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21

瀏海有千百種造型手法,八字瀏海、空氣瀏海⋯可以用電棒、髮捲甚至是圓梳整理,但到底該怎麼下手才會好看?其實是需要經過多次練習的,以下精選多種方法,相信多方嘗試後大家都能找出適合自己的造型。

空氣瀏海、八字瀏海怎麼弄?精選電棒、髮捲、圓梳瀏海整理技巧,人人都能是巧手!

電棒四散瀏海

這個日本造型師主要示範怎麼將髮尾的方向順利的運用電棒夾出來,貼文的第二、第三則是示範影片。步驟如下:先將瀏海分成三等份,接著抓起中間的髮束,垂直的往下帶到髮尾後稍微往內捲,重要的是左側的髮絲要向右邊捲、右側的髮絲要向左側捲,交錯使用電棒定型後再向兩側梳開,就會是漂亮的四散狀。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4.38

↑使用離子夾處理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5.27

↑使用電棒處理(影片2、3)

 

電棒onion bang

薄薄的一層瀏海,也可以運用電棒夾成鬚鬚狀的onion bang,重點是要將髮絲少量多束的分開,並且不厭其煩地用電棒帶髮絲到你想要的位置,除了加熱之外,停個3-5秒冷卻定型也是絕對不能忽略的重要步驟。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6.13

圓梳、髮捲八字瀏海

八字瀏海的重點是髮根要夠蓬鬆,否則看起來就會像是普通的中分,因此在選擇圓梳、髮捲時可以挑選中間有加強導熱效果金屬片的款式。將兩側的髮束集中到中央後,以斜前方45度角左右的角度向內捲,加熱後同樣需要等待冷卻定型,將梳子往斜前方45度角梳開到髮尾時,直接以平常向後撥瀏海的方式向後梳開,看起來既自然有有蓬鬆的髮根。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7.11

造型感超強電棒八字瀏海

使用圓梳、髮捲的方法,整體會看起來比較是自然的感覺,如果想要有強烈的造型感,還是需要運用離子夾或電棒的效果會更好。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7.56

圓梳空氣瀏海

空氣瀏海顧名思義最重要的就是「空氣感」,想要自然的感覺用圓梳是再適合不過,也很適合造型新手練習,減少使用電棒燙傷的機會,也相對來說比較簡單。斜上45度角將髮絲往內捲,吹熱後冷卻再照著原始角度梳開即可。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8.48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49.18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頭髮長到受不了!髮型師親授居家DIY剪瀏海注意事項,在家照著做一起撐過非常時期!

反捲瀏海打造超完美弧度?粗硬髮質行不通?髮捲要注意這一點,快試試看你適不適合!

《我的室友是九尾狐》惠利中長髮造型多!率性直髮、復古捲髮⋯不管是中分或空氣瀏海都好看~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5

人氣:15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