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MAR

2021

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礁溪麒麟Kilin JiaoXi入住分享

龜山島0-1.jpg

最近才在新聞上看到龜山島消失多年的磺煙再現,如此的奇景說什麼也要來一睹真相,

在加上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凡走過必留下記憶,親眼所見會讓那記憶一直留在心上,

而且我上次住礁溪麒麟時從房間往外剛好看龜山島,當時就很想去看看呢!!

礁溪麒麟剛好推出了夏日賞鯨趣住宿專案,包含了住宿外加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

一到假日抓著雙寶衝到了宜蘭,我們賞島加賞鯨去啦!!

 

點我夏日賞鯨趣住宿專案 礁溪麒麟+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

行程體驗提供商為「尚海旅行社」

礁溪麒麟交通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116號
★ 位於市中心交通樞紐,步行5分鐘至礁溪火車站,步行10分鐘至礁溪轉運站。
★ 火車資訊:搭乘台鐵區間車、莒光號、或自強號至「台鐵礁溪火車站」,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 客運資訊:
搭乘「葛瑪蘭客運」至「礁溪市區」站下車,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首都客運」至「湯圍溝」站下車,步行1分鐘至對面即可抵達。
★ 停車資訊:住客免費停車。

龜山島1.JPG

我選擇礁溪麒麟配合的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預訂下午12:30的船班。

礁溪麒麟到頭城順利的話差不多20~30分鐘可以到達,但假如塞車的話可能要50分鐘,

所以要預估一下時間到頭城區漁會報到哦!

(可自行開車或叫計乘車前往頭城區漁會)

龜山島2-2.jpg

到達頭成漁會後要上二樓進入裡面到櫃檯報到哦!

龜山島2-2.jpg

 因登島須現場另收清潔費$100,所以上樓後我們是直接給櫃檯,櫃檯人員會先帶我們到休息室等候,

等同團的人到齊後,還會播放龜山島的影片給我們欣賞,讓我們先了解一下龜山島的風情。

龜山島0-2.JPG

行程大約要1~4個小時左右,我們的行程是先登島走一圈,然後再搭船尋鯨,繞龜山島,

行程上會依天氣還有當天的狀況而調配,所以不會100%都一樣啦!!

我們當天真的很幸運,風浪不大,也沒有人暈船,而且該看到的都看到了,真的很棒耶!!

龜山島7.JPG

這次我們搭的是超級星號,感覺船還蠻新的,裡面也都整理的很乾淨。

龜山島2-3.jpg

此船可乘坐90人, 船上也都備有救生衣,救生圈、滅火器…等安全設備,

當天大約只有一半多的人出航,天氣也還算不錯大家都往樓上的外面坐。

室內都沒人坐,大家都想吹著海風賞賞沿途海景呀!

龜山島13.JPG

嘿!你看!!龜山島就在我們眼前,看似很近但也要搖30分鐘左右才會到哦!

龜山島14.JPG

猜猜看哪裡是烏龜的頭跟尾呢!!我覺得你們一定會跟我一樣猜圖的右邊,但是你就答錯啦!!哈

因為方位的關係,所以會錯看唷!!所以就是要親自來這裡欣賞一下就不會啦!哈

龜山島16.JPG

登上島嶼左邊就有一些小提醒,要稍微注意一下~小心會有蛇還有小黑蚊,

要登山的話也是要申請的,所以要特別注意,我們的行程就是環島,所以並沒有要爬401高地步道唷!!

龜山島16-1.JPG

左手邊上去是通往401高地步道,全長約1400公尺,步道沿途生物相當豐富,是生態教育的好地方。

龜山島17.JPG

1977年以前龜山島向來都有人居住,後來中華民國政府為軍事需要,將居民遷居至台灣本島

所以現在的龜山島基本上是沒有居民居住了,目前住在這裡的只有海巡署的官兵。

龜山島18.JPG

大家都很認真聽導遊解說,來了解這個小島的故事,導遊說他可是龜山島的人唷~

他的祖母以前可是在島上居住的,但到他這輩就沒啦!

龜山島23.JPG

這是龜山島過去僅有的一所小學,湖旁的大片空地就是他們的操場。

龜山島19.JPG

湖中的涼亭讓我想到古裝劇都會有類似這樣的場景,就有一種仙境的感覺。

龜山島20.JPG

我們就繞著環湖步道前進,在遠處還看到了一座觀音,就佇立在山谷之中的感覺。

龜山島27.JPG

導遊也會介紹島山的植物,有什麼作用,能吃還是不能吃,哈哈~不過不懂的還是不要隨便入口呀!!

龜山島26.JPG

前方則是軍事用地,聽說到這一定要前方的標的物照一張相才算是來過呀!! 

龜山島30.JPG

很有標地性的指標「島孤人不孤」,我們一家四口也有照上一張啦~哈

龜山島32.JPG

龜山島上軍用戰備坑道,裡面是燈火通明,也很涼爽,在這裡躲太陽還蠻不錯的。

龜山島33.jpg龜山島34.JPG

大家跟著導遊的介紹,慢慢的往前移動,沿路還有看到專門放置彈藥的彈藥庫。

龜山島35.JPG

也還有不同的通道,但沒有全部都開放參觀唷!

龜山島36.JPG

這是美造MIAI式90公厘高射砲,我國獲得此型火砲推論應在民國40年代初期,

作為空防之用,後因新式飛彈的引進,此型火砲漸成為岸砲,對付海上進犯目標。

龜山島39.JPG

剛走進來想說怎麼上面都是一堆的錐型物體 ??哎唷!!還真是沒見聞,原來這個是消音錐啦!!

龜山島40.jpg

雙寶一路都緊緊的跟著導遊,深怕漏了什麼沒聽到的,一路還蠻能走的也沒叫累。

今天狀態很好唷!給你們好寶寶印章。

龜山島41.jpg

這就是剛剛從遠處看到的觀音,安詳的守護著龜尾潭及居民。

龜山島42.JPG

繞了一圈之後大家都會在這個涼亭稍作休息。

龜山島43.JPG

坐下休息的雙寶發現後面有很多魚,又在那裡看起魚兒來了。

龜山島44.JPG

古井~我往內一看裡面都還有水呢!

龜山島45.JPG

島山冷泉~聽說以前的人都在這裡洗衣服,外面海水鹹鹹也沒辦法洗哩

龜山島46.JPG

龜山島普陀巖-舊稱拱蘭宮、廣德宮,是位於臺灣宜蘭縣頭城鎮龜山島的觀音寺。

龜山島47.JPG

普陀巖也是很有故事的一座廟,而且很有歷史性耶!

龜山島50.JPG

龜山島巡禮完畢,我們就去賞鯨豚啦!!不過你以為可以這麼容易就找得到鯨豚嗎?這可能就要看運氣啦!!

午後的陽光照射在水面上波光瀲灩,島景雲霧茫茫帶有一絲的神秘感,這有沒有像電影的場景呀!!

龜山島49.JPG

環繞著島嶼好一陣子,本以為看不到鯨豚,沒想到傳來了好消息,終於看到了鯨豚的踨影。

龜山島51.JPG

我們看到的是小虎鯨,有沒有看到那尖尖的背鰭呀!!船上的人都好興奮唷!!

龜山島52.JPG

我們看到的應該算是虎鯨小寶寶們,都不是很大隻,但是好可愛呀!!

龜山島53.JPG

小虎鯨成群結隊的,一下子 出了好幾隻,雙寶看到都很興奮的大叫了起來。

這也是雙寶們第一次出海賞鯨,回到家都直說好好玩。

龜山島54.JPG

賞完了鯨船長又帶著我們去看難得一見的奇景,就是龜山島消失多年的磺煙,

能看到也是非常的幸運,原本已消失多年的磺煙,可能因為地震的關係又再度的出現。

龜山島55.JPG

海底溫泉形成的獨特風貌,用眼睛捕捉牛奶海,看著就是療癒,但不得不說硫磺味真的很重哦!

龜山島56.JPG

眼鏡洞~在峭壁與海面交接處,因受海水的侵蝕而形成半圓形的山洞為海蝕洞,

因隱蔽高早期更是海上走私交易的好地方,所以又有海上夜市之稱。

龜山島58.JPG

上方的圖是防空洞,左邊的防空洞就是我們去看高射砲的地方唷!

哇~整個行程到這裡就告一個段落啦!!雙寶們也累到在船上就睡著了。

龜山島59-1.jpg

回到飯店一整個就想直接躺平呀!!房間中也有溫泉可以泡,

若是不想去樓上的露天風呂,就可以在自己的房間泡,也是方便又舒適。

龜山島65.JPG

浴室是乾濕分離,整體上都維持的很乾淨。

龜山島68.JPG

有附上沐浴用品,礦泉水、茶包、咖啡等。

 

 

龜山島67-1.jpg

賞完鯨回到飯店大約5點多,雙寶早就餓翻了吵著說要吃飯了,哈哈。

餐廳其實我覺得還蠻大的,位置也不少。

龜山島66.JPG

我這次點的是A套餐3組,因為上次來的時候我也是點這個,這裡面的菜色都是雙寶比較會吃的,

蔬果芝麻沙拉海鮮盤、蟲草娃菜雞燉盅、蟹皇綠菠鳳尾蝦、金棗京都五花骨

白玉醋溜蒸鮮魚件、蘭陽鴨賞荷葉糯米飯、酥瑤溫泉絲瓜、寶島四季鮮果盤、精緻美甜湯。

龜山島75-1.jpg

蔬果芝麻沙拉海鮮盤~干貝鮮嫩,蟹味棒美味,以開胃菜來說算很不錯吃。

蟹皇綠菠鳳尾蝦~蝦子主要就是新鮮就好吃,蝦頭的汁都滿溢在青菜上,搭配著食用也是清甜又爽口。

金棗京都五花骨~肉質軟微甜微鹹,小寶一個人就吃掉了一盤,無肉不歡的小寶,哈

白玉醋溜蒸鮮魚件~這道微酸微辣吃起來很夠味,下方還有一層豆腐相互搭配,入口有層次感。

龜山島67-2.jpg

蟲草娃菜雞燉盅,這湯頭鮮甜味美,應該是雙寶最喜歡的一道,二個人把三碗的肉都吃光。

龜山島75.JPG

小寶還喝掉了一大碗的湯,一直跟我說這好好喝唷!

龜山島75-2.jpg

蘭陽鴨賞荷葉糯米飯~鴨賞先生說很好吃,不會死鹹,口感也很不錯,糯米飯是軟Q的,整體還可以。

酥瑤溫泉絲瓜~在吃了這麼多道之後出現,絲瓜清爽的口感,也讓口中的味蕾有種舒服感。

精緻美甜湯~杏仁花生湯+油條,杏仁湯不會太甜,帶有一點點的花生細粒,香甜可口。

寶島四季鮮果盤~飯後水果,西瓜超甜,鳳梨微酸微甜,我真的吃好飽呀!!!

龜山島112-1.JPG

吃完飯後休息一下的雙寶馬上就說要來玩水啦!!體力真的很好耶!!

裡面除了有洗手間跟浴室外,還有梳妝台,

所以也可以直接帶換洗衣物來這裡,游完後直接清洗再回房間。

但我要搞小孩所以都玩完後直接回房間,哈哈哈。

龜山島114.JPG

SPA池中有五種水溫,所以喜歡什麼溫度自己選,

Spa水療池就是舒服,一整天的疲勞這樣一泡就舒緩了許多。

龜山島115.JPG

雙寶知道要來住這家飯店超開心的,還會提醒我記得幫她們帶泳裝,這樣她們就可以玩水了。

龜山島116.JPG

一年四季都在問可不可以玩水的小寶,泡在水裡就是開心。^^

龜山島118.JPG龜山島120.JPG

玩水玩到快9點的雙寶,回房梳洗後還說要到遊戲室,就是有種沒玩到不甘心的感覺,

原來裡面有小玩具可以玩,是雙寶喜歡的廚房系列,難怪說什麼都要來玩一下。

龜山島75-3.jpg

隔日的早餐也是很豐富,選擇非常的多,沙拉、水果,餐包、土司。

龜山島90.JPG龜山島90-1.jpg龜山島90-2.jpg

宜蘭金棗雞肉捲,溫泉蛋、鴨賞、沙拉、涼拌類,光是色澤搭配上,看起來就是美味。

龜山島91.JPG龜山島91-1.jpg

宜蘭金柑烤雞翅、絲瓜、星星腸、茶葉蛋,雞翅還蠻好吃的唷~

龜山島96.JPG

雞塊、薯塊、蘿蔔糕,雞塊是雙寶的最愛,1個人吃4塊應該有哦!

龜山島100.JPG

清粥小菜類

有麵筋、瓜子、肉鬆、花生、這裡也全都有,這些應該算是基本配備吧!!

龜山島105.JPG

這裡有粥,豆漿、湯品....等。

龜山島105-1.jpg

蔬菜、饅頭類整體種類很多,大家都能吃的飽飽的,我覺得都還不錯。

龜山島88.JPG龜山島89.JPG

牛奶、果汁、咖啡、巧克力牛奶、奶茶....等。連飲品也是多種選擇,現在的人早上都少不了一杯咖啡,

不管是黑咖啡、還是拿鐵都有,真的很滿足呀!!

龜山島121.JPG

二天一夜的行程就報告到這啦!!雙寶一樣來一張跟KIKI的合照,去年跟今年一下就覺得長大好多唷!!

趁現在夏日賞鯨趣住宿專案來一趟龜山島真的很棒唷!!

 

點我夏日賞鯨趣住宿專案礁溪麒麟+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止。

行程體驗提供商為「尚海旅行社」

前篇礁溪麒麟詳細分享~https://j98142002.pixnet.net/blog/post/224419224

龜山島賞鯨豚三合一行程

 

LOBOR 手錶好文連結機械錶 推薦 & 對錶推薦

RainRain
14 人追蹤

文章:443

人氣:4101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