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JUN

2021

透過化妝技巧不只可以改變臉上的色澤,更具有視覺上調整輪廓的威力,其中近期網路上熱烈討論的是「縮短中庭」,先前很紅的倒置眼影也是做法之一,除了眼妝之外,還有這些方法也能讓人看起來更減齡。

縮短中庭顯年輕!唇妝擴張、修容多這一筆⋯化妝注意這幾點馬上看起來不一樣!

怎麼判斷中庭長短?

三庭五眼分別指的是人臉長度、寬度的比例,中庭就是眉心下到鼻梁下緣的位置,而在視覺效果看起來,中庭短的話會看起來比較年輕、長的話則會看起來較為成熟。

縮短中庭妝容細節

1.眉頭偏低、倒置眼影

讓眉毛有點角度,眉頭稍微往下一些,加上倒置眼影,視覺效果上就下讓整個眉眼向下一些,如果覺得自己不適合畫太重的下眼影,也可以著重在臥蠶、下睫毛的描繪。

2.鼻子的細節

要縮短中庭,也會要讓鼻子看起來短一些,有兩點要注意,其一:打亮不可以畫一整條,要階段式的上在山根、鼻頭上方一點點的位置;其二:在鼻頭下方輕輕的掃上修容,如果擔心畫髒的話可以選用帶棕色調的腮紅,看起來還會有種稚嫩感。

圖/小紅書@貓抖抖

2.腮紅

腮紅的位置不要低過鼻頭,但可以淡淡的、大面積的橫掃在臉頰的範圍內,減少中庭的留白,在笑肌凸起的位置疊色,增加立體感。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36.39

3.縮短人中、外擴唇妝

最後則是利用視覺效果縮短人中、運用唇彩把唇部畫厚,可以讓雙唇看起來更豐潤,也可以運用光澤、霧面的漸層,打造出更有層次的唇妝。

圖/小紅書@老甜豆兒

圖/小紅書@老甜豆兒

截圖 2021-06-24 上午11.37.55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一不小心撿到愛》甜寵劇趙露思回歸!私下蜜桃色系妝容春夏必備,一起成為好感系女孩

《月薪嬌妻》新垣結衣妝容重點解析!眼妝雖然很淡但是有神,一起變身好感系女孩吧

2021韓系妝容趨勢:澎潤肌、原生感是重點,掌握這些小tips變身韓劇女主角!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