業時間:10:00~17:00(因新冠肺炎影響,目前營業時間縮短為11:00~15:00)
公休日:每週三(5、10、11月只休首週三)
官方網站

 

天野紺屋藍染體驗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在安來保存至今的傳統文化中,擁有幾百年歷史的藍染也是其中之一。作為擁有藍染歷史悠久的日本地方之一,在安來當地的出產的藍染布料被稱為「廣瀨絣」,是在織布之前就以將棉線先行染色,在織成不同花紋的布匹。只是,隨著時代變遷,傳承廣瀨絣的職人越來越少,而天野紺屋便是保存至今的藍染老作坊。
 
設立於1980年的天野紺屋,至今已有一個半世紀的歷史,目前是五代目的天野尚先生當家。而觀光客若來到天野紺屋,可以觀摩職人製作廣瀨絣的樣子,也可以體驗藍染染布的樂趣,或是選購美麗的藍染織品作為紀念。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天野紺屋的藍染體驗,可選擇方巾、日式掛布或是T恤等DIY,而且是由五代目的天野先生親自授課喔。在選擇好想要製作的品項,並決定希望呈現出來的花紋模樣後,天野先生教你透過什麼樣的手法才可以做出這樣的效果,並說明一些藍染的技術原理,以及所需要要素等,包括能讓顏色更加鮮豔的氧分子;想讓顏色能更持久明快的善玉菌等。有趣的是,要把布放入染缸前,不僅要先倒數,放下去的同時還要喊聲「咚砰」,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玩起來都更盡興。
 
除了能夠體驗藍染,在作坊隔壁的房間,能見到許多陳年的老織布機。雖然以往藍染染布坊與廣瀨絣織布坊通常是分開作業的,但由於進入20世紀後,作坊大量減少,而當時天野紺屋的當家三代目,便開始想辦法試圖將這兩項技術都保存下來。二戰後,秉持著保存傳統技藝的心,他買下一整屋子的老織布機,而後來的四代目,也就是現在五代目天野尚先生的父親,便成了能操作這些老機器織出廣瀨絣的職人。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天野紺屋
地址:島根県安来市広瀬町広瀬968
體驗費用:2,500円起
體驗時間: 10:00~ 12:00,可兩人以上預約 
營業時間: 10:00~18:00
官方網站

 
 
一畑鐵道和自行車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松江市,境內有宍道湖及蒼茫如海灣的中海的兩大湖泊佔據東西,如此特殊的地理位置,亦讓松江成了這一帶的繁榮之所。從古老的松江城到湖畔美景,光是宍道湖東側的市區一帶,就有很多熱門觀光景點。想要環遊一遍,最方便的方法之一就是利用地方線「一畑電車」的「Rail&Cycle」的電車加自行車服務,即大家可以牽著自行車上電車移動到各站,下車後再自行車代步移動到各景點。且不說這樣的移動方式非常方便,且也能同時享受搭乘電車時,車窗外的宍道湖美景。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一畑電鐵自離松江城很近的「松江宍道湖溫泉站」,一直到出雲大社所在的「出雲大社前站」,繞了宍道湖北邊,且即便出了松江市,一樣有好多有趣的風景值得旅人們探尋。在松江宍道湖溫泉站租台自行車,搭著電車去玩吧!松江城、松江英式花園(松江イングリッシュガーデン)、松江花鳥園(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等繞繞走走,發掘能見到美麗湖景的小路等,都是蠻推薦大家的遊玩方式。

一畑電車 松江宍道湖溫泉站(一畑電車・松江しんじ湖温泉駅)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中原町土手町
車票票價:
一日券  成人1600日圓 | 小孩 800日圓
自行車租借 320日圓/台 |  租5台1000日圓
官方網站
 
 
松江花鳥園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植物園、鳥園、小小動物園,一畑電車沿線有個集結這「三位一體」的松江花鳥園,非常受到拍照打卡族群的喜愛。距離松江花鳥園站不遠的公園入口處,能見到一排迎客貓頭鷹。經過這一排貓頭鷹後,便能通往園內那培育有逾萬種植物的巨大溫室。松江花鳥園的溫室不僅是大,裡面種滿了各色鮮豔的秋海棠花和燈籠花,從上到下一大片一大片,花色滿眼十分壯觀,怎麼拍都好看。為了能讓花兒在溫室內好好生長,溫室內即便在夏季也維持涼爽的溫度。而溫室中最具人氣的打卡拍照點,莫過於粉紅色的「花心」了。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除了壯觀的溫室花房,松江花鳥園的鳥也是一大魅力點。畢竟是花鳥園嘛,鳥絕對也不輸給花囉。搭乘常約400公尺的手扶梯上小山坡,走上有屋簷的遊步道,便能見到各種不同鳥類區域。在其中一塊區域,可以見到顏色鮮紅的日本朱鷺,穿梭在紅鶴與水鴨之間——牠們甚至還會走到你跟前,試圖等著遊客們餵養。而的確,在園內可以購買飼料餵這些鳥兒,並與牠們近距離接觸。如果在其他地方購買葡萄,相信拿起葡萄是會「手臂一沉」——熱帶大嘴鳥和祖母綠的蕉鵑鳥有可能飛到你的手臂上討食。
 
除此之外,在園內還能見到一些稀有鳥類,包括白鷳、埃及聖䴉、犀鳥等,也能見到一些可愛的鳥類像企鵝等。園中有隻非常有人氣的鳥兒叫「不動」,是隻巨大的鯨魚鸛。它在房間的角落築了巢,靜靜地看著遊客們來來去去。
 
天氣好的日子裡,松江花鳥園中會定期舉辦「企鵝散步趴趴走」的活動,而且一天中也會有其他90種鳥兒或是小動物的近距離接觸活動。松江花鳥園中主要參觀路線都有屋簷遮蔽,園內也有餐廳餐飲設施。無論天晴天雨,在松江花鳥園都能玩得很盡興。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松江花鳥園 (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大垣町52
門票票價:外國訪客  大人1050日圓 | 兒童530日圓
       一般訪客  大人1500日圓 | 兒童750日圓
營業時間:
1月~9月 9:00~17:30
10月~3月 9:00~17:00
官方網站(繁體中文)

 

宍道湖的夕陽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黃昏時,在把自行車還回去之前,到宍道湖邊看夕陽吧。看著金黃色的太陽緩緩落入平穩的湖面之下,晚霞倒映在湖面的美景,會是旅程中的另一種浪漫。雖然說宍道湖旁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很多,不過最方便的當然還是有觀賞露台的「宍道湖夕陽景點」。在這裡,可以在湖畔露台的階梯上坐著,看著湖上小小的嫁之島與夕陽落下。 
 
宍道湖夕陽景點 (宍道湖の夕日)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袖師町5
 
 
和風味十足的鄉土料理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境內有宍道湖和中海,又臨日本海,水產自然也是來到松江值得一嚐的美味。想要吃吃看當地道地的海味,距離松江站只有5分鐘路程的日本料理店「和樂」。這家餐廳特別擅長將各種傳統食材的獨特風味,以傳統料理的形式表現出來,其中最有名的,莫過於其利用新鮮的宍道湖蜆仔做出的菜單料理。這邊要跟大家推薦個兼具高級感與CP值的選項,那就是「宍道湖蒸籠7寶」套餐,3000元不含稅,值得一嚐。
 
和樂 (和らく)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御手船場565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5:00 | 晚餐 17:30~23:00
官方網站
 
 
美保神社和青石板通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座落在日本海灣邊上的美保神社,是松江海濱的一道頗有時代感的風景。美保神社是位於松江境內濱海漁村中心的神社,祭祀著帶著釣竿和鯛,保祐著日本漁人們的海神惠比壽。更厲害的是,其實美保神社可是全國3000座惠比壽神社的本社喔。
 
美保神社的主殿,是座建於兩百多年前的木造建築,外型十分優雅,只是大部分的旅客拜訪美保神社時,大多更熱衷於自神社內透過鳥居眺望大海。值得一提的是,美保神社其實也祭祀者掌管音樂和舞蹈的女神,所以如果是喜歡音樂的朋友的話,在美保神社裡可見到一些日本古代樂器收藏展出。還有,作為每日儀式,神社鳴響境內巨大太鼓的儀式也蠻值得一看的。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和神社垂直交叉的青石板通,是一條很有時代劇場景的傳統小道。狹窄的小道周圍充滿了舊時代氣息,新老建築參差,形成了一種獨特的氛圍,非常適合散步,或是穿著和服拍照。這條小道之所以叫「青石板通」,自然也是因為下了雨的灰色石板路,會轉為略帶青色的感覺。

美保神社&輕石板通 (美保神社&青石畳通り)
地點:島根県松江市美保関町美保関608
官方網站

 

江島大橋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松江中海一帶,由於湖上有島,所以有幾座大橋連結著中海上的島嶼,並也能連通往鳥取縣的境港市。其中,有一座非常有名的被稱為「雲霄飛車橋」的江島大橋。它並不是真正意義上的像雲霄飛車那樣恐怖極速,只是有攝影人透過望遠鏡頭的光學原理,把江島大橋拍得好像陡峭到垂直地面的感覺,大怒神似的。照片公開後,日本國內和海外喧嘩一陣。
 
不過有去過的日本民眾表示,雖然說這橋的斜坡是有一點陡,但沒有陡到變成話題的地步。如果只是單純地開上江島大橋,的確是感覺不到什麼特異之處,不過想要「見識」網路上大家瘋傳的那種「雲霄飛車」感,那麼建議在過橋後,找個3公里遠的拍攝點,用超望遠鏡頭進行拍攝,透過鏡頭壓縮感重現那種橋面幾乎垂直地面的效果。
 
江島大橋 (江島大橋)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と鳥取県境港市の間
 
JAPANKURU之前分享過的拍攝文章在這兒
 
 
 
由志園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中海上的大根島上,座落了一個廣大4萬平方公尺的日式庭園「由志園」,是有出雲這一帶的自然美景為主要創作靈感打造出來的庭園。
 
由志園最有名的,莫過於牡丹花。園內不僅整年都在室內培育牡丹花,且每年春天舉辦的牡丹祭中,還能見到絕美的池泉牡丹,放眼望去庭園內的池塘中,飄滿了豔麗的牡丹花,美得令人倒抽一口氣。除了春天之外,由志園的其他季節也有不同的美麗風景,夏時綠意盎然的庭園內事兒霧氣朦朧,飄散著絲絲神秘氣息;秋時草木轉黃葉楓紅,滿園盡是秋意濃;冬天則有特別且多樣的點燈秀和數位投影燈光表演,讓日落後的庭園轉變成氛圍全然不同的魔法世界。
 
由志園 (由志園)
地址:島根県松江市八束町波入1260−2
門票:大人 800日圓 | 小孩 400日圓*
營業時間:9:00~17:00*
*營業時間和門票價格因應時節不同,不排除會有變更的可能。
官方網站
 
 
 
迴轉壽司屋大漁丸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開下江島大橋,眼前便是鳥取縣的境港市。這座挾於中海與日本海的小鎮,自古就作為海港發展,境內無論走到哪裡,兩公里外一定都能見到「水」——要嘛是海,要嘛是湖,要嘛是河。同時,境港也是日本經典漫畫作品《鬼太郎》的作者水木茂的故鄉,年年吸引了許多海內外觀光客前來拜訪如水木茂大道等相關景點。就是處在這樣地理位置上的境港,可想而知必然有新鮮海產可嚐。於是我們選擇到當地蠻有人氣的迴轉壽司店大漁丸,透過壽司的方式來享受當地海鮮的好滋味。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這家迴轉壽司屋大漁丸,在當地其實有兩家店,都有提供像鮪魚、紅喉等各式各樣的新鮮海鮮。當然店內的壽司醋飯,也是採用當地栽培的稻米。吃迴轉壽司,看著傳送帶載著新鮮可口的壽司來,可說是最大的樂趣。不過如果傳送帶上沒有想要的餐點,也可以直接用平板電腦點餐,而且這點餐系統還有多種語言支援,包括英文、韓文、中文、法文,甚至是俄語,讓外國觀光客們,也能簡單點餐,享受迴轉壽司的樂趣。
 
大漁丸 境港店 (大漁丸 境港店)
地址:鳥取県境港市竹内団地280−1
營業時間:11:00~21:00
官方網站
 
 
與海共生史料館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作為海港小鎮,境港與海共生的歷史悠久,而在境內也有一間「與海共生史料館」,用非常獨特的表現手法,告訴大家山陰沖一帶的海洋生態正在發生什麼事。這座博物館是改建自宛若自明治時代的畫中走出來的老酒造,展出主題以海洋生態及漁業為主。館內收藏了包括魚類、甲殼類等各種水中生物標本多達700多種、4000多件。由於魚類標本製作難度非常高,因此也更顯出與海共生史料館的參觀價值。館內這些精美的標本,都是由日本標本專家種正幸氏的作品。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史料館中展示的一些大型海洋動物,十分受到旅客及海洋生物愛好者們歡迎,像是有隻名叫「白次郎(ホジロ)」的大白鯊,一條長達275公分的巨大翻車魚等。那翻車魚的大小超過了一般人類,真是超乎人們想像。另外還有一些特別的海洋生物,如耀著銀色光芒的皇帶魚,不禁讓人想起以前聽過的關於海蛇或是深海怪物的傳說。館內展示小型魚類的方式也蠻有趣的,例如有一條掛滿了手掌般大小的河豚的隧道,對於愛拍照打卡的人來說,這可是必拍景色。有趣的是,與海共生史料館針對外國人,有開出門票100日圓的特惠價,十分推薦給有到境港旅遊的朋友。
 
與海共生史料館 (海とくらしの史料館)
地址:鳥取県境港市花町8−1
門票:
外國觀光客 100日圓
一般訪客  大人410日圓 | 小孩100日圓
營業時間:9:30~17:00
官方網站

 
 
 
大山桝水高原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離開為水環繞的境港,來到隔壁的米子,當然也要見見鳥取有名的靈峰大山。雖說大山火山頂上絕對是制高點,不過更推薦大家到海拔稍微低一點的桝水高原,因為那一片綠草地的景象,像極了瑞士阿爾卑斯的夏天景色。鄰近的草原上,能望見乳牛們悠悠然地吃草,而在桝水高原的草地,則能見得小山羊們悠然自如。
 
關於靈峰大山,有個浪漫的傳說。古伯耆國時代,這一帶住了一位年輕女子,她與一位遠住在島根半島北方的隱岐諸島上的漁夫相戀。儘管父母強力反對這樣的遠距離戀愛,但兩人卻沒有因此放棄,反而克服重重逆境讓戀情持續下去,並修成正果。站在大山的高處眺望北向海上的隱岐諸島,彷彿能感受到兩人隔海相望的那一份思念與愛意。夏季時,桝水高原的天空纜車會有特別的「戀人主題」座椅,裝飾有可愛的粉色愛心等,特別受歡迎。不僅如此,山上的展望台也正式被認定為「戀人的聖地」。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大山桝水高原  天空纜車(大山の桝水高原・天空リフト)
地址:鳥取県西伯郡伯耆町大内桝水高原1069−50
纜車票價: 大人 1,000日圓 | 小孩 700日圓
營業時間:9:00~17:00(「浪漫之夜」活動期間延長到20:00)
官方網站(簡體中文)

 

麵屋無雙的牛骨拉麵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米子境內因為飼養有不少牛,因此米子當地的牛骨拉麵十分有名,在日本拉麵中也是比較少見的種類。使用牛大骨熬出來的湯底,味道更加深厚,搭配拉麵及佐料,嚐起來又是不一樣的滋味。而說到推薦的店家的話,我們這次拜訪的是距離海邊不遠的人氣拉麵屋「麵屋無雙」。麵屋無雙的經典菜單,雖然是乍看之下和一般拉麵差不多的經典牛骨拉麵,據老闆所言,正是想要以這種,從小就喜歡的經典拉麵搭配——叉燒、海苔、豆芽、青蔥等簡單的配菜,更能讓大家嚐出那採用牛骨燉煮的湯底的不同之處。麵屋無雙的牛骨湯底,是選用牛腱與牛骨共同熬製,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而成。不過,為了保持湯頭的清澈,熬煮時骨頭又不能全然燉爛,不然會讓湯頭變得混濁,因而這其中的拿捏也是功夫之一。上桌的拉麵,湯底果然清澈,卻牛味十足,搭配口感嚼勁恰到好處的拉麵,可說是絕配。
 
麵屋無雙 (麵屋無双)
地址:鳥取県米子市新開6-3-3
營業時間:午餐 11:00~15:00 | 晚餐 17:00~22:00
官方Facebook
 
 
皆生温泉 游月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就在麵屋無雙所在的海邊一帶,還有一個當地非常有名的名物溫泉:皆生溫泉。能一邊看海,一邊泡溫泉,皆生溫泉的人氣指數可想而知。這一帶有不少溫泉設施可以選擇,而我們這次拜訪的是「游月旅館」,館內無論是室內還是露天溫泉,都可以看見海,尤其是緊鄰大海的露天風呂,那真是不同等級的奢侈享受。要說泉質,皆生溫泉以硫酸鹽泉為主,加上泉水溫度高,對於一些慢性疼痛的緩解頗有效果,而且對皮膚也很好。要到海邊沙灘穿泳衣戲水的話,非常建議早上先泡個湯,絕對讓穿上泳衣露出肌膚的你更加自信。白天一整天的旅程或戶外活動下來,晚上到皆生溫泉泡個湯,舒緩一下疲勞的身心,是否也是不錯的選擇呢?無論是哪一種,作為山陰之旅的最後一站,皆生溫泉都不會讓你失望的。

 
皆生溫泉 游月 (游月)
地址:鳥取県米子市皆生温泉3-11−1
官方網站
 
 
山陰「心」之旅
 

山陰中部5市2021美食景點精選

美食、絕景、各式各樣特別有趣的文化體驗,在有著日本國起源之境之稱的山陰一帶,還有很多很多有趣且值得探訪的地方在等著大家。我們這次走了一趟宛若山陰「心」之所在的中部5市,為大家介紹了名震天下的出雲大社、安來的藍染職人、安來節、松江花鳥園、雲霄飛車似的江島大橋、境港的海洋,到靈峰大山和米子海邊的溫泉等景點。若覺得不夠盡興,也可以參考我們去年跟大家介紹的另一篇文章的景點和玩法。不過如果你自認有選擇困難症,那麼還是不建議一次看這麼多景點——因為你很有可能會因為不知道該從哪裡玩起而煩惱喔。(笑)

 

更多即時一點的日本旅遊、文化及在日本生活的相關資訊,可以關注JAPANKURU,或是加入JAPANKURU臉書粉絲團

在日本且想要為生活找點樂子的朋友,可加入JAPANKURU日本生活應援團

 

Japankuru
7 人追蹤

文章:37

人氣:8059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