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JUN

2021

餅乾封面.jpg
家裡有烤箱,卻從來沒試過烤餅乾嗎?Rikki 自己就是這樣的哈~ 今天來分享一個超簡單的『手作餅乾』食譜,超簡單!而且成功率100%呢!

一、準備食材│
◆ 無鹽奶油60g
◆ 糖60g
◆ 低筋或中筋麵粉110g
◆ 蛋一顆
◆ 巧克力餅乾:可可粉15g;蔓越莓餅乾:蔓越梅乾或葡萄乾一碟

二、巧克力餅乾製作步驟│
1將奶油打發,放入糖、雞蛋,再打均勻。
2麵粉、可可粉過篩後倒入,用切拌切拌的方式拌勻(從中間切一半,沿著邊緣畫半圓形)。
3將餅乾塑型,請看第四點。
4上下火170度,烤20分鐘就完成囉。

三、蔓越莓餅乾製作步驟│
1將奶油打發,放入糖、雞蛋,再打均勻。
2麵粉過篩後倒入,用切拌切拌的方式拌勻(從中間切一半,沿著邊緣畫半圓形)。
3將葡萄乾或蔓越梅乾剪碎倒入,拌勻。
4將餅乾塑型,請看第四點。
5上下火170度,烤20分鐘就完成囉。

四、餅乾塑型的兩種方式│
1用保鮮膜或是剪開塑膠袋,放入麵團弄成長條形,放冷凍約一小時再切片擺上烤盤。
餅乾004.jpg

2將麵團放入擠花袋(也可用透明塑膠袋代替),直接在烤盤上作畫。
餅乾001.jpg

五、小撇步│
✔ 別準備兩倍的量製作,這樣攪拌起來會超費力,小小孩自己會攪不動的唷。
✔ 想要有脆脆嚼勁就做厚的,我個人偏愛用擠的,擠出細條堆疊的口感:)



延伸閱讀 兒童積木怎麼挑?各品牌開箱比一比!樂高LEGO、kre-o、恒三和、森業、森寶、水管積木、Mega Bloks美高積木、學研積木
封面.jpg

延伸閱讀 防疫宅在家│跟著Rikki玩親子實驗!7個科學實驗,啟發孩子的好奇心、從生活中認識科學現象:)
079.jpg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喜歡 Rikki 文章的朋友,按讚加入臉書,並設定『搶先看』就能第一手掌握 Rikki 的資訊唷♥

Rikki
9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16257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