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SEP

2021

Y2K在時尚潮流中意指1990年代末期~2000年代的風格,在服裝中有未來感、鮮艷色系的元素在;彩妝中則有晶亮的唇蜜、眼妝等特點;髮型上當然也有獨屬該年代的流行。

Y2K風潮正熱!千禧年代復古髮型元素解析,中分、高馬尾、鮮艷髮夾⋯

中分瀏海

Y2K2的中分瀏海並不罕見,但Y2K風格常以較為少量的中分瀏海搭配髮夾固定,並搭配後面頭髮的雙高馬尾或編髮,就像是融合了復古風潮又帶點新鮮感。

image

image

高馬尾、包頭

先前介紹過的高顱頂髮型,其實也算是復古風潮的一種,高高的馬尾或包頭,髮絲並沒有收的很乾淨,反而看起來有點亂亂的、髮尾竄出來的感覺,加上固定瀏海的壓式髮夾,配上合身的背心就超有Y2K味道,從Jennie、泫雅、宣美,或是近期的女團回歸概念照中都能夠看到。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雙馬尾

在Y2K風格的髮型中,對稱感是相當重要的一環,因此雙馬尾搭配中分瀏海,或是全部收起的雙馬尾、雙馬尾半頭都相當有代表性。

image

image

而近期許多女星如太妍、泫雅、Somi等,都將雙馬尾融入現在的打扮。

image

image

image

編髮、髮夾搭配

除了上述的幾種元素之外,編髮、飾品的搭配也是少不了,不論是像Jennie將瀏海編起來,或是像MIYEON一樣運用鮮豔壓式扁夾妝點,都很有復古的味道。

image

image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海岸村恰恰恰》申敏兒知性髮型範本!盤點5大日常造型…優雅又實用!

Y2K復古潮流回歸!看Rose、Dua Lipa等女星如何演繹千禧妝容

Y2K復古風潮穿搭!絨面套裝、串珠飾品、低腰褲...Jennie、太妍等5種女星正愛的懷舊元素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