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MAY

2021

IMG_6017.jpg
【葉綠宿旅館】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二段287號/04-2707-7373官網粉絲頁查最低房價Agoda訂房
逢甲夜市可說是來台中旅遊的必排行程!為了可以逛個過癮,當然要選擇住在逢甲夜市附近的飯店啦!這次Rikki 入住的《葉綠宿旅館 Green Hotel》在台中算是頗有知名度,有著大片植生牆、超棒採光,更獲得台中低碳旅館第一名的殊榮唷!葉綠宿的地理位置相當好,走路五分鐘就到逢甲夜市啦!飯店附有停車場,位置有限,訂房時記得預留停車位唷:)近期推出的主題活動『偽出國』,可以免費變裝穿和服,是不是很棒呀~ 快來看Rikki 的介紹吧。

偽出國主題│
辦理入住的櫃台,搖身一變成為葉綠宿航空的櫃台,服務人員也搭配航空公司的穿著:)
022.jpg

更酷的是居然還有安檢門登機門。最可愛的是,
安檢門還真的有金屬探測器,碰到金屬真的會逼逼叫唷!小小孩超嗨的~ 每次經過都想拿起來逼逼。
015.jpg

走往登機門的電梯,左手邊有一面
陪睡小盆栽,可以挑喜歡的到房間裡陪睡唷:)
016.jpg

房卡套設計的很有巧思,
拆解後分別是明信片、書籤,很棒呢,第一次看到可再利用的房卡套,也呼應了出國旅遊寄明信片的橋段。
IMG_6022.jpg

因為是明信片,就特別向櫃檯人員多要了兩張給兩隻寶,這才發現原來有好幾款,
不同樓層的主題,都會搭配不同的明信片唷!我們拿到的三張分別是韓國、巴西、肯亞的主題。
005.jpg


房間介紹│
葉綠宿旅館Green Hotel分別有雙人房三人房四人房背包客床位。我們入住的是四人房,約6-7坪。
IMG_6024.jpg


床頭有多種插座,若是來台旅遊的外國人,就不用自備轉接頭啦。真期待恢復自由國度,可以飛到世界各地,安全無虞的旅遊,也能讓外國遊客來台觀光呀。我上次出國已經是2018年初了呀嗚嗚。
003.jpg

房間內備有小冰箱咖啡茶包杯子電煮壺,因為
每層樓都設有飲水機,所以房內是沒有礦泉水的唷:)
002.jpg


第一次看到紙拖鞋是灰色的耶!好好看阿!比白色更有質感吶>///<
IMG_6171.jpg

衛浴採乾濕分離,沐浴乳、洗髮乳也都非小瓶裝,從每個細節都落實環保不浪費。
001.jpg

鏡子其實是個收納空間,吹風機牙膏牙刷杯子都在裡頭。
備用的衛生紙捲讓人感到貼心,曾經遇過幾次衛生紙沒了的窘境,對於我跟兩隻寶是過敏體質,哈啾連連的人,衛生紙沒了真的會心慌。由於是環保取向的旅館,所以若是需要浴帽、刮鬍刀、梳子之類的備品,可以直接向櫃檯索取唷。查最低房價Agoda訂房
004.jpg

光合森林│7:00-24:00
在一樓接待櫃檯的旁邊,可以走到B1F的公共空間搭配“偽出國“的主題也搖身一變成了貴賓室跟免稅商店,很搭耶,難得看到活動包裝如此完整呢。
IMG_6131.jpg

光合森林分為九大區,分別有『蟲鳴樹屋』『蝸牛日記』『綠光空間』(最多可容納50人)『森林郵便局』『桌遊吧』『鳥語書林』『慢走塗鴉牆』。還有
設備超完善的『大地廚房』,以及推廣環保永續的『無拘無塑』
IMG_6047.jpg

『蟲鳴樹屋』是兩層式空間,樓上有擺放一些積木可以玩。
008.jpg

樓下則是打光打超美的,可以好好的自拍一下啦哈哈哈~
009.jpg

『綠光空間』(最多可容納50人),中間的玻璃門是可以打開的,投影布幕、音響設備通通有,可提供場地租借唷。
大樹下的座位很貼心,設有好幾個插座耶:)
IMG_6052.JPG IMG_6140.jpg

『慢走塗鴉牆』,我們下午玩過一次,晚上來吃消夜的時候,兩隻寶又跑來玩“你畫我猜“的遊戲:)
007.jpg

這區其實是『蝸牛日記』,有好幾本塗鴉本可以留言畫畫,寫下今日的旅行記事。不過我們是來這裡寫明信片的唷~ 兩隻寶說要寄給兩位阿嬤♥
013.jpg

『森林郵便局』,有上下兩個郵筒,分別是
寄給小蝸局長(每月抽出幸運兒回信並送小禮物)寫給未來的自己(每年12月的第一週會寄出)像我們是要寄給阿嬤的,其實不用投郵筒唷!直接拿到櫃檯就可以了~
014.jpg

葉綠宿旅館也有提供各式桌遊,好比UNO牌企鵝敲冰磚翻滾吧猴子等等。兒子這時候挑了一款醜娃娃,他說學校也有玩~
拿著牌子去櫃檯,附上押金100元就可以借回房間玩囉。
006.jpg

這款桌遊很適合幼稚園階段,能訓練反應跟觀察力,當牌面出現三張同樣圖案的時候,第一個喊醜娃娃的人可以贏得那三張牌,當遊戲結束時,擁有最多牌的人獲勝。
025.jpg


『大地廚房』的設施超完善,各種烹飪設備、餐具杯盤通通有。
026.jpg

晚餐後當然要買消夜回飯店吃啦!
有餐具跟刀子很方便欸,方便小小孩食用,看我多用心呀~ 但美中不足的是,只有芭樂跟雞排好吃,將軍滷味也太鹹了,官芝霖大腸包小腸也不好吃呀嗚嗚。
IMG_6158.jpg


『無拘無塑』全是以環保為主軸的產品,飲料提袋、餐具組等等。右邊綠色牆面則是兩個台灣的文創設計品牌,結合台灣元素的產品,觀光客手刀買起來囉~
IMG_6059.jpg

雖然走路就能到便利商店,但樓下就有誠實商店更方便呀~
泡麵餅乾飲料通通有:) 配合偽出國主題,這兒還有一些主題服裝可以免費變裝唷!搭配不同樓層的國家主題,跟著Rikki 去拍美照囉~
027.jpg


日本鳥居主題-3樓│
想不到我兒子這麼會拍,把我拍得真好!結果我卻把女兒的臉拍太亮了嗚嗚。
010.jpg

在紅色鳥居後面也很好拍耶!簡單的大地鄉村風格:)
011.jpg


英國電話亭主題-5樓│
另一側的牆面掛有幾幅英國的照片,紅色電話亭、紅色郵筒、紅色公車,原來英國這麼熱愛紅色呀。
019.jpg


非洲肯亞主題-6樓│
可愛的斑馬跟長頸鹿:) 結果兩隻寶對雲朵棉花最有興趣哈~
018.jpg


韓國網美主題-7樓│
吼唷,我也想盪鞦韆啦,兩隻寶輪流盪,我只有在旁邊拍照跟幫忙推的功能XD 拍照打卡的道具也頗可愛~
017.jpg


巴西足球主題-8樓│
我們就是住在8樓,很適合親子家庭入住耶,每次經過都要玩一下~ 兒子身上的黃色足球衣就是在B1F變裝的唷,牆壁上還掛有好幾個獎牌,這區實在太可愛了!
012.jpg


義大利面具節主題-2樓│
又稱為面具節的威尼斯嘉年華會,義大利文為Carnevale,是「世界三大嘉年華」之一唷。雖然地點是在威尼斯,跟比薩斜塔是離一段距離,不過威尼斯是水都,沒辦法變成拍照背板嘛~ 重點是拍面具就對啦!大概有10幾款面具在牆上,小孩大人都有唷:)
020.jpg

來到二樓才發現,原來這裡是背包客的床位呀!
每間房間裡頭也都有獨立的衛浴,若怕吵到其他同房旅客,這裡也有公共的淋浴間跟廁所唷。若有需要上鎖的重要行李,可以擺放在密碼櫃裡頭。查最低房價Agoda訂房
021.jpg

充滿朝氣的綠意盎然│
這是我們入住的樓層8樓,每層樓的房間都是圍繞著中央的天井。
023.jpg

從八樓向下眺望,是一整面的植生牆。
024.jpg


採光實在超美的,白天完全不需要開燈,很符合葉綠宿旅館的環保永續理念。
IMG_6114.jpg

隔天早上我們一層層樓逛偽出國的主題,有些客房剛整理好,
恰巧拍到了間雙人房的房間,這採光也是一百分呀!
IMG_6104.jpg

這篇文章寫超長,因為有太多豐富的內容想跟大家分享:) 文末就來看一下房內的說明立牌吧!葉綠宿Green Hotel是禁菸禁寵物、希望旅客們都能節水節電房內有免費的無線網路
退房時間是11:00如果續住需要打掃要在14:00前告知櫃檯。櫃檯服務項目有行李寄放預約計程車包車旅遊代訂的服務,有些備品也可向櫃檯索取。 噢對了!如果帶著小小孩旅行,有需要床圍的話,訂房時也可以提前備註唷:)
IMG_6170.jpg

環境乾淨、空設完善、
服務人員非常非常親切!這間推崇環保理念的葉綠宿旅館Green Hotel,很值得旅人們來台中的時後入住唷:) 高貴不貴的平價路線,走路五分鐘就能到逢甲夜市,可以準備手刀訂房啦,來一場台中假期吧!​​​​​​​查最低房價Agoda訂房

延伸閱讀 [台中景點推薦] 7個海線景點、20個市區景點*超詳細介紹!
台中.bmp

延伸閱讀 [台中景點推薦] 大坑、新社6大景點的超詳細介紹!(含交通方式、票價等等資訊) 
08.jpg

延伸閱讀 [台中景點推薦] 13個郊區景點的超詳細介紹!東勢、谷關、大雅、豐原、烏日、霧峰、后里、外埔
07.jpg

 追蹤我的IG

 追蹤我的FB


喜歡 Rikki 文章的朋友,按讚加入臉書,並設定『搶先看』就能第一手掌握 Rikki 的旅遊資訊唷♥

Rikki
9 人追蹤

文章:107

人氣:16139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