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L

2021

DSC03275.JPG

新社梯田一年四季風情皆不同,任何時候來都能留下美照。還有知名的傑克與魔豆童話造型的盪鞦韆超好拍!

IMG_1049.jpg

IMG_1044.JPG

IMG_8936.JPG

DSC03270.JPG

IMG_8922.JPG

聽說~收耕前是大多數人最喜歡的畫面,稻穗粒粒飽滿的在陽光下,隨著海風搖擺,漫步在田埂間,遙望遠方的海岸山脈與深邃太平洋,洗滌塵世的喧囂,聆聽海哭的聲音。

IMG_8931.JPG

逗弄可愛的含羞草,臉上露出淘氣笑容。喜歡這樣的鄉下平靜氛圍。

DSC03267.JPG

IMG_9042.JPG

宜蘭南遷的噶瑪蘭人,到花蓮豐濱鄉建造新聚落,因而村落名為新社,在噶瑪蘭語新社是「萬物養生之地」。在宜蘭習慣耕作的居民仍念念不忘稻米的滋味,於是在臨海台地上開闢梯田、種植稻米,成為現在稻田連接著海的特殊景象,又稱之為海稻米梯田。

IMG_9043.JPG

DSC03265.JPG

一年一收的新社海梯田為全台最大的林海梯田;梯田背倚海岸山脈,毗鄰海岸,遙望地平線可見其呈鋸齒狀朝海邁進,稻田一端建有木棧步道,遊客們可以沿著步道散步賞景。

IMG_9040.JPG

地點:新社梯田
地址:花蓮縣豐濱鄉新社部落,台11線約43.5k處

※6月及11月是稻子結穗期

※請尊重農民,勿踐踏梯田

※請勿丟棄垃圾
營業時間:24H (周一至周日)

【自行開車建議】

台11線→65K處

 

【大眾運輸建議】

搭乘花蓮客運→「新社」站下車

《花蓮自由行精選文章》

【2021花蓮IG熱點】山度空間,平日免門票。打卡秘境+無敵海景+三角木帳篷+玻璃泡泡鞦韆.jpg

【2020花蓮景點推薦】花蓮最美貨櫃星巴克!亞洲第一間貨櫃屋星巴克。花蓮ig打卡景點!.jpg

台泥DAKA園區,浪漫水舞秀,星巴克花蓮和平門市。絕美採光屋頂。蘇花公路最美星巴克.jpg

艾蛙 Aiwa
35 人追蹤

文章:772

人氣:133834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