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DEC

2020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1.jpg

source:thewoksoflife.comthewoksoflife.comguide.michelin.com

不論是當正餐或者宵夜都適合的「滷味」,經常聽說減肥不太能吃,被貼上高熱量食物的標籤,令儂編覺得非常煎熬,好難忍啊!但經過儂編不死心的徹夜調查,發現吃滷味竟然也有5大秘訣,照吃不誤也不易發胖!

延伸閱讀:特搜全台這8家!老麵香、切滷味、文青店!讓你走進慢時光的文青麵店~

          

選擇天然「原型」食物

減肥可吃滷味?掌握5大秘訣,這樣吃滷味無負擔!-1

source:blog.williams-sonoma.comfeastingathome.com

原型食物(Whole food)是指看得出它「原來是長什麼樣子的食物」,這些東西並不需要被標示成份,像是各種蔬菜、菇類、非油炸豆製品等,都是較健康無負擔選擇。

延伸閱讀:台北5間「蔬食餐廳」推薦!素食滷味、早午餐、蔬食漢堡、日式料理都超美味

                   

避開加工食品

減肥可吃滷味?掌握5大秘訣,這樣吃滷味無負擔!-2

source:rotinrice.combigtraveller.tumblr.com

不管是經由冷凍、罐裝、乾燥、烘焙、殺菌哪一種加工手段後製成的食物,都算是加工食品。在滷味攤常見的王子麵、甜不辣、丸子、鑫鑫腸、百頁豆腐等等,都是屬於熱量高、營養成分低的加工食品,應盡量避免!

延伸閱讀:隱藏版萬華美食!「我是萬華人」大推5家在地小吃!這滷味跟"刺青"老闆一樣的可口!

                

挑選低脂肉片類

減肥可吃滷味?掌握5大秘訣,這樣吃滷味無負擔!-3

source:bestrestauranttoeat.blogspot.com

吃滷味肯定少不了夾個肉片!挑選肉肉的秘訣就是要挑油脂少的瘦肉!非常簡單,像是雞肉、里肌、牛腱等,是可以優先選擇的;而油脂多的五花肉、牛腩、三層肉等,則是絕對需要避開!

延伸閱讀:不吃肉也能瘦得健康,Ariana Grande如何利用飲食與運動打造好身材

               

加熱滷味優於冷滷味

減肥可吃滷味?掌握5大秘訣,這樣吃滷味無負擔!-4

source:thewoksoflife.comthewoksoflife.com

儂編知道愛吃滷味的大家,有分熱滷派及冷滷派,不僅溫度有差,熱量也有差!加熱滷味的熱量比冷滷味來的低!冷滷味在滷過放涼後,會再淋上醬汁食用,雖然更入味了,但熱量相對來得高呀!

延伸閱讀:5間平民小吃大變身!鹽酥雞、滷味、黑輪通通走質感文青路線

           

絕對不喝湯汁

減肥可吃滷味?掌握5大秘訣,這樣吃滷味無負擔!-5

source:aspicyperspective.comdetroit.eater.com

滷味不喝湯汁的道理和吃火鍋一樣!在湯汁煮久過後,許多加工食材的添加物、青菜的亞硝酸鹽都會溶於滷汁中,而滷汁本身已經含有大量的鈉了,因此許多醫生建議湯汁都不要喝!最好還可以準備一杯熱水沖洗掉。

延伸閱讀:想增肌減脂、崇尚天然料理?台北7間「健康無負擔」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編輯整理:曹毓珊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想增肌減脂、崇尚天然料理?台北7間「健康無負擔」餐廳不藏私大公開!

延伸閱讀:隱藏版萬華美食!「我是萬華人」大推5家在地小吃!這滷味跟"刺青"老闆一樣的可口!

延伸閱讀:特搜全台這8家!老麵香、切滷味、文青店!讓你走進慢時光的文青麵店~

Bella.tw儂儂
117 人追蹤

文章:807

人氣:14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