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FEB

2021

pp1.png

台南就是爆吃之旅!
上一篇寫的是住宿與景點 
2021台南住宿&景點篇-奇美博物館、台南美術館、窩好宅民宿+行程懶人包
這篇就是吃吃吃
會另外寫文章的就沒放進來了
這篇主要是小吃或飲料店
然後因為旅伴不吃牛肉,所以沒有牛肉湯啦
先來分享下這三天的行程表

 歡迎追蹤IG,有更多美食&好劇分享

台南行程DAY1.
奇美博物館→台南火車站租車→民宿窩好宅→碳佐麻里精品燒肉(點我看文章) 

台南行程DAY2.
富盛號碗粿→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雙生綠豆沙→聖記軟骨飯→蜷尾家、布萊恩紅茶→安平開臺天后宮→夕遊出張所→大魚的祝福→小豪洲沙茶爐→LOLA蘿拉冷飲店

台南行程DAY3.
克林台包→孔廟→糯夫米糕、藥師的私房紅茶→台南美術館→鷲田咖啡吧→藍晒圖文創園區→集品蝦仁飯


開始美食之旅

1.富盛號碗粿

來到台南當然早餐也要入境隨俗,富盛號碗粿簡單但是好好吃,我覺得碗粿皮很Q彈,裡面料也滿多的,配上蒜泥真的很讚,加上羹湯這種早餐好讚啊!

IMG_6249-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11號 
營業時間:07:00–17:00

2.雙生綠豆沙

這個綠豆沙真的排隊排超長,有分綠豆沙跟綠豆沙牛奶,還有其他紅茶系列的飲品,不過大家應該都是點綠豆沙啦!還可以再另外加料,喝起來真的滿讚的,不會太甜很清爽,我覺得沒加牛奶的比較好喝!

IMG_6261-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81號
營業時間:11:00–18:00(一二公休)


3.聖記軟骨飯

這是我在台南吃到最念念不忘的食物!真的很對我的胃,軟骨真的入口即化,這也太適合牙齒不好的人了吧!而且肉也很大塊,給的又多,軟骨湯也很好喝,然後配菜是筍絲跟豆芽菜,這兩個菜是比較脆的,跟軟骨有種反差感,我覺得很讚,真的是下次會想再去吃的!

IMG_6266-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110號
營業時間:11:00–21:00(週日公休)

4.蜷尾家

吃完飯當然要來點甜點,剛好吃到的是阿薩姆紅茶口味,茶味很重很好吃,不過蜷尾家真的排超久,要記得先去抽號碼牌才能點單,等了大概快有60個人吧XD 

IMG_6278-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
營業時間: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92號11:00–21:00

5.布萊恩紅茶

因為蜷尾家等超久,剛好附近是布萊恩紅茶正興總店,所以就去買杯來喝喝看,因為點的不是純茶,所以覺得有點普通,下次會好好點純茶喝喝看的!好奇台南的飲料店為什麽紙杯外面還要再套一個杯套,是造型嗎?

IMG_6276-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正興街62之2號
營業時間:07:00–22:00

6.小豪洲沙茶爐 中正總店

原本在小豪洲跟富香沙茶爐之中猶豫,但富香那天沒開,所以就直奔小豪洲了,查了一下資料以前的沙茶爐是真的有沙茶醬在湯裡,不過因為台灣人接受度不高,所以小豪洲用的是扁魚湯底,所以喝起來就是海鮮湯頭,沙茶醬就是另外的醬料,手工沙茶醬真的超級好吃,裡面還有一點花生粉,對於沙茶醬愛好者真的太美味了~但我忘記拍沙茶醬(跪)

IMG_6583-1.jpg

小豪洲除了沙茶醬很讚之外,火鍋料也是手工做的,那個燕餃真的超級好吃!還有花枝漿也很讚,相較之下蛋餃就比較普~整體吃下來就是很棒的火鍋,而且價格也滿便宜的,很讚!

IMG_6587-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8巷11號
營業時間:10:00–23:30


7.克林台包

第三天早上卡在尷尬的時間點起床,所以就想簡單吃個包子止餓,克林台包的八寶肉包超級讚啊!裡面有香菇鹹蛋黃,如果喜歡吃鹹蛋黃的人會很愛,麻辣臭豆腐包子也很有趣~有路過可以吃一顆
IMG_6621-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
營業時間:08:00–21:00

8.糯夫米糕

這是整個台南行排最久的一站,12點開賣,12:30已經排到超長,13:00排的人應該就是吃不到了,店員有先出來統計米糕的數量,大概排了一個多小時,其實它是可以外帶的,如果趕時間的人可以外帶喔(外帶要自備餐具,才能買湯,沒有的話就是會有個小塑膠袋裝米糕而已)

IMG_6644-1.jpg

米糕本人有一點酒香,我覺得肉滿大塊的,還有透明的軟骨口感很特別,我自己覺得滿好吃的,魚翅羹也很讚(沒有魚翅啦)魚翅羹覺得一定要點,就是真的等太久會消滅你的熱情~

IMG_6649-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59巷22號
營業時間:12:00–15:30(公休日請看粉絲團)

9.藥師的私房紅茶

因為就在糯夫米糕的巷口,排隊的人幾乎人手一杯XD 點了藥師紅茶我覺得滿順口好喝的,可能是因為排隊真的太渴,三兩下就解決還想再來第二杯,但那個人潮也是要等很久就作罷了

IMG_6640-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373號
營業時間:11:00–22:00

10.鷲田咖啡吧

在友愛街旅館的鷲田咖啡吧,就是因為看他可愛才來的啦!Noritake的插畫真的太可愛,點了抹茶拿鐵滿好喝的,友愛街旅館真的好美,有機會想來住啊!

IMG_6850-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友愛街115巷5號
營業時間:10:00–13:00、14:00–18:00

11.集品蝦仁飯

最後一站就是蝦仁飯啦~前年吃過矮仔成,所以這次吃集品,蝦仁飯真的很對我的胃,這次吃起來也很讚,但是偷偷說我覺得矮仔成比較好吃,不過集品的湯比較好喝!

IMG_6873-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號
營業時間:09:30–20:30

以上就是在台南大吃大喝的紀錄啦~台南美食真的很多,如果排隊人潮真的多到不行,建議大家行程就是放好幾家備案,這次本來還想吃小捲米粉,但提早賣光打烊了,還好台南美食根本不怕你吃!


 歡迎追蹤IG,有更多美食&好劇分享

延伸閱讀:

2021台南住宿&景點篇-奇美博物館、台南美術館、窩好宅民宿+行程懶人包

[吃]碳佐麻里精品燒肉 台南府前店-超好吃蒜蝦飯+伊比利豬套餐

2020台東四天三夜小旅行(上)-鹿野熱氣球、台東市區&山線行程懶人包

2020台東四天三夜小旅行(下)-台東大學圖書館、天空之鏡&海線行程懶人包

 

dice543
8 人追蹤

文章:85

人氣:1783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