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JUN

2021

IMG_0393

 

嘗試沒用過的保養品牌很像是一場有趣的冒險,
開箱的新鮮感夾雜了好奇與期待,
如果遇到好用符合期待的就像是挖到寶。
最近剛用完LAPOTHICELL和ONSAEMEEIN的面霜, 
這些目前在台灣好像算是比較小眾的韓國面霜?
我搜了一下,沒有看到什麼相關分享,
那就讓我的使用心得給有興趣的朋友們做個參考吧~

 

我先開始用的是由韓團THE BOYZ代言的LAPOTHICELL,
不過姊不是為了迷戀小鮮肉而選買這個牌子,純粹是因為看那很醫美的藍白包裝順眼而已 XD

IMG_0394

 

日常舒緩保濕霜 A.C. Daily Calming Moisturizer

IMG_0404

IMG_0403

 

這是一款非常輕的凝膠狀質地保濕霜,有淡淡的香氣,擦完臉部無比清爽,感覺也還蠻水的,不過維持不久,很快面皮就覺得有點乾了,好像剛剛擦保濕霜的動作只是幻覺,臉上摸起來似乎什麼都沒擦過 XD

後來看了一下成分,裡面有水楊酸BHA,適合有粉刺和痘痘問題的皮膚,然後有茶樹油和冬青葉粉,幫助舒緩,所以好像比較適合偏油到中性,和年輕一些的皮膚,像我這樣極缺水的熟齡肌如果要用的話不能單擦,拿來打底也許還可以,需要配合其他保濕產品,所以我之後會再擦下面要出場的乳霜。

IMG_0405c

 

多重保濕乳霜 Multi-Active Hydrating Cream

IMG_0395

 

這是我已經用了一陣子之後才拍的。

IMG_0401

 

在乳霜中質地還算輕盈,是水感乳霜狀,好推,但擦完後好一段時間有些油膩感,對我來說保濕度尚可,但我住的地方屬於沙漠氣候,若是在沒那麼乾燥的地方或許就很足了(?)在夏日可以試試看冷藏後使用,感覺會很舒爽。

這裡面的主要成分包括:
茄子精粹、山茶花精萃、菸鹼醯胺、還有富含維生素A、D、E、F的乳木果油,有助於肌膚油水平衡、亮白等。

我認為這兩個保濕霜最大的優點是很溫和。我前陣子有一、二次生理期皮膚特別過敏,變得乾燥脫皮、局部起小疹,用另一個(接下來要分享的)保濕霜會有刺激感,再回頭用這二個之後就有改善,易敏膚質可以考慮 。

IMG_0410c

 

ONSAEMEEIN - 完美保濕霜 Perfect Moisture Cream

IMG_0927

 

這個保濕霜的主打成分是海藻糖(Trehalose)
保養品中的海藻糖是天然的草本保濕原料,可讓保養品中的成分不被外在因素破壞而失了活性,也可以保護肌膚敏感的構造,並防止水分流失,就像是高保濕的鎖水面膜一樣。(資料來源:Trouble Care)
另外有添加其他一些幫助舒緩修護、美白及抗老的成分,如witchhazel(金縷梅)、allantoin(尿囊素)、adenosine(腺苷酸)、niacinamide(菸鹼醯胺)、scutellaria baicalensis(黃芩萃取物)等。
嘩~感覺很厲害,那麼就來看看我的使用心得。

IMG_0928

 

我在開箱時有點傻眼,這是全新未用時拍的,看起來滿但是有個很深的大洞,小小 一瓶裝了很多空氣 😗

IMG_0930

 

這個質地很軟綿,很像美國布丁,擦上臉的感覺水潤絲滑,一抹開好似就化成了水,極好抹開。不過擦完總覺得臉上好像打了一層水蠟,不太習慣,另一個我不是很喜歡的是它粉嫩嫩的香氣,
認真用了大半個多月,沒有太驚豔的效果,保濕方面普普,但也沒什麼大問題,直到生理期,如之前提到的,皮膚出狀況,變得會有些刺激,繼續用了幾天沒有改善,決定換回Lapothicell的多重保濕乳霜,馬上舒緩下來。後來等膚況穩定,本著求知精神(蝦?)我再度回頭來把這瓶已經剩不太多的完美保濕霜用完了,後來就沒有再出現過敏反應,所以這瓶保濕霜就我個人的經驗來說非常一般般,對於沙漠肌不特別保濕,在我皮膚有問題的時候也沒幫助,反而更糟。當然這都是我自己的體驗,也許只是我的膚質很難搞,適合的膚質用起來或許會有不錯的效果,就看願不願意試試看囉。

IMG_0933c

 

在這一輪的臉霜大冒險之後我決定先暫時回歸到我比較熟悉的保養品牌,等以後有試到不錯的(或是雷到不得不發警報的)再來分享給大家^^

 

以上為個人使用心得,僅供參考,
文中之成份與產品資料引自產品官網,不等於聲稱具有任何療效,
每個人因為膚質不同,使用後的效果也許會不一樣,
建議敏感肌第一次使用前先做測試喔,
如有任何皮膚刺激或過敏反應立即停止使用,並諮詢皮膚科醫生。

 

Syb
26 人追蹤

文章:277

人氣:412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