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AUG

2021

相信每個小女孩心中都有個能打扮得美美的小夢想,穿上最喜歡的衣服、綁個不一樣的髮型就可以讓她開心一整天。如果老是綁馬尾或丸子頭已經有點膩了,各位家長們就來更新一下自己的綁髮招式,跟Relux hair salon的專業髮型師Aabbbee老師學學進階版麻花辮,給孩子們一個驚喜!

 

#雙辮子麻花捲#

STEP#1:將頭髮分兩區

從正後方以手指在頭頂畫出閃電形狀、將頭髮大致分為兩半。先將其中一側夾起來,這樣在處理另一側的頭髮時就比較不會受到髮絲干擾。

雙辮子麻花捲STEP1.jpg

STEP#2:雙辮加編

從頭頂到斜面的地方分出一個三角區塊,將這個其中一側頭頂的髮束分成三份開始編三股編。加編與一般三股辮不一樣的地方在於,當左右都繞到中間後、要勾取下方的一小撮髮束往上加入三股辮中,就這樣左右左右直到一側的辮子完成。

雙辮子麻花捲STEP2.jpg

而辮子的區間要大或小可以自行決定,區間越小辮子會越扎實。另外編辮子的時候要順著頭型慢慢往下編,若是沒有往下壓、抬太高的話就會形成一個比較不自然的角度。

雙辮子麻花捲STEP2-1.jpg

STEP#3:對摺辮子

完成辮子後可以先將辮子拉鬆一點點,以雙手兩個大拇指握著辮子往上扳,讓髮型比較自然不會太死板。接著將辮子從中間扭轉對折後用橡皮筋綁起來,多餘的髮尾可以繞在髮圈固定處,如果有比較不受控竄出的髮束可以使用小黑夾加強固定。

雙辮子麻花捲STEP3.jpg

👇 完成 👇

雙辮子麻花捲.jpg

 

#馬尾麻花辮#

STEP#1:綁出基本馬尾

希望有自然的線條感所以用雙手將全頭的頭髮梳順後,在後腦勺的位置綁一個基本款的馬尾。馬尾高度可以選擇不要太高,在正後腦勺、耳朵上來兩角的位置就可以了。綁好後可以將頭頂的部分微微挑鬆,避免髮絲太貼著頭皮比較不自然。如果想要遮蓋住髮圈的話,可以取一小束頭髮纏繞著髮圈遮蓋後,再使用小黑夾固定。

馬尾麻花辮STEP1.jpg

STEP#2:編出麻花辮

將馬尾分成左右兩個髮束、並以橡皮筋在髮尾大致固定。接著將兩個髮束拉在一上一下的位置,在下方髮束開一個洞後、把上方髮束放進洞裡面,然後又將目前位在下方的髮束開一個洞、把上方髮束放進洞裡……以此類推重複動作至髮束全部編完為止,最後用橡皮筋固定。

馬尾麻花辮STEP2.jpg

STEP#3:最後調整

適度挑鬆綁太緊、太貼的地方,辮子上有比較明顯散落髮絲的地方,可以使用小黑夾整理固定。

馬尾麻花辮STEP3.jpg

👇 完成 👇

馬尾麻花辮.jpg

 

👇 👇 👇完整教學看這裡👇 👇 👇

 

看更多>>>

居家防疫家長神救援!在家邊玩邊學不無聊,親子同樂材料包推薦

「首先要找出頭髮為何受損!」乾草髮救援計畫,髮型師傳授護髮品挑選重點

鯊魚夾也能夾出爆棚女人味!3分鐘搞定出門,4款百搭韓系鯊魚夾髮型教學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2

人氣:433049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