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MAY

2021

全台升至三級警戒,許多人待在家的時間大增,不管是居家辦公(Work Form Home)或是關注疫情、甚至在家打掃加強防疫都成為在家最常做的事,偏偏這時更容易分心、焦慮、沒頭緒,不妨試著加入「精油」來幫忙,讓你事半功倍。詳細精油種類與用法,一起看下去。

宅在家的居家香氛精油用法!WFH在家工作得專心、關注疫情超焦慮、加強防疫清潔…這3大情境該用什麼?怎麼用?

情境1.在家工作需要專注

防疫獨自在家WHF特別容易分心嗎?對與孩子或寵物一同在家的人來說,要專心致志在工作上的難度更是大幅提升。這時候就可以使用有助於理清思緒、集中注意力的檸檬迷迭香羅勒薄荷等精油來提振精神,改善工作效率。

用法

1.環境香氛:搭配香氛儀使用,幫助集中專注。

2.按摩滾珠:將6滴精油+10ml植物油混合後裝於滾珠瓶,在工作前塗抹於太陽穴及耳後等部位。

精油推薦

1.NEOM清新甦活精油:含有西西里檸檬與鮮羅勒等精油,爽朗振奮的香氣能夠幫助提神醒腦、刺激思考,高效處理手上的工作。

2. 芳療家Florihana專注:胡椒薄荷,法國甜羅勒、桉油醇迷迭香、檸檬、綠花白千層組成,適合任何需要精神專注的時刻。

 

情境2.看完疫情直播倍感焦慮

每天兩點準時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直播、搭配新聞輪播疫情新聞,更容易讓人焦慮不安。此時無論精神或身體都會處在緊張狀態,可以選擇能夠安撫神經與鬆綁僵硬肌肉的精油。柔軟具包覆性、帶來安心感的純正薰衣草羅馬洋甘菊精油,以及能夠引入陽光,提振低落情緒的柑橘類精油會是最適合陪伴我們的香氣好夥伴。

用法

1.環境香氛:搭配香氛儀使用,幫助緩和放鬆。

2.掌心嗅吸:加一滴於掌心後合掌輕揉,接著掩鼻深呼吸,嗅吸精油的香氣。

精油推薦

1.BLOOMY LOTUS一夜甜睡寶貝配方精油K03:香甜純真的紅橘搭配放鬆身心的薰衣草與羅馬洋甘菊精油,無論是大人或孩子都能安心使用的撫慰系香氣。

2.茱莉蔻愜意舒心複方精油:Jurlique在南澳阿德雷德打造了純淨無汙染的有機農莊,以活機農耕法培育多種珍貴植物,藉由這些生長在純淨環境的芳香植物,萃取出符合品牌嚴格要求的高品質精油。愜意舒心複方精油中含有甜橙、依蘭依蘭、廣藿香,在甜美香氣中享受悠閒時光。

 

情境3.居家打掃想加強潔淨

全台各地染疫案例連續多天破百,除了非得出門時注意衛生安全,待在家中也要悉心清潔防堵細菌、病毒沾染。能夠幫助潔淨空氣、增強防護力與使呼吸更加清新的香氣,例如茶樹尤加利綠花白千層百里香檸檬草等精油,都很適合用在防疫居家清潔以及空氣淨化,打造安心居住環境。

用法

1.空氣淨化:搭配香氛儀使用,潔淨室內空氣。

2.居家清潔:加數滴於洗衣、擦拭家具或拖地的水中,提升清潔效力。

精油推薦

1.Neal’s Yard Remedies全能防護複方精油:揉合防護力滿分的檸檬草、綠花白千層及沉香醇百里香等精油,清新潔淨的氣息在清潔之餘還能振奮精神,是做為天然清潔劑及空氣清淨劑的絕佳選擇。

2.Oui Organic 茶樹單方精油:100%有機成份,具有歐盟有機認證。清新的木質香氣可幫助淨化身心,還有驅趕蚊蟲功效,相當適合在床頭或室內以薰香方式避免蚊蟲叮咬。

 

居家精油推薦參考價錢

NEOM清新甦活精油10ml,NT950
FLORIHANA專注5g,NT500、15g,NT1,000
BLOOMY LOTUS一夜甜睡寶貝配方精油(K03)10ml,NT1,050
茱莉蔻愜意舒心複方精油10ml,NT1,050
Neal’s Yard Remedies全能防護複方精油10ml,NT700
Oui Organic 茶樹單方精油10ml,NT5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1精油、擴香機新品推薦!BLOOMY LOTUS馬卡龍超音波香氛儀、Jurlique芳香系列回歸、The New Normal氣味培養皿…用香氣療癒生活

物理治療師親授臉部淋巴按摩!適用天然精露推薦,讓夜間的保養時光更療癒!

7個充滿療癒力的減壓秘訣,幫助你解除工作焦慮,利用香氛開啟充滿能量的一天!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68

人氣:15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