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AUG

2021

樂力適 (1).jpg

一直以來的生活都很忙碌、很有壓力,加上我又長時間坐著工作,導致我的肩頸真的緊繃到不行,然後頸部有個地方轉到某個角度就會痛,雖然對日常生活影響不算太大,但這毛病一直困擾我,試過很多方式都沒有改善,真的讓我好崩潰唷!

之前有去按摩店按摩,按完之後感覺當下是有舒緩的,但過不久後疼痛的感覺還是存在,而且他們對這方面畢竟不是專業,會害怕他們把我越按越嚴重,所以就沒有繼續去了。

後來想說去中醫看好了,是我人生第一次針灸,然後好不喜歡那感覺,那種不能控制的抽動和痠麻感真的好不喜歡,針灸完似乎也沒明顯的感受到改善,想說那多做幾次好了,之後陸續去看了五次,但是那個疼痛還是時不時的出現耶!最後就喪失信心了。

想來想去能做的都做了,應該就是要改變我的姿勢和規律運動,就只好先開始規律運動看看,的確動一動又流流汗是有放鬆不少,但肩頸還是因為疼痛而無法自在的運動,真的也是無計可施了...。

以前看過新聞報導在說肩頸問題很複雜,嚴重的話可能會面臨開刀,自己不禁越想越害怕,可是我已經試過很多方法了阿…,後來間接得知樂力適診所是利用高能量甩痛雷射來治療疼痛,這部分真的很新穎又沒試過,就非常想試試看,而且聽說過程不會痛,超適合怕痛的我,不知道這樣的方式來改善是不是真的有用?

 

樂力適 (2).jpg

接著就來看看我去樂力適診所的分享,我去的是位於竹北的分店唷!(他們在台北跟台南也有駐點)

 

樂力適 (3).jpg

診所的環境給我乾淨又明亮的感覺,空間不算到非常大,卻感覺到小巧溫馨,有別以往中醫診所或復健科診所那種老舊的、暗暗的及令人緊張的感覺,這裡的空間設計又現代簡約,真的讓人有很放鬆、很期待的心情看診唷!

 

樂力適 (4).jpg

這部分就是診療室、諮詢室、治療室等的空間。

 

樂力適 (5).jpg

首先是進行櫃檯報到和初步的諮詢。

 

樂力適 (6).jpg

再來是醫生看診,我跟醫生說我的肩頸非常緊繃,甚至有點疼痛的情況,醫生先是聽我的述說和詢問我問題,接著請我做各種動作來判斷,像是手舉起來、手往前伸等等,最後他再說看診的結果和治療的方向,醫生說我就是長期的姿勢不良加固定姿勢,持續未改善才會造成緊繃疼痛,建議我用喜樂雷射治療看看,所以和我一樣有類似問題的人真的不要忽略了。

根據以往我看診的經驗,都只是聽我說和問點問題就去治療了,完全沒有確認痛點的感覺,總是讓我疑惑真的有了解我的狀況嗎?所以這次看診對於醫生的仔細真的感覺很好,覺得他都有知道我真正的問題所在呀!

 

樂力適 (7).jpg

接著我就到治療室去治療了,這次使用到的甩痛雷射為喜樂雷射,等一下就靠它啦!

 

樂力適 (8).jpg

我發現治療室裡除了儀器外,桌面上還有小啞鈴、彈力帶等健身用品,一問才知道原來是他們在治療過程中或教學時可能會使用到的器材,我覺得它們的治療很特別,除了針對部位使用雷射之外,還會提供居家運動教學,這樣痠痛、疼痛部位才不會越來越惡化,也可以避免再度遇到類似的情況唷!

 

樂力適 (9).jpg

開始治療前先換上舒適的服裝。

 

樂力適 (10).jpg

樂力適 (11).jpg

治療師說眼睛直視雷射光不好,所以使用這台雷射前要戴上護目鏡。

 

樂力適 (12).jpg

治療開始後,過程真的就是溫溫熱熱的感覺,完全不痛耶!反而會有種舒服又舒壓的感覺唷!

 

樂力適 (13).jpg

樂力適 (14).jpg

過程中會需要搭配一些動作,像我這次就是治療左邊時,左手往後放在腰上,右手輕壓頭部,頭部往右低頭,這時候會感覺到痠痛的部位稍微緊緊的,但又有溫熱舒緩的感覺,所以整體來說還是很放鬆的感覺,根本不像傳統的治療讓你緊張又不舒服唷!

 

樂力適 (15).jpg

治療師在做完左邊時有讓我比較一下,會感覺到左邊的肩頸變得很輕的感覺,原本緊緊的感覺變鬆了,我真的非常驚訝這個改變,好厲害呀!

 

樂力適 (16).jpg

接著繼續做右邊的肩頸,體驗到目前我覺得雷射跟其他治療相比,過程中讓我覺得安心很多,明明治療師只是拿一個手柄讓雷射小紅點在身上掃來掃去而已呀,但是卻可以把疼痛都掃走,而且這裡的治療人員都是有專業執照的物理治療師,也比較不怕脆弱的脖子被弄壞。

 

樂力適 (18).jpg

雖然我自己知道長期肩頸緊繃,應該和我姿勢不良有很大的關係,但從來沒有獲得一個專業的解說,治療師說姿勢不良除了會導致肩頸痠痛之外,還有圓肩、駝背及虎背,真的!你們看我的照片就知道我的背部有多厚了,治療師也教了我一招簡單的運動,就是肩膀往後把背夾起來,然後停留5秒,慢慢習慣正確的肌肉發力。

順帶一題以前我去其他復健針灸的經驗,都是做完就直接放我回家了,但是這裡的治療師會根據每個人的狀況,在治療完教導運動,像是給配方一樣的讓病人帶回家去,治療師還有說如果有客人胸椎卡比較死,他們也會協助做關節鬆動,是我覺得滿用心的地方!

 

樂力適 (19).jpg

就是像圖片這樣訓練背部肌肉,治療師帶著我完整的做了幾組,記得做的時候肩膀不要聳起來,我覺得這運動非常簡單又好實行,而且會容易持續下去,大家看著吧!3個月後我一定要擺脫厚片!

 

樂力適 (20).jpg  

做完後真的有種通體舒暢的輕盈感,而且疼痛的部份也減少了很多,是非常有感的改善唷!在轉某些角度也更容易了,治療師也叮嚀我以後工作一段時間一定要轉轉肩膀,不然肩頸依舊會緊繃,然後又預約了下一次的治療,希望可以把我這毛病給治好,那天做完後就像全身都好好釋放了,晚上的睡眠品質超好,還不小心比平常多睡了一小時呀!

這次做完喜樂雷射真的超滿意,因為做一次就蠻有感的,又無痛又放鬆,之前做過針灸治療真的沒什麼感覺,何況做的時候又很酸,然後還要一直再去,真的要花好多時間,好啦!如果大家也有困擾的疼痛問題,不妨可以預約嘗試看看唷!

 

樂力適疼痛治療-竹北分院(採預約制)

官網:https://reurl.cc/a9mM7D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velisZhubei

電話:03-550-8538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東一段222號

 

小米
37 人追蹤

文章:474

人氣:23933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