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UN

2021

封面.jpg
宅在家的日子,也要讓自己美美的♥ 今天Rikki 要來分享一款『Lancome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超貼妝、超抗汗,上薄薄一層就能有微霧感光澤唷!一起來看Rikki 的粉底實測吧:)

IMG_7836_副本.jpg

共有14色的色號可以選擇,Rikki 選的是
O-01自然色調中偏白皙的色號SPF 38/PA+++
*防曬係數38:可阻擋約 97%的紫外線 UVB,在固定的時間間隔仍然持續塗抹同樣的防曬乳,會比完全不擦防曬乳,在陽光下會延長 38 倍的時間,才可能曬傷。
*PA:預防曬後造成皺紋或肌膚下垂的UVA的效果指標;PA+++表示可延長曬黑時間8倍以上。
001.jpg

取自官網的選色步驟,左下方有三個選項。
1. 如果妳的肌膚偏粉色、紅色調,肌膚在曬後易曬紅、曬傷>>>冷色調,建議選PPO色調粉底
2. 如果妳的肌膚粉色與黃色相均,肌膚在曬後先泛紅後轉黑>>>中色調,建議選O色調粉底
3. 如果妳的肌膚偏黃色、金黃色調,肌膚在曬後很快就轉黑>>>暖色調,建議選BBO色調粉底

Rikki 的肌膚是第二項,所以選擇的是O色調粉底,接著再看色調深淺。
008.jpg

依照上面的兩個步驟,再搭配這張圖表,就能選出最適合自己的色號囉!
009.jpg


『Lancome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水粉底的質地,按壓在手背上,很好推開,延展性很好
010.jpg


上妝步驟│
妝前保養跟隔離乳擦上後,使用『Lancome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從臉頰處開始,均勻點上後向外推開;接著點在外圍處,向外推開;斑點跟需要遮瑕的黑眼圈,再點一點後推開。像我本身是混合肌,額頭容易出油,主打特色之一的《零暗沉 更控油》的蘭蔻粉底液,有智慧油水平衡的功能,出油處會吸油,乾燥處會補水,讓底妝不顯油光
002.jpg

完妝後的肌膚有種
微霧奶油肌的效果水潤超服貼而且很有光澤感呢!跟前面準備上妝的照片相比,控油不暗沉,有種肌膚透亮的感覺:) 想要打造輕盈零粉感的底妝,其實只要薄上一層水粉底就可以了,不用粉餅蜜粉,更顯自然妝效唷。主打特色之一的《好水潤 超貼妝》,果真名副其實,超微粒粉體抹上肌膚,就會有一層氣凝鎖水網,鎖住底妝的水潤感,服貼卻又不黏膩唷:) 搭配「珍珠光感粒子」,能加倍折射光線,靠光遮瑕,讓妝感不會變厚重,零粉感的光澤真的很棒呢:)
003.jpg

接著再來看看局部遮瑕的效果
黑眼圈的地方跟眼角斑點都遮得很棒呢!不用另外找遮瑕膏的色號啦~ 一瓶粉底液就能搞定!
011.jpg


妝感服貼實測│
不脫妝、不掉妝,戴上口罩就知道它的厲害啦!用水粉底簡單上底妝,在不用粉餅跟蜜粉的情況下,口罩上幾乎沒有掉妝呢
004.jpg


底妝抗汗實測│
底妝不管多美,在炎熱夏天滿身汗的狀態下,最怕臉上妝感土石流!像拍戶外婚紗最怕的就是流汗掉妝~ 我曾經經歷過土石流阿>< 超可怕的,妝會變灰灰的吶。現在就來測試這隻粉底的抗汗能力吧!我在家先做了15分鐘的瑜珈伸展,接著再搭配Youtube影片跳了zumba,跳了整整30分鐘,運動時間共45分鐘。
005.jpg

運動後全身都熱了起來,
臉上最多汗的地方就是人中了呵呵,面紙吸掉汗水時,也沒有掉妝呢!超抗汗的啦!而且也不會有油亮的感覺呢。能達到《超持久 極抗汗》的特點,正是因為它的「超微粒粉體」,粉質越是細緻,就越能跟肌膚結合:)
006.jpg

令我驚訝的是,
運動流汗後的妝感居然更服貼了,在室內黃光下跟窗邊的自然光下,底妝的呈現度還是很棒呢!零粉感的自然妝效,我給100分!
007.jpg

妝感超自然的
『Lancome 蘭蔻零粉感超持久粉底』,集結了太多優點啦!不暗沉、超抗汗、零粉感粉底的自然妝效,今年夏天的底妝就交給它吧:)
IMG_7757_副本.jpg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喜歡 Rikki 文章的朋友,按讚加入臉書,並設定『搶先看』就能第一手掌握 Rikki 的資訊唷♥

Rikki
9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1625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