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20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台灣又被稱為美食寶島,美味小吃無數,滿足了我們的口腹之慾,卻也讓我們的贅肉與體重日漸猖狂~(哭奔)不過肥胖真的和國家飲食文化有關嗎?國外就有項調查指出,全球肥胖率最低國家竟然在日本!日本女生看似不愛運動、甜食風氣盛行,但其實他們的生活中處處藏八種"瘦身小心機"!

延伸閱讀 : 水瓶座減肥失敗是桃花惹得禍?12星座瘦身攻略解析,金牛座最適合用xx減脂

        

最瘦國家是日本!

日本公認瘦身8大妙招!不運動、愛吃甜食也能不發胖,櫻花妹維持好身材秘訣是這個-0

mensnonno.jp

日本不僅是長壽國,就連平均體重都來得比其他國家低!根據國外媒體報導指出,美國看似高熱量食物不離口,甚至有高達三分之二的民眾超重,不過卻仍不足以榮登第一名,反而世界上最胖的落在太平洋島嶼以及海灣地區-墨西哥、巴西、中國等國家,被視為肥胖風險最高的區域,反之,全世界肥胖率最低的國家便是甜點風氣盛行的日本!日本雖然美食選擇多樣,但由於這幾項飲食文化的小習慣,讓日本女生愛吃卻不怕胖!

延伸閱讀 : 韓國女星也遵照的懶人減肥法!10種改變生活習慣的減肥術,0折磨也能超有感瘦身

       

1. 每餐只吃7分飽

2.jpg

locari.jpgirl.houyhnhnm.jp

若你曾走訪過日本,日本最著名的便是和食料理!一份一份以精緻著稱的套餐模式,讓人吃的精緻且不會太飽!甚至連街邊的快餐店、速食菜單中你也會發現,日本餐點比起一般常規尺寸小一吋,就連丼飯也會多出一款迷你碗,因為在他們的習慣中,餐餐吃7分飽便會停口,避免自己吃得過量,也預防把胃口撐大。

延伸閱讀 : 零卡飲料暗藏危機!營養師解析"減脂瘦身"5大地雷,這個水果千萬別碰

        

2. 均衡飲食

日本公認瘦身8大妙招!不運動、愛吃甜食也能不發胖,櫻花妹維持好身材秘訣是這個-2

ouchi-gohan.jp

再一次拿日本人的和食料理來說說,重視色香味俱全的日本人,在餐點的配置上除了會強調配色和視覺美感,你還會發現到,他們每一款道餐點都會有肉、菜和湯,更會特別注重早餐的營養均衡,也難怪他們老了依舊身強體健呢~

延伸閱讀 : 楊丞琳、侯佩岑瘦身秘技不夠看!日本「星期一斷食法」引起女生騷動,放膽大吃也不怕胖

        

3. 注重腸道健康

4.jpg

news.health.com、livejapan.com

最會調配維他命等營養保健食品的,真的非日本人莫屬!甚至在他們的生活中,酵素、綠茶、味增和納豆等能激發腸胃蠕動的食材,更是他們每天的家常配菜~因為日本人認為需要定期為腸道排毒,才能有好的身體,也才不會讓壞菌、脂肪過度堆積!

延伸閱讀 : 喝珍奶也不怕胖?營養師親授「手搖飲料減肥攻略」,微糖去冰不夠這樣點熱量更低

         

4.走路替代開車

5.jpg

washingtonpost.com

地鐵、大眾運輸工具盛行的日本,不像台灣習慣用汽車、機車代步,大多數的上班族上下班還是依賴地鐵、火車、公車為主,而住商界線明顯的社會環境,也造就他們愛走路的特質!每天提早半小時起床,走路去車站搭車,下班再從車站走路回家,步行冥冥之中也成為他們的民族慣性,或許也是因此才讓他們不會因"懶癌"而肥胖!   

5.餐廳打烊時間早

6.jpg

IG@yuuuuukko_

再來第五點,也是觀光客最納悶的一點!那就是餐廳大多都很早休息~雖然在日本居酒屋盛行,但營業過凌晨的消夜場、夜生活真的比起台灣、歐美來得少之又少,而這樣的社會風氣下,也讓日本人習慣不吃消夜、不過夜飲食,進而避免了發胖的風險。

延伸閱讀 : 《三十而已》顧佳瘦身全靠"吃火鍋"?35歲童瑤DIY低脂減肥餐,火鍋湯底要加XX才有效!

      

6.減少外食

7.jpg

nobon.me、、macaro-ni.jp

日本女生各個皆是賢妻良母,習慣自己煮的日本家庭佔了大多數,讓他們下班後較少時間會在外飲食,反而傾向於回家與家人聚餐,就連中午的便當也喜歡自己準備!而以自己煮比例大於外食的特性,也讓他們能更穩定地控制營養、熱量攝取。

   

7.愛喝綠茶

8.jpg

organicburst.comtuulia.co

茶飲文化也是日本的一大特點,愛喝茶的日本人不僅光超商綠茶就能推出幾十種品項,更有許多餐館的附餐飲品也以綠茶為主!都說了綠茶有著豐富的膳食纖維是瘦身一大勝品,天天喝綠茶的日本女生不瘦才怪呢~

延伸閱讀 : 昆凌生兩胎維持46kg不科學!瘦身全靠"DIY蛋白減脂餐",連老公周杰倫也愛吃!

         

8.飲食清淡

9.jpg

 

andgirl.jporangepage.net

雖然最後一點儂編不全然認同,因為有些日本傳統小點的鹹度、甜度真的很驚人!不過以大部分的餐飲習慣來說,他們算是吃得相當清淡~沒有像台灣熱炒重油重鹹,反而多以水煮、涼拌菜為主,也讓日本女生養成飲食清淡的瘦身好習慣!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韓國女星也遵照的懶人減肥法!10種改變生活習慣的減肥術,0折磨也能超有感瘦身

延伸閱讀楊丞琳、侯佩岑瘦身秘技不夠看!日本「星期一斷食法」引起女生騷動,放膽大吃也不怕胖

延伸閱讀喝珍奶也不怕胖?營養師親授「手搖飲料減肥攻略」,微糖去冰不夠這樣點熱量更低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