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

APR

2021

由日本數位藝術創意團隊一手打造,將科技結合藝術創作出各種跳脫空間限制的互動展。曾在2017年引發全台觀展熱潮的teamLab,即將於今年以《teamLab Future Park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為主題再次襲台,讓大家在疫情期間即使不出國,也能體驗最夢幻、最超乎想像的沉浸式互動藝術展!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1.png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2.png

 

將於6月11日在士林科教館開幕的「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以挑高空間傾力打造9大互動空間,透過科技、藝術、互動等元素交織,建構出占地近700坪的超大型沉浸式夢幻世界。其中更有teamLab因疫情所推出的期間限定作品:「Flower Bombing」,當民眾因為疫情不得不待在家的時候,可使用這項裝置讓自己所畫的花朵透過網路與世界各地人所畫的花朵匯聚並描繪出全新圖案。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3.png

 

現在就搶先看主辦單位透露的九大互動藝術展區重點〜
#與花共生的動物們II
花從動物的身體生長,當人們觸摸動物時花朵會分散, 一旦所有的花都散了動物就會消失。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5.png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4.png

一、與花共生的動物們 II_6.png

 

#塗鴉自然:迷失、沉浸與重生-紅色名錄
由你創造的塗鴉大自然,繪製的動物和花朵越多、顏色越多,這個自然世界就會越遍佈你。如果你站著不動,鮮花會在你周圍開花。如果你四處走動,花會分散。尋找你的動物,同時讓鮮花綻放,探索每個人都創造的世界。

二、塗鴉自然_迷失沉浸與重生_1.png

二、塗鴉自然_迷失沉浸與重生_3.png

 

#小人所居住的桌子
在這個世界裡,小人們跨越圍繞孩子坐在或站在桌面的互動式螢幕上活動著。鼓勵孩子們通過在桌子上放置物品來與小人們互動。隨著每個新物件的放置,小人們的運動路徑及生活發生變化;它們通過跳躍,攀爬和滑動來與物體相互作用。

三、小人所居住的桌子_1.png

 

#光球管弦樂團
滾動一個光球會改變它的顏色和聲音,結合起來光球形成一個管弦樂隊!頭頂燈泡與地板上的燈泡進行通信,觸摸時周圍的球會受到影響,從而改變整個空間的顏色。將光球滾到你面前,它會改變顏色並釋放聲音。在同一個空間中,參與者使用他們的身體,與不同大小的光球互動,以改變空間的顏色和製作音樂。

四、光球管弦樂團_1.png

 

#滑梯水果園
坡上生長著各種各樣的水果,滑下斜坡當身體與球發生碰撞時,你的陽光能量就會傳遞給它們,它們會向各個方向飛去。當球與果實碰撞時,果實將開始生長。每個球的顏色都有不同的作用,淺藍色球代表水,當球擊中種子時它們發芽,當黃色的蜜蜂球擊中花朵時,它們會被授粉、花朵會變成水果。當一個水果被球擊中時,播種新的種子,從而帶來新的生命。

五、溜滑梯水果園_1.png

 

#遠古神靈的故事
觸動螢幕上的符號時它們會演變成他們所代表的圖像。隨著這種觸覺功能創造出更多的圖像,一個故事開始出現。從符號中出現的物件相互影響,並受到其他人的行為的影響。

六、遠古神靈的故事_2.png

六、遠古神靈的故事_1.png

 

#天才跳房子
這是一個沉浸式的跳房子遊戲,您可以跳到水中的圓形,三角形和正方形 當您連續幾次降落在同一形狀上時,魚、蝴蝶或鳥就會誕生,如果連續跳許多相同的形狀將會出現更多的動物。如果觸摸沿牆壁移動的魚、蝴蝶或鳥類,這些動物將融入世界。

七、天才跳房子_3.png

七、天才跳房子_1.png

七、天才跳房子_2.png

 

#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
彩繪動物繪製的圖片可以變成紙模,用蠟筆畫在紙上的動物可以變成立體紙模型。依照組裝計畫書,在造紙世界中創建自己的3D立體動物。

九、彩繪動物立體紙模型.png


#teamLab未來遊樂園&與花共生的動物們展覽資訊#
●日期:2021年06月11日 - 2021年10月11日
●時間:
※非暑假之平日營業時間:09:00~17:00(16:00停止售票及入場)
※假日及暑假營業時間(2021/07/03~2021/08/29):09:00~18:00(17:00停止售票及入場)
●地點: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7樓南側特展區
●票價:全票NT$380$、優待票 NT$350、愛心票NT$190、預售票NT$280
●官方網站:https://uevent.udnfunlife.com/teamlabfutureparktaipei2021


*本篇照片由主辦單位聯合數位文創/提供

 

 

 

PIXstyleMe
30 人追蹤

文章:943

人氣:4316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