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

SEP

2021

環保意識抬頭,不少美妝品牌紛紛推出強調源自天然,且對肌膚和地球更友善的產品。然而當今流行的植萃洗髮精,貴在什麼地方?好在哪?是如何達到減碳目的?聽聽專家怎麼說?

天然洗髮精對秀髮更好?洗淨力夠嗎?試試這個產品,環保且更方便!

Q:天然洗髮精,和一般洗髮精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與一般洗髮精使用化學合成的成分,天然洗髮產品原料的選擇使用了天然萃取。越天然的東西越接近人體的需求。以鹽為例,天然海鹽帶有礦物質,不管是風味、營養價值,一定比「氯化鈉」好。

天然洗髮精和一般洗髮精最主要區別,在於天然洗髮精不會像一般洗髮精的成分中含硫酸鹽的發泡劑,因為硫酸鹽可能會帶走頭髮過多的水分,使頭髮乾燥和不健康,也可能會使頭皮乾燥並容易受到刺激。

Q:天然洗髮精如何在洗淨力和環保間取得平衡?

一般使用石化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精,除了原料開採的過程會嚴重影響生態,因為不容易被微生物分解,使用後會殘留於水體中污染環境之外,產生的環境賀爾蒙也可能危害人體造成影響。

使用天然來源界面活性劑的洗髮精,對人體及環境都更安全友善,大部份標榜友善環境與肌膚的洗髮品,多半會選擇植物來源的界面活性劑,不含硫酸鹽和對羥基苯甲酸酯類,可以溫和有效地清潔頭皮與髮絲,讓髮肌更保水穩定。另外,產品中添加有高含量的天然成份,也擁有高生物分解性,盡可能降低對環境的影響。

Q:低碳美容成為未來趨勢,什麼產品是明日之星

為了達到更環保的綠色消費趨勢,Davines特芬莉推出零塑料包裝的洗髮餅,100g洗髮餅大約等同於300ml液態洗髮精,能大幅減少運輸過程中的碳足跡;因為輕巧迷你、方便儲存,尤其適合旅遊或上健身房時攜帶。

另外,特芬莉Davines商品使用100%碳補償的零碳包裝,生命週期中產生的二氧化碳排放總量都被測量計算,並以種樹造林和再生項目作為補償;地中海天堂系列商品更是盡可能使用最少的塑膠材料,並特別採用以甘蔗為原料的可回收生質塑膠(Bio-based PE),盡可能降低對環境的傷害。

Davines特芬莉明星商品推薦:

Davines 洗髮餅,各NT880

研發能滿足基本需求的4款洗髮餅,能溫和洗淨:賦予細軟髮豐盈感的VOLU羽露、撫平乾燥毛躁髮的MOMO甘露、使粗硬髮輕柔好整理的LOVE甜愛柔潤、任何髮質皆可每天使用的DEDE四季。與一般洗髮皂不同,Davines特芬莉洗髮餅配方經過精密的設計,pH值與肌膚相近,能有效且非常溫和的清潔,添加的天然植萃更能強化髮絲,秀髮更蓬鬆有光澤。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長髮女神級髮質這樣照顧!全智賢、秀智、雪炫⋯蓬鬆、健康光澤是重點

髮膜大解析!跟護髮乳的差別?怎麼用效果才好?染燙後要加強嗎?

有生產履歷的義大利髮品Davines特芬莉,髮膜、洗髮皂、香水洗髮精超環保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5

人氣:15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