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APR

2021

/tmp/phppfP29A 

這次要到花蓮之前,我特別上網查了一下,發現花蓮多了好多超美、超好拍的網美景點,

位在海洋公園附近的「山度空間」就是其中之一,因為這次要到055海鮮餐廳去吃龍蝦,

就順路把這裡一併安排進去,來放空、看海、順便當當偽網美,其實我想來這裡好久了。

其實「山度空間」的位置還蠻好找的,從花蓮市區過來,只要依照海洋公園的指標前進,

在接近海洋公園附近的路邊就可以看到他的指標,所以這裡可以和海洋公園安排在一起。

只不過…因為他位在山坡上,不算好停車,所以看到入口的指標就要開始找停車位。

不然開上去很有可能要轉一圈下來找停車位,基本上假日過去就要停在山下步行過去。

/tmp/phpCeLqt0 

因為山度空間已經算是花蓮很夯的網美景點,所以如果大家想要來好好的拍網美照,

可以選擇非假日的早上過來,一些必拍的網美景點才不用排隊排到天荒地老。

像我們就是利用剛開門的時間就衝過來,早上的天氣也比較不熱,逛起來會比較舒服。

/tmp/phpjA0rTq 

這裡的門票我覺得十分佛心,每人50元可以折抵飲料,10歲以下、65歲以上或身障者免費。

畢竟要維護一個園區也必須要有一點收入才可以,更何況他還可以全額折抵飲料。

對了~~這裡因為是屬於山坡地,所以夏天會有小黑蚊,建議大家一定要噴一點防蚊液,

不然花蓮的小黑蚊可是會咬到你叫不要不要,還有建議大家穿好走的平底鞋過來。

因為要到山上去拍照的路有一點小陡,穿平底鞋會比較好走一點,也比較不危險啦!! 

/tmp/phpKYpJmm  

從這個三角型的山門進去後,我們就正式進入山度空間,正式開啟偽網美之旅囉!!

/tmp/phpXnAgUR 

/tmp/phpdMIdMj 

其實走進來不到1分鐘就可以看到他們家的點餐區,門票就是在這裡販售的。

在買門票的時候服務人員就會貼心的告訴我們門票的折抵方式和園區的簡介。

還有就是園區內一些自費的項目,我覺得還蠻不錯的,所有消費一開始就講清楚。

讓來這裡的可以馬上決定是不是要進去參觀、要做哪些消費?這點真的很貼心。 

/tmp/phphKeH0L 

而在售票處的對面也還有一個園區地圖,讓遊客可以清楚的知道園區內有哪些設施。

這個地圖上的每個景點其實距離都不遠,一邊拍照、一邊向上爬,其實還蠻舒服的。

只不過…有些階梯會比較陡一點而已,不然這裡爬起來完全不吃力,小朋友也可以輕鬆走。

大家如果想要在美美的地方看海喝飲料,建議大家可以先在點餐區買好飲料帶上去喝。

但是如果怕熱的人,建議是拍完照之後,再下來這裡坐著好好放空的喝飲料,休息一下。 

/tmp/phpvO8TXe 

要進入海景平台的路口其實就可以看到這個「Hi~~花蓮」的大型看版,

我覺得從這裡開始就非常的好拍照了,來到花蓮怎麼可以不和「Hi~~花蓮」拍照呢!! 

/tmp/phpbPW3LI 

再往上走就可以看到這個小小的許願區,我覺得山度空間真的非常的用心在規劃,

怕大家爬山會覺得累,所以每3~5分鐘就會有一個好拍照的地方,讓大家可以停留。

這樣一邊拍照,讓整個爬山變的超有趣,而且完全不累,當然這對愛拍照的人才有用。 

/tmp/phpgk7sBd

/tmp/phpy6pJsJ 

像這個腳踏車的造景也非常的好拍,只是…大家這個造景就只有這樣嗎?

在這旁邊還有個松鼠的家,在固定的時間松鼠會回來吃飯,可以近距離的看到松鼠。

我覺得這個對小朋友來說還蠻新奇有趣的,可惜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松鼠的用餐時間。

所以沒有看到松鼠,大家如果有來可以碰碰運氣,看能不能看到松鼠跑來跑去的景象。 

/tmp/phpkdEVwg

/tmp/php1EbahO

前是往上爬就可以看到更開闊的景色,基本上大約爬個5分鐘左右就可以看到太平洋,

從這裡開始就正式進入網美必拍、無敵海景,光是這個小小的平台我們就拍了不少照片。

因為這片海真的太美了,再加上早上的遊客不算太多,所以我們在這裡拍的很開心。  

/tmp/php1j5Jeh

/tmp/phpj3psDS 

而來到山頂就可以看到山度空間最夯的玻璃球景點,這裡是最熱門的打卡點。

所以想要在這裡拍照就要排隊,我們都已經很早來了,在這裡還排了半個小時的隊,

也怕大家佔用太多時間,所以這裡拍照時間是有限制的,每人限制只能拍照5分鐘。

對了~~大家應該看到很多人在這裡拍出天空之鏡的照片,看起來很夢幻的感覺。

基本上這裡會有一個工作人員協助幫忙拍照,每人收費50元,只限用現金交易。

這裡的天空之鏡照片其實是利用鏡面反射拍出來的,不是真的海水反射出來的。

我覺得其實直接拍背景就已經很美,沒有必要再加上鏡射,所以我就沒有這個錢了。

大家如果來是可以自己考量一下,看有沒有必要花這50元啦!!((我是覺得太貴

/tmp/phpn791Hm

/tmp/phptaSXMV

/tmp/phpyHUslv 

在夢幻玻璃球的旁邊有很多可愛的小帳逢區可以休息,剛剛如果在山下有買好飲料的,

就可以坐在這裡放鬆的邊喝飲料、邊欣賞海景啦!!只不過…天氣好時這裡真的很熱。

想要在這裡放空、喝飲料的人,必須要能耐熱,我們因為很怕熱,所以就速速拍照下山。

/tmp/phpQEiXxA 

/tmp/phpyWLvw5  

/tmp/phpNmN59F 

在這旁邊其實也還有很多漂亮的造景可以拍照,我們光是在這裡拍照就花了不少時間。

其實如果沒有執著一定要拍夢幻玻璃球,旁邊的景點也是非常的美、非常的好拍,

而且有好幾個景點都可以拍到超美的太平洋無敵海景,難度這麼多網美都推薦這裡。

/tmp/phpv9SSou  

拍照之後我們就下來到點餐區,點了杯飲料悠閒的坐著休息,點餐區這裡雖然沒有無敵海景,

但是有徐徐微風,坐著其實還蠻舒服的,基本上我覺得山度空間真的還蠻舒服、蠻不錯的。

離花蓮市中心很近,開車大約10分鐘左車程,就可以享受自然風光、網美景色和無敵海景,

重點是門票真的超親民,很適合花蓮輕旅行,安排在行程中好好的放鬆、拍照、親近大自然的。

 

 

山度空間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鹽寮村大坑57號

電話:0963-034304

營業時間:9:30~17:00

fb:https://www.facebook.com/mountain059/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住宿方面

[花蓮] 誤以為自己來到德國森林小屋渡假一樣的『森林中』民宿 

[窩客島體驗] 花蓮二天一夜花蓮麗翔偽貴婦行程之住宿交通篇 

景點方面 

[花蓮] 欣賞無敵海景.超好拍網美秘境空間~山度空間  

[花蓮] 終於我也趕上美麗忘憂草(金針花)季,六十石山花海真美麗 

[花蓮] 後山文青們的尋寶好去處.阿之寶手創館好好逛 

[花蓮] 讓我誤以為又回到京都的吉安慶修院 

[花蓮] 悠閒文藝又讓我們驚慌失措的松園別館 

[花蓮] 讓我誤以為到了歐洲郊區的後山秘境-雲山水 

美食方面

[花蓮] 到赤科山小瑞士農場,賞忘憂草吃吃金針餐 

[花蓮] 超適合用來練習深喉嚨的"賴桑壽司屋"超威猛巨無霸握壽司 

[花蓮] 誰說吃龍蝦很貴??這裡就不會~055龍蝦海鮮餐廳 

 

 

喜歡我文章的人,可以加入我的粉絲團或Line生活圈。

會有最新文章訊息和大家分享唷!!((來加一下嘛!!

 

Aileen開心過生活
 

Aileen
14 人追蹤

文章:172

人氣:18015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