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

2021

20210808_223150+0800-2328914-20210809-151530.jpg
受不了熱爆的夏天,我又忍不住再度剪短了!這篇來跟你們分享我的新髮型之外,還有跟設計師學來的短髮整理小技巧喔!髮型一樣是找Nini幫我用的,關於髮廊的介紹,上次分享過,可以看這篇GENIC竹北首席店。這次拖很久才來整理,想說乾脆剪短一點好了,我一直很想挑戰短髮的短度極限,傳了很多範例照給小幫手看,結果都被打槍,他說太短很危險。小幫手傳給我的都跟我之前剪的樣子差不多,實在沒什麼興趣,你們會不會也有那種去髮廊整理就一定要有不一樣風格的強迫症?還是希望不要太冒險的保守派?我跟小幫手在天枰兩端意見搞不定,於是我決定不管什麼範例照了~直接去找Nini討論吧!
 
完成品的隔天,我自己在家拍的偽形象照如下,哈哈哈,是不是還不錯?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這次因為是我自己去,沒有小幫手的陪同,就沒有變髮紀錄照了,隔天我們本來要帶著美美的新髮型去約會兼拍照,也被颱風攪局而取消了!淚奔~~~疫情之下我們已經當了三個月的網友啊~~~期待下個周末好天氣能出門拍更多照片跟你們分享~嗚嗚
言歸正傳~下圖是在髮廊剪完、染完立刻拍的,因為我很怕回去不是這個樣子,雖然要戴口罩還是拍一下。這次跟Nini討論的時候,我說想要那種側面斜度很大,後腦勺圓圓澎澎的,側面弧度很美那種,然後前面兩邊的頭髮可以短,但是還是要有一定的修飾度在。Nini很客觀的幫我分析我的後面髮際線比較低,可能沒辦法到極短的程度,然後我頭頂上又剛好有一個髮旋,如果層次太高會很容易開花岔開。總結~側面可以比之前的斜度更明顯,但是不會到極短的程度。風格上來說會幫我設計比較有女人味的短鮑伯髮型,後面的線條會比較柔和,讓我在搭配服裝上如果有需要甜美形象也不會突兀。是不是很專業!我認真建議大家一定要多聽聽髮型師的建議,從你的頭型跟臉型、五官各方面去溝通喜歡的樣子。這樣才會做出最適合你又好看的髮型喔!(還不趕快筆記起來~)

顏色上因為我本身髮質不好過色,上次已經有先染過棕色,我想說這次應該就可以比較顯色了吧!於是跟Nini說我想要不漂髮的前提下,最淺的顏色。Nini問我要不要試試最近很流行的蘋果紅棕色,剛染完會是紫紅,等褪色後是帶紅的棕色調,比較不會黃黃的,屬於暖色調又可以很亮。聽起來很心動,而且我比較少染紅色系,本來有點擔心會不會看不出來,結果陽光下超級無敵顯色啊!下圖是染完第二天在我家花園拍的,我已經有洗過,戶外光下還是很亮,這沒有漂喔!如果你本身髮色較淺,應該可以試試!

我這次少數沒有攜帶範例照,只是認真跟Nini討論,結果出乎意料滿意的髮型,尤其是回去之後超級好整理,又可以變換不同風格!我運用了一些Nini教我如何整理的小技巧,變換了幾種造型,都非常簡單,除了其中一個要用電棒,其他根本零技巧,如果剛好也是短髮的你,可以參考看看喔!

LOOK 1 童顏系可愛感短髮 | 吹整時間3分鐘
這是一款讓你搭上逆齡專車,直接重回少女時代的詐欺短髮。髮型真的改變一個人很大,每次剪完髮我都覺得不只頭變小,年紀看起來也變小了,所以頭髮一長我就坐立難安。回到正題~這個髮型就是用圓梳吹一吹就好了,偷懶的話你也可以學我,把抗熱護髮產品抹在髮尾,用手邊往內抓,邊吹乾。畢竟一手拿圓梳一手拿吹風機實在是讓業餘的我們很容易手打結,哈哈。這邊可以分享一個~上次我問Nini該怎麼讓我頭頂不要那麼扁,她示範了一次把頭頂的頭髮先全部往一個方向吹,再翻回來往另一個方向吹,結果就很自然的澎起來了!大家可以試試!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LOOK 2 高冷系個性感短髮 | 塞耳後抹髮臘2分鐘
一直很想嘗試厭世風、高冷形象那種酷酷的風格,這次的短髮只要兩邊塞到耳後去,看起來就很短!整個感覺都不一樣了!記得塞耳後的時候,還是要留一些鬢角小碎髮,還有如果你跟我一樣額頭很寬,太陽穴很明顯,記得瀏海最兩邊要留比較長,才能修飾臉型喔!另外因為我的臉型比較短,頭髮塞耳後,只剩下瀏海的話,要有一點空隙這樣臉型比較拉長一點。可以用一些髮臘抹在瀏海尾端,只要一點點就好,製造一束束的感覺。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高冷形象的短髮造型,利用空氣感瀏海跟紫紅色的髮色增加女人味,搭配小洋裝的時候更有時尚感喔!(自己講)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LOOK 3 溫柔浪漫短捲髮 | 電棒時間5分鐘
終於要來出動電棒了,這麼短也可以用嗎?可以喔!雖然這個長度比較不適合我最愛的水波紋,但是可以挑幾束出來,向外捲,做出線條感,看起來就像燙髮的效果!我用的是平板夾,直接整頭平均抓幾束出來向外大幅度的捲就好了。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還有提醒大家~顧好髮質第一步就是,玩電棒、平板夾之前,請一定務必要擦好擦滿抗熱產品,下圖這兩罐我覺得非常好用!小瓶的是髮香水~超喜歡它的味道,很高級的香味,吹頭髮之前可以先噴幾下,我的IG有拍小短片,喷一噴用梳子梳完頭髮超柔順還很亮!右邊大罐的是抗熱噴霧,電棒前先噴一下頭髮可以保護,減少熱傷害。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截圖去問Nini

剛夾完像下圖一束束這樣~我好像有點貪心夾有點多,哈哈,接下來可以抹一些髮蠟。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整頭撥鬆的話就會是下圖~慵懶的睡不醒浪漫捲髮
女生短髮範本|韓系日系髮型|短髮造型

LOOK 4 好感系清純感髮型 | 單邊塞耳後10秒完成
接下來這款是適合見長輩、新同事、相親?的好人緣髮型,會有一種初次見面就感覺很好相處的印象。不同於前面第一個可愛感LOOK會給人太稚氣的感覺,LOOK2的兩邊塞耳後又好像太有距離。這個只有一邊塞耳後,一樣要留下鬢角小碎髮來修飾臉型。吹整的部分就不用太講究,自然垂落的髮絲看起來更有親和力。

聽說女生撩頭髮的小動作也是讓異性心動的瞬間,不只長髮能撩髮,短髮也可以啊!

LOOK 5 氣質系知性感髮型 | 胎毛瀏海撥一撥3秒搞定!
每次分享妝髮總會有女孩跟我說,好難~我都不會!這篇真的讓你們沒藉口了吧!簡單到我自己都心虛了,哈哈!接下來這個只要3秒鐘就好!撥一撥瀏海,竟然會差這麼多!前陣子很流行韓系的胎毛瀏海,還有很多人刻意把瀏海剪到只剩幾根。其實如果只要拍拍照,也不用真的剪啦,用手把瀏海往兩邊撥就好了,中間留下少少的幾根。雖然這樣在臉型修飾度上沒有前面幾個造型厲害,但是會有種清新的氣質感,偶爾嘗試這種小清新的感覺也不錯。

擺一下放空的表情也會有種仙氣,很適合夏天的清爽感造型。

沒想到新髮型可以讓我簡單玩出這麼多種風格,你最喜歡哪一種LOOK呢?想看後續褪色後的髮色變化,歡迎追蹤IG喔!愛麗森的變身教室
喜歡這篇文章嗎?你的按讚分享是我最好的鼓勵!感謝^^
 
喜歡愛麗森的分享,也歡迎追蹤以下: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ad3c9ac-6294-4edd-ad33-181c30e49f6b-20201107-114154.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db903a7-ae7b-4f75-8f4b-f2fb955c7d7f-20201107-114149.png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3c59bd7c-68e9-4917-a655-90ef5bf8d1fe-20201107-114157.png
愛麗森的各平台連結:https://allisonyang.soci.vip/ 合作邀約請來信至niou0808@gmail.com
Allison愛麗森
33 人追蹤

文章:330

人氣:28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