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MAY

2021

好久沒造訪《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了 這次應店家邀請前來搶先體驗母親節雙人海陸套餐...也看看睽違一年的王鍋屋是否依然迷人依舊?!

#母親節套餐推薦#母親節餐廳推薦#王鍋屋#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 Shabu Ong#王鍋屋菜單#王鍋屋母親節套餐#酸白菜鍋#信義美食#信義區 火鍋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王鍋屋評價#王鍋屋 火鍋#酸菜白肉鍋#酸白菜鍋配料#儀式感生活#母親節#母親節大餐#信義 聚餐#信義區餐廳#台北美食推薦

看這排場~你是否覺得《王鍋屋》有種網美店的氛圍!帶有溫潤感的木質調性裝潢...如果不說一定會以為是間高檔的日料店!這裏的每個細節都很用心...就連用餐時段店內播放的也是與用餐氛圍很合拍的爵士樂...不喧鬧的用餐環境讓人可以很專注於眼前的這一鍋美味饗宴!

#母親節套餐推薦#母親節餐廳推薦#王鍋屋#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 Shabu Ong#王鍋屋菜單#王鍋屋母親節套餐#酸白菜鍋#信義美食#信義區 火鍋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王鍋屋評價#王鍋屋 火鍋#酸菜白肉鍋#酸白菜鍋配料#儀式感生活#母親節#母親節大餐#信義 聚餐#信義區餐廳#台北美食推薦

有別以往造訪多半選擇吧台位!本次與好友TINA造訪我刻意挑選《王鍋屋》寬敞雅緻 老闆以父命名的隱密包廂用餐!比起吧台位...這很更適合好友家庭聚會共鍋的的場合~當然也很適合咱們今天兩個女人家想TALK TLAK ...不拘小節卻也不想拋頭露面的心情!XD

#母親節套餐推薦#母親節餐廳推薦#王鍋屋#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 Shabu Ong#王鍋屋菜單#王鍋屋母親節套餐#酸白菜鍋#信義美食#信義區 火鍋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王鍋屋評價#王鍋屋 火鍋#酸菜白肉鍋#酸白菜鍋配料#儀式感生活#母親節#母親節大餐#信義 聚餐#信義區餐廳#台北美食推薦 DSC08931

在介紹母親節套餐出場前~讓我先位大家溫習一下台灣地表最京都的《王鍋屋》酸白菜釀製技術與一般店家有何不同!

#母親節套餐推薦#母親節餐廳推薦#王鍋屋#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 Shabu Ong#王鍋屋菜單#王鍋屋母親節套餐#酸白菜鍋#信義美食#信義區 火鍋推薦#國父紀念館美食#王鍋屋評價#王鍋屋 火鍋#酸菜白肉鍋#酸白菜鍋配料#儀式感生活#母親節#母親節大餐#信義 聚餐#信義區餐廳#台北美食推薦 48955936_272415303443920_1746468933893881856_o.jpg
(本圖源:王鍋屋粉絲團)

有別於一般酸白菜釀製過程,《王鍋屋》的釀製技術屬於「輕滯生釀發酵」這種以"時間"等待發酵的過程可以保留清甜的菜根香~在這個過程中益生菌和酵母會協同合作將植物糖被分解成乳酸、醇和氨基酸。而由於乳酸是一種有機酸,所以白菜不會因此壞掉,反而保留了原有的營養成分~這種透過酵素的變化醃製出來的酸白菜吃起來的口感爽脆~且能透出天然果香與溫和酸度...會讓人一試成癮整個愛上唷!

王鍋屋不談世界第一只做世界唯一酸白菜.jpeg

《王鍋屋》澄淨昆布湯底是以日本昆布、玉米、與柴魚片經過長時間泡製而成~在匯入酸白菜酵素湯頭後展現了湯清味厚層次豐富的迷人樣貌!入口溫順滋味接受度也比以往更高~

1538369136-3362287048_l.jpeg

如果不是孫字輩的孝心與決心饕客們很可能就會與這樣的美味永遠錯身而過!接下來的篇幅~就讓充滿節慶儀式感的《王鍋屋》母親節套餐登場吧~

DSC07451.JPG

王鍋屋-酸白菜鍋專門店
官網 : https://www.shabuong.com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shabuong1949/ 
菜單:https://www.facebook.com/shabuong1949/menu


預約專線:02 2758 8380
網路訂位: https://inline.app/booking/Shabu/Ong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逸仙路50巷20號1樓(附近有24tbs永固便利停車場)
營業時間:午餐時段:11:30~14:30 / 晚餐時段 :17:30~22:30

消費方式可現金、可刷卡、有低消、需加收一成服務費 (外帶不收服務費)

備註: 可訂位有wifi、有提供付費行動電充、可外帶禁外食 不收開瓶費僅酌收洗杯費 一個杯子100元


生活儀式感中最高級的節慶儀式感
就讓我們以湯代茶 獻上吾金吾釀 譜寫感恩之心

儀式感1 :入座見杯不見鍋!王鍋屋以湯代茶為母親展笑顏 !

DSC07095.JPG

Test_210428_5.jpg

源自九州的品湯儀式讓母親節的開場就氣韻非凡~透過這樣正式的儀式開啟味蕾顫動的大門彷彿以靜音版的「いたきます」禮敬母親大人~表達為人子女的謝意~《王鍋屋》王氏原湯入口溫順不嗆很有記憶點~留下的是『 酸、甘、鮮 』多層次的優雅尾韻~

DSC07122

 

儀式感2:以兩種特調餐酒佐餐~展現對媽媽最深厚的祝福!

DSC07363.JPG

這次母親節套餐中也加入了《王鍋屋》OKEY COOFFEE合作的特調「吾金」與「吾釀」為餐食增添不同以往的趣味!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吾釀」滴釀咖啡梅酒 

DSC07218.JPG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DSC07284.JPG

梅是母親的珍果也是家族興旺的祝福~釀製梅酒更是母親對家人的愛!店家以日本精選梅酒 與 OKEY COOFFEE滴釀咖啡按比例一杯一杯即時調製以高腳杯承載~在佐餐時飲用格外解膩回甘~也能在每一口啜飲間轉換食材滋味活絡味蕾的靈敏度!留下「酸甘滴」的美妙暢想~

「吾金」滴釀咖啡啤酒

DSC07252.JPG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DSC07267.JPG


以液體黃金之稱的啤酒與OKEY COOFFEE滴釀咖啡現調而成~入口時可感覺啤酒花及咖啡雙重調性在舌尖融合迸發~與吾釀一樣有著能清新味蕾的特點~能提升清爽感~襯托食材酸甘鮮香的特性!隨著冉冉上升的氣泡在口中沖刷...更有種說不上來的暢快感~是不是很想俏皮的對媽媽說:『吼搭拉?!』



介紹了以上尊崇的儀式感之後~獻上本次菜單
就我們一起瞧瞧
《王鍋屋》母親節套餐有哪些美饌可供選擇吧!

王鍋屋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母親節MENU搶先看

王鍋屋母親節菜單2021-02.jpg

我這次和TINA體驗的是 NT2980 雙人海陸綜合套餐~另外也有三人海陸綜合套餐可供選擇~從MENU內容可以清楚看到前菜菜盤副食酒水甘味都是統一且一人一份的!但在肉品《王鍋屋》母親節雙人海陸套餐就提供了一豬二牛的選擇~餐後的副食則提供了白飯/烏龍/及寬粉可依據個人喜好選~

用餐流程: 品湯>品前菜>開鍋
王鍋屋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前菜 輕發酵一夜醬菜海鮮湯凍
以昆布原湯結合酵素汁做成湯凍並搭配蝦卵!吃起來酸鮮滑溜...十分開胃!

DSC07163.JPG

儀式感後~我們正式開鍋!

DSC07313.JPG

王鍋屋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菜盤 五行時令蔬菜盤
《王鍋屋》的時令鮮蔬菜盤除了常見的蔬菜品種,還能吃到水蓮、蘆筍、山藥等高檔食材唷!

DSC08912

主鍋上桌後建議待它大滾三分鐘後再開始放入菜盤!(大滾的熱度有助於酸菜酵素的釋放)

DSC07417.JPG

王鍋屋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肉品三選一

我跟TINA分別選擇了經典帶皮黑毛豬 與 美國穀飼牛~為了大家吃得安心~也特別宣告《王鍋屋》只使用台灣本地豬唷~我個人習慣先吃一些蔬菜...之後再將肉品入鍋!在此也提醒大家~肉品請分片入鍋涮一下就起鍋...這樣才不有過熟的問題唷!

136411514_698953727456740_2051676594110867964_n.jpeg

王鍋屋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肉品三選一/台灣台南經典帶皮黑毛豚肉

Test_210428_22.jpg

在我的推薦下TINA選用了《王鍋屋》特製留邊2mm帶皮經典黑毛五花豬!經典帶皮黑毛豬可說是店內招牌肉品~平時根本不吃五花肉也很怕豬羶味的我...來這裏的十次有九次都是選用這個讓人一吃上癮的「老點」!

20210210173121_24.jpeg

看似肥膩的肉片在涮煮後竟絲毫沒有油膩感~軟嫩中帶有爽脆嚼勁的經典帶皮黑毛豬不論是搭配上王鍋屋特調胡麻桔醬 (日本胡麻醬VS客家桔醬) 或 直接搭配黑醬 (南部老醬油 &老醋) 辣椒、青蔥一同入口都相當對味~不吃牛的人一定要嚐嚐看這一味~它美味的程度絲毫不遜於高檔和牛唷!

DSC07387.JPG

值得一提的是這些肉品的油花...在經過酵素湯頭的洗禮後能轉化分解成為好的蛋白質!同時又能達到去油解膩的效果!所以即便是三層肉吃起來也不膩口最神奇的就是每次吃完有滿足感...卻不會有平時吃鍋膨肚難受不好消化的後遺症唷!

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肉品三選一 / 美國穀飼牛

DSC07353.JPG

在這一年來《王鍋屋》致力於肉品多樣性選擇的提升!除了豬肉鐵了心愛台灣以外...牛肉的部分則引進了 美國穀飼牛 與 澳洲草飼牛 ~這種肉品的特性就是油花分佈均勻吃起來不會乾柴~這完全顛覆了以往酸白菜鍋只能侷限於豬五花的印象~未來在《王鍋屋》除了豬肉牛肉...羊肉都將入鍋起舞!很好奇吧?搭配羊肉的酸白菜鍋味道會是如何呢?讓我們拭目以待~

Test_210428_34.jpg

雙人海陸綜合套餐 - 海鮮盤 / 草蝦、白蝦、天使紅蝦 、干貝、淡菜、蛤仔、透抽、鱸魚片、鯛魚片
滿滿一盤海味十足超份量!內容物包含了大尺寸的天使紅蝦、白蝦、草蝦!以及透抽、淡菜、蛤蠣、鱸魚片、鯛魚片 、及北海道生食級干貝!母親節豪華加倍的海鮮拼盤是不是讓人看了血脈僨張?這每一味搭配酸鮮香的湯頭居然完全合拍!一整輪吃下來實在是太過癮了!

DSC07373.JPG

雙人海陸綜合套餐-副食

DSC07445.JPG

副食的選擇有寬粉、烏龍、白飯、後來也加入了需要稍加等待的雜炊~我個人十分偏愛這帶有微微酸度的雜炊!米粒在熬煮過程吸附了濃稠酸鮮的湯汁~入口格外綿密細緻!吃的時候建議大家可以添加一點香油與胡椒粉!每次來我都不能錯過這一碗!說也奇怪...不管前面吃的多麼多麼的飽足...我的胃看到這一碗都會自動騰出空間來迎接XD

DSC07502.JPG

雙人海陸綜合套餐-甜點搭配熱茶

餐後店家送上了很有日本特色的的水信玄餅與熱茶~水信玄餅口感清甜滑潤~搭配上香氣十足的黃豆粉與黑糖一起吃更是完美!也為母親節劃下美麗的句點~~

DSC07494.JPG

《王鍋屋》可說是想維持身材的人應該親近的大餐! 所以也會是重養生的長輩們會滿意的母親節大餐首選~

DSC07412.JPG
(本圖為母親節三人海陸綜合套餐之品項參考~雙人與三人套餐主要差異在於 肉品提供了四選一 與 海鮮盤品項的差異 !大家可依據母親節聚餐人數自行搭配唷~~~)

走過路過別錯過!看到這裏就拿起電話手刀預約!
母親節就帶媽媽來王鍋屋大口吃肉吧!與媽媽一同一享受這健康清爽零負擔的《王鍋屋》母親節饗宴吧!



PS 本次套餐提供了吾金吾釀兩種飲料!但如果你是那種大口吃肉以外還要大口喝酒的~來《王鍋屋》用餐也可以盡情搭配各式喜愛的氣泡酒、清酒、啤酒、梅酒白酒(新舊世界的酒款都有唷) 等多種軟性飲料~

DSC07374.JPG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95495543_526130698072378_5910316135386972160_n.jpeg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王鍋屋》嚴選的酒款以清爽適合搭配海鮮及豬肉的白酒為主~與家人同聚的日子不妨挑上好酒一起舉杯盡享歡愉! (套餐飲料更換其他飲料時可抵120元~)
DSC07462.JPG
★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
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酒後也請多利用店內合作之代駕喔!


本文為品牌合作文~內容皆是本人親自體驗心得分享 非商業性質且僅供參考!餐點實際內容以店家供應為主。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5

人氣:16160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