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AUG

2021

兒童肉鬆怎麼挑?孩子可以吃肉鬆嗎?這是很多爸媽常常會問的問題。奴媽覺得肉鬆算是一種增添食物風味的良伴,只要選對,可以讓孩子的食物有更多元的變化。

IMG_3289.PNG

 

幾歲可以吃肉鬆?
奴媽會建議1歲以後,因為幼兒需要的「鈉」不應該太多,所以就是清淡為主,通常初嚐副食品階段,海苔、高鈉零食等等本來就不需要。孩子到2歲左右,就可以開始嘗試多點食物變化,許多爸媽常常會遇到小孩子挑食問題,以為孩子對食物沒有興趣,但很多時候,是因為平常的食物變化太少,讓孩子對食物厭倦。

正確的吃肉鬆概念
1.肉鬆配飯或是麵可以嗎?
因為飯跟麵本身味道就比較清淡,如果沒有搭配一些食物,可能會讓孩子興趣缺缺,適時的添加肉鬆沒有不可以,但要注意不要把肉鬆取代肉類,也就是還是要給孩子吃一般肉類食物搭配。然後給孩子的食物就是多變化比較好,可能是配肉鬆、配兒童咖哩、配肉燥、配海苔粉等等的輪流交替,不要單一種做法,造成孩子營養失衡也沒有飲食上的樂趣。
2.肉鬆有營養價值嗎?
很多人以為肉鬆是加工食品,所以沒有營養價值,實際上,肉鬆有蛋白質、脂肪等,不會是無營養價值,正確的搭配青菜與水果等,飲食均衡就好。

IMG_2691.PNG

 

在挑選肉鬆方面,奴媽是那種會很仔細看營養標示與成份的人,最近因為居家生活好一陣子,吃東西真的變得好沒梗,我每天都在想孩子下一餐要吃什麼,結果就被我吃到「陽光森巴」肉鬆了!總共有6種口味,肉鬆、鮪魚鬆、鱈魚鬆,各別有原味跟海苔芝麻。
[奴媽團購]
陽光森巴首次團購來了~台灣屏東的好肉鬆奴媽聊了好久!團購最低一罐只要$235,平常在家料理真的很好用!每組都限量100罐喔~建議可以任選6入,就能免運又吃到各種口味。
▇ 團購網址:https://lihibaby.com/GjMXy
▇ 團購時間:8/30-9/7
▇ 買前必看:
1.任選3入$829
2.任選6入$1,599
3.還有12入
、24入選擇,跟好姐妹一起分。
4.滿$1000可享免運

IMG_2676.PNG

 

「陽光森巴」這個牌子是味一食品出的肉鬆,如果常常去百貨公司,應該都會看到有肉鬆機器在那裡翻攪,因為他們在SOGO、大潤發、家樂福等知名百貨及量販店都有設置專櫃,就是那個「現炒現賣」每次都香到流口水的那家啦!
IMG_3288.PNG

 

這個品牌滿有趣的是,它們的特色就是「簡單自然」,用單純的食材,透過獨創兩段式翻炒,炒出美味的肉鬆。很多肉鬆或魚鬆仔細看產品成份,都會看到像是味素、添加物等,大人吃就算了~小孩吃真的不太好,陽光森巴的肉鬆成份就只有豬肉、砂糖、碗豆粉、棕櫚油、醬油、食鹽,而且生肉含量佔了67%,光是這個簡單,就讓人覺得很放心。如果家裡有在吃肉鬆的話,真的可以拿起來看一下後面的成份標示,就算是很多大品牌,都不一定成份這麼單純。
IMG_2677.PNG

 

肉鬆之所以有些人會擔心,是因為你不知道用料來源是不是好的豬肉,或是使用了豬的那個部位?有些甚至成份根本不是豬肉~陽光森巴的肉鬆選用豬後腿肉,通常豬後腿肉是最適合當肉鬆的部位,而且都是使用檢驗合格的豬肉,無瘦肉精也無用藥。而要辦別是不是真的豬肉,奴外婆之前就有教我一招,看肉鬆有沒有明顯的絲狀~真的豬肉拌炒會有蓬鬆綿密的纖維,如果是假的肉鬆,會散散一塊一塊沒有絲狀~

IMG_2681.PNG

 

陽光森巴除了原味,也有海苔芝麻口味,成份就是多了海苔跟芝麻,喜歡芝麻海苔香氣的話,也是一種選擇。

IMG_2680.PNG

 

比較特別的是,陽光森巴其實不是肉鬆起家,是魚鬆!擁有30多年魚鬆的製作經驗~這家位於臺灣南端的傳統魚鬆工廠,因為嚴格使用檢驗合格的魚貨,傳統的醬汁與肉鬆拌炒,據說已經發揚光大到國外,我們每次都捨近求遠吃韓國肉鬆、日本肉鬆,明明台灣肉鬆就超厲害啊!

IMG_3287.PNG

 

鱈魚鬆(原味)、鱈魚鬆(海苔)、跟金槍魚鬆(原味)、金槍魚鬆(海苔),有魚的香氣卻沒有腥味~奴媽吃了真的好好吃耶!!

IMG_2683.PNG

 

就來分享一下我這個月的肉鬆魚鬆料理~最簡單的魚鬆拌麵跟肉鬆拌飯,這兩個真的沒有孩子不買單~。

IMG_3286.PNG

 

奴外婆從小就是那種會說:「食物要擺盤才好吃,要用對器皿」~雖然奴媽沒有她來得這麼厲害,但也是知道食物若是有些視覺上的變化,孩子吃起來會更美味,像是豆腐搭配肉鬆,就是視覺很美也很好吃的用法。

IMG_1998.PNG

 

最近我家早餐真的進入超級倦怠期,然後DoRe 開始什麼都說不想吃,因為我就是饅頭、蛋餅、吐司、漢堡等輪流~疫情也不好外出買早餐,有點沒招那樣~哈哈

IMG_2688.PNG

 

但我用肉鬆開始玩擺盤,這些「美感」終於讓那兩隻有興趣了!

IMG_2689.PNG

 

IMG_2690.PNG

 

把肉鬆放滿吐司的邊邊,是不是超像貓毛的!太好玩了~

IMG_2682.PNG

 

飯換種吃法的海苔捲~搭配肉鬆,紅蘿蔔,雞蛋~

IMG_2685.PNG

 

這招就讓不愛吃飯的Fa弟,把飯吃光光了!

IMG_2686.PNG

 

很久之前奴媽就常說,「沒有挑食的小孩,只有不用心的爸媽。」現在在家雖然沒辦法外出吃飯,也需要自己煮東西給孩子吃,但是換個想法,這也是可以讓孩子吃到我們的愛的時候,多用一點時間與心力,讓孩子可以在吃東西的時候獲得快樂,何嘗不是讓一直待在家的他們,能擁有更多小確幸。

IMG_2679.PNG

 

「陽光森巴」的肉鬆跟魚鬆帶給我們的快樂,就是這麼有價值,真心希望疫情趕快過去,我要帶三隻去百貨公司看現場的炒肉鬆,微笑的跟他們說~我們都平安著,真好。

IMG_2684.PNG

[奴媽團購]
陽光森巴首次團購來了~台灣屏東的好肉鬆奴媽聊了好久!團購最低一罐只要$235,平常在家料理真的很好用!每組都限量100罐喔~建議可以任選6入,就能免運又吃到各種口味。
▇ 團購網址:https://lihibaby.com/GjMXy
▇ 團購時間:8/30-9/7
▇ 買前必看:
1.任選3入$829
2.任選6入$1,599
3.還有12入
、24入選擇,跟好姐妹一起分。
4.滿$1000可享免運

IMG_2687.PNG

 

█ 孕媽/新手媽必看

雙胞胎DoRe的奴媽
13 人追蹤

文章:380

人氣:5174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