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

AUG

2021

殺手歡樂送_海報.jpg
喜歡看黑色幽默的電影風格嗎?
雖然不會讓你大笑,但總會讓你在演員們對話完後噗嗤的冷笑一下。
殺手歡樂送_劇照06.jpg
 
其實一開始我並沒有特地去查《殺手歡樂送Lucky Day》的導演是誰,只是打從片頭一開始的風格我就很喜歡,又加上裡面有好幾個我很愛的噴血的話畫面,當下我就想起了昆汀的風格,看完電影後去查資料,果然跟昆汀塔倫提諾有點關係,這位導演羅傑艾佛瑞曾跟昆汀塔倫提諾一起合作《黑色追緝令》電影。
 
《殺手歡樂送Lucky Day》導演是在獄中完成劇本,花費前後約十年時間才完成,但劇中以黑色幽默風格呈現整體故事,裡面的人物安排都是演得很認真、殺得很認真,但對白跟故事分配真的還滿令人發笑的。
 
殺手歡樂送_劇照05.jpg
 
我覺得電影裡面的每個角色都是神經病,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你可能會覺得他們是怪人,然而演員們所詮釋出來的模樣又極度接近我們的現實生活中會遇到的人,所以一切在電影裡面出現就非常合理。
 
只是劇中的其中一個怪人「法國殺手」的古怪程度、變態模樣以及造型一度讓我聯想「霹靂嬌娃」裡的竹竿怪人Thin Man。
 
對,竹竿怪人Thin Man也是一個怪人,我嚴重懷疑他跟本電影中的法國殺手是一家人。
 

殺手歡樂送_劇照04_克里斯賓葛洛佛.jpg

殺手歡樂送_劇照03_克里斯賓葛洛佛.jpg

亞美將‧amijan
38 人追蹤

文章:470

人氣:1312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