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

2021

1.jpg

西元前4000年,古埃及就跨越部落形態形成獨立的王國

比中國古代傳說中的皇帝出現還要早1000年,是遠古時期強大的文明古國

 西元7世紀中期,唐朝無論在軍事、文化、工業甚至民族問題同時達到鼎盛

以致於現在世界各地的華人聚集第一依然保留了唐人街的稱號; 西元19世紀中期

大英帝國達到鼎盛時期,統治了世界人口的四分之一,是世界歷史上面積最大的帝國之一

縱觀歷史各個時期,世界上出現過不同地理位置、不同民族的強盛國家

帝國崛起,帝國滅亡,風水輪流轉”。

2.jpg

從古至今,世界秩序都是人類歷史和全球進程中經久不息的話題。

世界秩序經歷幾千年變化而從不曾停歇,世界的領頭羊也是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

 在這亙久不變的流轉中,究竟有沒有規律可以一探究竟?

在特定的歷史時期,為何崛起的是某幾個強國?
看向未來,又有哪些國家能夠把握住世界更替的秩序,成為強者呢?

關於這些問題

美國著名政治學家基辛格在《世界秩序》一書中

給出了自己的解讀,也給未來,提供了另一種思考的角度
3.jpg

亞洲國際最廣泛的共同特點是,它們都認為自己是“新興的”或“後殖民時代的”國家

都努力通過突出自己的國家特點來克服殖民統治遺留下來的後果

這些國家都堅信,經歷幾個世紀西方超乎常規的異軍突起,現在世界秩序正再次趨向平衡。

 歐洲因四分五裂而興盛……

異彩紛呈、相互角逐的王朝和民族沒有被看成是需要消除的一種“混亂”

而被理想化的歐洲政治家有意無意地視為一種趨向均勢的內在機制

 “三十年戰爭”徹底打碎了天下一統或同一信仰的人團結一致的假像。

基辛格是享譽世界的戰略家、外交家和歷史學家

1973年因結束了越南戰爭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擔任過美國多任總統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

以經歷之豐富,和思考之活躍,他早就是國際上公認的外交大師。

令人欽佩的是,他在91歲高齡,仍然筆耕不輟,推出了第21本著作《世界秩序》

4.jpg

顧名思義,這是一本觀察和思考世界秩序面臨的挑戰和未來走向的書。

這本書既是基辛格60年外交生涯的經驗總結,又是對400年來國際秩序變遷的歷史思考

 秩序作為人類文明的體現形式,規範著人類社會的生產生活

而掌握世界秩序的發展的法院和脈絡,會對我們的生產和生活有著極大的幫助。

人類彼此間的交融和鬥爭正是本書探討研究的中心

基辛格將一個個看似獨立的章節串聯在一起,生動形象地將世界秩序生動形象地展現給大家

讓大家瞭解現在世界的格局是怎樣形成的,也能對整個世界歷史的發展,擁有更深入地理解

 “以史為鑒,可以知興替”

未來見於歷史,如果你對未來什麼樣的國家能成為強者

什麼樣的國家能在世界秩序中享有更多的主動權

那就回頭看看歷史吧

尋找世界秩序演變的來龍去脈,這也是基辛格的獨門秘訣。 

 

 

 

 

 

 

趕快掃碼,加入Ruby好書分享,聽我為你解讀這本書

 

 1622568050583.jpg

長按識別二維碼收聽 探尋未來的全球走向

 

 

Ruby好書分享是我發起的一個讀書分享會

 

 

經過長時間的籌備,我從心理,眼界,溝通,認知,財商等等十個方面,精選全球100好書,助你全方位提升自己。

 

讓你輕輕鬆松讀透每一本書,用一年的時間完成別人20的閱讀量。

1622568035222.jpg

 

閱讀本身是非常好的一個習慣,不僅可以拓寬你的見識,豐富內涵同時也是減壓,感受內心寧靜的一個絕佳方式。

 

生活夢想家Ruby
16 人追蹤

文章:77

人氣:5166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