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APR

2021

/tmp/phpGtKwL6   

((本文為邀約文,內容皆為真實感受))

 

自強鐵板燒是一間在三重地區已經開了20幾年的台式鐵板燒,是間生意很好的老店。

這家鐵板燒在三重可以說是以平價美味出名的老店,我同事之前就有推薦我來用餐,

聽說他們家的醬汁和其他鐵板燒店不太一樣,而且食材用的都是經過主廚嚴選的上等貨,

再加上價格十分的親民,所以非常受到在地人的喜愛,我同事也是他們家的常客。

只不過…生活圈暫時還只局限在台北橋、天台附近的我,一直都沒有找到機會去用餐,

這次有機會可以品嚐這個飄香三重地區20幾年的平價好滋味,我當然不能錯過呀!

馬上約姐妹們一起下班來用餐,過…我們這次來用餐的地方的不是自強路的本店,

而且在中正北路的分店,這家分店聽說也已經開了一年多,生意也是好的不得了。

/tmp/phpmhXYNn  

自強鐵板燒的生意真的非常的好,我們來的時間其實已經有點晚,但店內仍然是客滿狀態。

我們還等了一下下才進去用餐,所以建議大家如果要過來用餐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約。

/tmp/phpHdSNHr 

店內的座位區基本上有分成吧台區和用餐區,基本上店家都會先安排用餐區,

如果用餐區客滿,才會安排吧台的區域,但是如果你是那種喜歡看廚師料理的人,

也可以跟老闆娘說想要在吧台區用餐,只不過…吧台區可能會油煙味比較重一點。

我們一進到店內老闆娘就熱情的招呼我們,還怕我們等太久,先拿菜單給們看。

/tmp/phptccVvm

/tmp/phpbYLkFP 

這裡的用餐區我覺得還蠻貼心的,如果人比較多的話,就會安排這種有鐵板保溫的座位,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真的很棒,就算是坐在用餐區,還是隨時可以吃到熱騰騰的料理。

選擇坐在這裡,主廚會在吧台區料理完之後,把餐點送到桌上的鐵板繼續的加熱保溫。

選擇坐在這一區,我還蠻建議大家可以點不一樣的餐點,然後大家一起分享,感覺很不錯。

/tmp/phpRCMNjj 

另外…如果人數比較少,用餐時又不想要身上沾有油煙味,則可選擇這種桌型。

桌上有可以陶瓷爐可以保溫加熱,主廚料理完會把餐點放在能加熱的鍋子裡,

再送上桌給客人品嚐,這樣的設計一樣可以讓客人在用餐的過程中都吃到熱食。

說真的…我只能說以平價鐵板燒來說,他們家真的非常用心、貼心呀!! 

/tmp/phptzVHoN

不過…吃鐵板燒不就是要享受廚師料理秀和感受燒板煎、炒的那種香氣嗎?

所以我們這次選擇坐在吧台區,這裡可是店內的精華地段,可以近距離看主廚秀。

/tmp/phpfkdlRT 

看到這個菜單我才懂為什麼我同事會說他們家CP值很高,因為價格真的非常的平價。

餐點平均就在350元左右,而且還是有海鮮、有肉類的套餐,就算海鮮套餐也才330元。

而且全都附青菜、豆芽,湯、白飯、飲料和冰淇淋還無限暢飲,共餐也只要加收10元。

這種價格真的非常的佛心,難怪這裡的生意會這麼好,我怎麼現在才知道這家店呢??

對了~~我覺得這裡還有一個很貼心的地方,那就是在菜單上可以直接標明想要的辣度。

/tmp/phprIZ8cN 

/tmp/phpJoZvSi

點完餐之後老闆娘就請我們自己取用餐具,另外…想要吃多少飯可以自己取用。

他們家的米飯煮的還蠻Q的,而且吃起來濕度、軟硬度非常的剛好,真的很好吃。

/tmp/phppBtU0O 

湯品的部份,我們來的這天是提供清甜蘿蔔湯,湯喝起來還有淡淡的當歸香氣,

但不是那種會讓人不舒服的味道,是連我這種不愛中藥味的都可以接受的味道。

蘿蔔湯的清甜剛好可以中和料理的鹹味,我覺得這個湯搭鐵板燒剛剛好。

/tmp/phpHtjU0h 

這裡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送單之後主廚才會開始料理,所以要一點時間耐心等待。

不過…我覺得這裡的廚師動作都很迅速,沒有所以基本上不用等待太久美食就送上桌啦!!

/tmp/phpZJ7UCO  

坐在吧台區的好處除了可以欣賞主廚秀,我覺得最棒的就是可以和廚師聊天,

讓我們感覺來到這裡用餐會好像在朋友家吃飯的感覺,主廚和老闆娘真的都超親切的。

/tmp/php1365tl

首先主廚會為我們送上套餐附的青菜和豆芽菜,一送上桌的時候我們還以為這是兩人份,

因為量真的很多,我還沒有吃過鐵板燒給青菜給的這麼大氣的,重點是還炒的非常的好吃。

豆芽菜最怕的就是沒有炒入味,吃起來會有生生的那種感覺,這裡完全沒有那種感覺,

整個炒到鹹香入味,而且還非常的下飯,另外高麗菜不但有入味,吃的時還蠻很脆口。

我不得不說~~20幾年的老店,炒功完全不是蓋的,這些青菜都好吃的不得了。 

/tmp/phpzYJ7sS

第一個送上桌的是「鐵板豬肉」,豬肉搭配上他們家獨門醬汁和洋蔥一起下去炒的,

可以吃的到豬肉和洋蔥的甜味,但是完全沒有豬肉的腥味,反而有一股淡淡的鐵板香氣,

他們家的醬汁口味比較偏重,不過吃起來不是死鹹的那種,整個吃起來非常的下飯。

/tmp/phpNIaZYp 

接下來送上桌的是羞婷點的超豐盛的「3號特餐(鐵板牛、鱈魚、蝦仁、花枝)」,

這麼多道料理這樣也才只要380元,而且每一道的份量都不少,老闆娘也太佛心了吧!!

/tmp/phpdfZk0X 

老實說…平常吃鐵板燒我其實不太喜歡鱈魚,因為其實鱈魚處理不好會有一股油味,

但是這裡的主廚功夫真的很不錯,這道鱈魚煎到外酥內嫩之外,還不會有我怕的油味,

加上蔥花和檸檬提味,整個鱈魚吃起來不但不油,而且還鹹香味十足、非常好吃。

和我一樣平常不太愛吃鱈魚的人,來這裡不妨可以點來吃看看,會有一種驚艷感哦!

/tmp/phpzTgquw 

另外…這個蝦仁和花枝也是炒的非常的剛好,蝦仁吃起來十分的Q彈、花枝也很軟嫩。

重點是海鮮的甜味全都有保留在裡面,不會被醬汁的味道給蓋住,這點真的很棒。

/tmp/phpl96Np5 

鐵板牛肉的部分也是炒的火候剛剛好,整個牛肉吃起來非常的鮮嫩又充滿香氣。

我覺得他們家的鐵板豬肉或鐵板牛肉都很不錯,會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吃。

/tmp/phpJMNEME  

我點的這個「海鮮全餐(鱈魚、鮮蝦、蝦仁、花枝)」也是CP值非常高的套餐,

這麼多料也只要330元,害我超想要問老闆娘,這樣真的有賺錢嗎??

/tmp/phpirLubO 

鱈魚、蝦仁和花枝在前面那道料理已經分享過,所以直接和大家分享他們家的鮮蝦,

從一些小細節真的可以看出店家是不是很用心,這個鮮蝦送上桌時已經去好殼了。

所以在吃的時候完全不會用髒手,不要以為去殼去料理蝦子吃起來就會比較乾,

因為主廚的功夫很不錯,這蝦不吃起來不但Q彈,而且還很鮮甜,整個調味也剛剛好。

重點是還可以吃到鐵板煎過那種股香氣,難怪主廚會說這道鮮蝦是他們店內的熱銷品。

/tmp/phpbTtRqn 

最後我妹點的「海陸全餐(沙朗、鮮蝦、鱈魚)」是我覺得今天點的套餐CP值最高的。

因為那個沙朗牛真的是讓我十分驚艷,我會為了他們家的沙朗牛,三不五時來報到。

/tmp/phpiqNX7W

/tmp/phpLU0eex 

他們家的沙朗牛真的不推不行,肉質非常的不錯,咬下去軟嫩又多汁,

加上帶點微辣鹹香的味道,真的十分的開胃,我起推這個沙朗牛的。

/tmp/php6OWuE7 

有點沙朗牛肉的話,主廚會另外炒一盤香蔥蒜酥搭配著一起吃,這個香蔥蒜酥超香的,

搭配牛肉一起吃 ,會讓牛肉吃起來的香氣加分,另外…這個香蔥蒜酥拿來拌飯也超好吃。

聽說沙朗牛是店內的招牌菜,我超級推薦愛吃牛肉的人,來到這裡一定要這道來吃。

/tmp/phpg8v5DW  

/tmp/phpVU0yvI 

吃完重口味的鐵板燒,當然要吃點甜點解解膩呀!!這裡有提供飲料和冰淇淋無限暢飲,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平價鐵板燒店這麼大氣,提供冰品吃到飽的,重點是用的還是知名品牌。

這裡提供的是小美的冰淇淋,還有多種口味可以選擇,我只能說~老闆娘您真的超佛心呀!

/tmp/phpotjyCj  

對了~~到自強鐵板燒只要在FB打卡或是在Google進行評論,然後給主廚看一下,

就可以獲得荷包蛋一顆,真的還蠻不錯的,大家有來用餐千萬不要忘了這個好康。

搬來三重都已經3年了,我竟然現在才第一次到訪,我有一種相見恨晚的感覺。

以平價鐵板燒來說,自強鐵板燒不但價格親切,味道也很棒,CP值真的非常很高。

默默的自強鐵板燒已經變成我晚餐的口袋名單,之後我們應該會三不五時就來用餐。

 

 

自強鐵板燒(中正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中正北路414號1樓(愛買門口加油站正對面)

電話:02-29885056

營業時間:11:00~14:30(午餐)、17:00~21:00(晚餐)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自強鐵板燒-中正店-111551850302403/


檢視較大的地圖 

 

自強鐵板燒(自強店)

 

地址:新北市三重區自強路一段133號

電話:02-29881330

營業時間:11:00~14:30(午餐)、17:00~21:00(晚餐)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tzchiang20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北] 高檔美味鐵板料理,非凡大探索推薦的山茶花鐵板燒Sazanka Teppanyaki

[台北] 明水然 鍋物.鐵板燒真的是吃了會讓人想念呀!!

[新北] 板橋.夏慕尼鐵板燒慶生的好去處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26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