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MAR

2021

英國皇室再次惹爭議!近期,一項報道指出,哈利王子和梅根夫妇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Oprah Winfrey的專訪揭秘了王室的內幕,她透露曾一度“不想活了”的念頭,在懷孕時,甚至聽到王室內部有人討論寶寶的膚色,存在種族歧視。

梅根控訴王室「英國王室種族歧視
「她被王室噤声 「褲襪事件「逼哭凱特」等種種的事件,引發各界的熱議和猜測!

節目還未播出率先轟動全球,各大媒體報章搶先報道爭熱點,甚至有電視台耗資900萬美元購買專訪的版權!美聯社(Associated Press)稱這將是 自1995年戴安娜王妃接受訪談後,最轟動全球的英國王室訪談。

photo.jpg

2018年5月19日是哈利和梅根的大婚,這場在温莎城堡的王室婚禮備受全球的矚目。

对于英國王室哈利王子將娶一个重婚的非裔美國平民,雖然是名演員,但是也引起了极端分子郵寄信件恐吓梅根,反對這門婚事。可見的英國王室結婚不僅僅是英國王室的家裡的事,而是全國人民的大事,對王室來說必須嚴謹。

5jqtRQKuyhphzcPcwlyI.jpg

身為國家的重要象征,王室一向以來給大眾是一種完美,有著崇高的權位形象。為何英國皇室同意哈利王子娶非美裔的梅根呢?

這都要追溯到80年前的皇室...

5b61f9b28a7e8149af25dc582e4d11.jpg

「 為了美人,放棄江山」他成為 — 英國任期最短的國王

其实早在80年前,英國王室規定就被打破,他就是現任英女王的大伯,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 Edward VIII )的婚事,愛德華1936年繼位,不到一年的時間325天毅然決定宣佈退位,放棄江山迎娶美人—辛普森( Wallis Simpson 1895-1986 )。

哥哥放棄了王位,不得不讓弟弟喬治六世來繼任(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父親)。辛普森夫人和愛德華八世是第3次的婚姻,當時也還沒和第2次婚姻的丈夫離婚,這門婚事消息對當時的社會來說可說非常震驚。 到底辛普森擁有什麼魅力,讓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為她放棄一切呢?

Wallis-Simpson-for-Vog.jpg

辛普森是美國人,家境富裕,相貌普通,過去還有過2次婚姻。辛普森21岁嫁给第1任丈夫,美國海军飞行員军官,之後離異後28岁再嫁第2任丈夫富商,因随夫姓而被称為辛普森夫人。

婚後隨丈夫移居到英國,在1931年1月的社交派對上,通過朋友介紹認識愛德華。
辛普森之後成為了愛德華的情婦,對當時王室有情婦的風氣非常普遍

1937年3月8日,愛德華退位後的被封為温莎公爵。在退位演講中,他對辛普森的一段浪漫告白,“我可以失去我所得到的一切,我的財產、王位,但除了辛普森,她是我人生的归宿,失去了她便失去了我的一切,假如真的如此,我将何去何从?

(It is impossible to discharge my duties as king as I would wish 
to do without the help and support of the woman I love.)

644e6b2444f74a7d97739cf3c75d998d.jpeg

身為维多利亚女王的长曾孙,愛德華英俊樣貌、獲得了皇室們的愛戴,甚至女生們完美对象。長大後的愛德華,因帥氣外表極受女生歡迎,成為眾所周知的風流人物,擁有多不勝數的情婦。據說,但是有大概30多個情婦,直到遇上已婚的辛普森。

Wallis-Simpson-and-Edward-VII.jpg

“你可以不漂亮,但是一定要把自己打扮得漂亮”

wallis-simpson-2-15119065.jpg

或許有人會說辛普森夫人這麼普通,怎麼會吸引尊貴的愛德華?辛普森夫人雖然長相普通,但是對穿搭有著很高的敏銳度。從學生時代開始,就對穿搭方面很有講究。

她曾經說過這麼一句話“长得不漂亮沒關係,那就穿得漂亮一點,成為所有人的焦點。當你走进房間發現所有人的目光都在你身上,你的丈夫一定會為你感到自豪。”

wallis-simpson-800x119.jpg

每一次見愛德華,辛普森夫人都會精心打扮自己,看慣王室贵族女士的端莊保守穿著的愛德華,看到辛普森夫人的打扮,深深對她身上散發出的女性魅力所迷倒。 

愛德華棄位選擇與辛普森夫人一起,婚後的他們兩人攜手共度了35年之久。溫莎公爵夫婦放棄了國家和身份地位,展開他們的婚姻生活。這段棄位王子和感情落難公主,在80年前那年代來說,可謂是浪漫不過的愛情故事。

但是相比至今的哈利梅根夫婦,他們棄下了皇室頭銜,又在祖父動心臟手術期間,現身美國電視節目做大爆料,無論哈利梅根夫婦說的是否是事實,這次的訪問相信給皇室形象大受重創,兩人與王室成員們的關係將越加疏遠,從此在英國人民心中失去支持和信服。

很多人對此猜想,王室發生這種事是否也會掀起一場“反英君主製”風波,影響「 英國聯邦國」的團結?

8eea-ipzreiv74576.jpg

每年英國政府大約4千萬英鎊獻給王室,這意味著英國每位人民都有份貢獻參與的愛戴」王室,為了持續獲得英國人民的愛戴和信服,王室各大成員形象可說是維護的嚴謹。

比明星藝人的形象更加謹慎,藝人形象敗壞影響經紀公司,但是對王室來說,這可是關乎國家的尊嚴。

自從梅根加入英國王室後,王室負面新聞特別多,無論是穿著、言行舉止等等都讓媒體與英國民眾感到不滿,批她不懂得規矩與王室格格不入,帶有美國主義的色彩。

哈利和梅根接受訪談是“有備而來”

333.jpg

採訪影片網上瘋狂流傳,許多國內外的民眾紛紛在底下留言不斷,廣大的留言都是抨擊梅根的聲音。

據有專家透露,哈利梅根夫婦接受訪談相信是有備而來。英國王室紀錄片製片人 Lord Brabourne 他表示疑惑,「到底哈利梅根會做這個訪問?」「這當中到底有什麼好處?」「這樣做真的對未來日子過得更好嗎?」 他相信訪談內容絕對是設計好,問題和回答都是經過討論的結果。


又有人指出,梅根在訪談時,所穿的長裙,所戴的手鐲,妝容等都是經過安排,疑似效仿哈利母親戴安娜當年接受專訪時的模樣,勢必要以戴安娜王妃“宣示”立場與王室對立

脫離王室尋求自主 哈利梅根生活費哪裡來?

0_2020081513010140y3.jpg

對於哈利梅根脫離王室後,很多人對兩人之後的生活財務感到好奇?脫離王室後,也意味著不再接受王室撥款。不過就算不接受女王的撥款,哈里其實還有母親戴安娜大筆繼承財產,預計大約3千萬英鎊。

2020年6月兩人申請Sussex Royal品牌,包括服裝、書籍、慈善活動等,之後更積極與美國電視台合作、和Neflix合作拍片、Spotify做節目等等,還參加《獅子王》首映,哈利更趁機向迪士尼CEO推薦梅根去配音,可說是努力地在讓生活“自主”。

加拿大屬於英國一份子,兩人在加拿大居住維安費用每年高達2千萬英鎊, 也因雙方卸下王室頭銜加拿大政府沒有理由支援維安。因為對於這麼龐大的維安費,加拿大政府還是得像加拿大民眾做交代,畢竟可能牽涉到納稅人們的事了。

之後又搬到洛杉磯,裝修用了一大筆費用。兩人狠批王室規矩太束縛,背後卻用著王室身份優勢的便利,和用納稅人的錢揮霍逍遙過日子
,這也是令英國人民不滿的地方。

以下整理一些網友們的言論,值得思考:

  • 梅根不能正視王室的傳統,不想履行王室成員該有的責任,卻想要享受王室的好待遇,真的太荒謬!
  • 批評王室不夠自由,又想讓兒子“擠”進王室(頭銜)
  • 梅根要嫁入王室,難道沒做好心理準備?真的有人會太天真太傻?
  • 帶老公離開他自己的家(英國),拋棄王室身份,毀了王室意義何在?
  • 梅根是很有想法的人,這次的訪談一定是精心的計劃

*圖片僅供參考

參考文獻:

【梅根槓英王室】豁出去!?哈利梅根槓王室 爆家變全都因為她?- 李四端的雲端世界 精選
哈利梅根7.8億維安費 加拿大表態不埋單
梅根哈里接受美国名嘴奥普拉采访:10个震撼性的细节
一边封杀英媒,一边炮轰王室,自称“天真”的梅根,这回找到“杀手锏”了?

Mickey
20 人追蹤

文章:81

人氣:16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