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FEB

2021

pp.png

這次要來分享台南小旅行啦!
台南真的是太多好吃好玩
美食篇請看 2021台南美食篇-聖記軟骨飯、糯夫米糕、雙生綠豆沙11樣美食懶人包
這篇就先介紹這次的住宿跟遊玩的景點
這次去三天兩夜
因為高鐵搶早鳥票所以是午去晚回
分享這次的行程表給大家

 歡迎追蹤IG,有更多美食及好劇!


台南行程DAY1.
奇美博物館→台南火車站租車→民宿窩好宅→碳佐麻里精品燒肉(點我看文章) 

台南行程DAY2.
富盛號碗粿→大天后宮&祀典武廟→雙生綠豆沙→聖記軟骨飯→蜷尾家、布萊恩紅茶→安平開臺天后宮→夕遊出張所→大魚的祝福→小豪洲沙茶爐→LOLA蘿拉冷飲店

台南行程DAY3.
克林台包→孔廟→糯夫米糕、藥師的私房紅茶→台南美術館→鷲田咖啡吧→藍晒圖文創園區→集品蝦仁飯


台南火車站前面有一堆機車出租,這次選的是FUN心騎,不過應該選哪家都沒差,台南的租車行普遍都有寄放行李的服務(有些甚至可以幫你送到民宿)覺得很划算


1.住宿:窩好宅

先從住宿開始說起,選擇窩好宅是因為當初看到有人分享花磚房,浴室的牆上是花磚,加上交通又方便,不會離市區太遠,所以非常心動,看到只剩一間房就訂下去了!

IMG_6243-1.jpg

窩好宅是採取自助式入住,老闆會告訴你怎麼拿鑰匙,外觀非常的古色古香

IMG_6234-1.jpg

這次訂的是復古花磚房,房間內長這樣,我覺得大小算剛剛好,不會說大但也不會太小,


IMG_6229-1.jpg

花磚就在浴室的牆上,真的是滿美的,因為有浴缸,所以也有附一包泡澡劑~沐浴用品是上山採藥的

IMG_6237-1.jpg

因為本人真的超級在意吹風機(每一篇住宿文我都會提一次XD)窩好宅的吹風機有過關,雖然這台風有點小,我有看到小南天是dyson當時非常心動!還有個小桌子、小椅子、電視+冰箱,算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啦!

IMG_6236-1.jpg

寫一下住的感想,房間的設施都沒有什麽問題,但是!就是這個但是!房間的隔音真的太差了,然後剛好二樓的結構很怪,隔壁是四人房,但是他們的浴室在外面,住這裡很看運氣!

第一晚住宿,隔壁是四個男生,半夜一點才開始輪流洗澡,所以一直經過走廊,走廊燈是感應的所以一直亮亮暗暗,然後他們滿吵的+洗澡的水聲超級影響睡眠品質,真的滿痛苦的!

但第二晚住宿,隔壁變成四個女生,他們早早就梳洗完,晚上也很安靜,所以一覺睡到天亮,我只能說真的很看運氣,難怪booking上的評價這麼兩極,所以如果淺眠的人真的要注意一下!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8巷22巷

2.台南景點:奇美博物館

一下台南高鐵就先來奇美博物館了,高鐵站有免費的快捷公車可以直達,大概10分鐘就到了,一進來當然是要拍各種壯觀照啊!

IMG_5987-1.jpg

奇美博物館裡面真的滿多展覽品,全部逛完至少要三小時,17:30就閉館,建議大家抓一下時間,不然會看得很趕!

IMG_6113-1.jpg

現場買票就可以囉!有常態展跟特別展,這次的特別展示「紙上奇蹟-無所不彈2」,特別展就比較小,比較像華山會有的展覽的規模,常態展比較值得一看,也有賣兩個的套票會比較便宜一點。

IMG_6183-1.jpg

展覽區有分動物、兵器、羅丹館、藝術廳、音樂廳,每個區內容都很豐富,這邊就不一一介紹了,不然真的寫不完,我自己覺得滿值得一看,而且畫作的部分有超多相關週邊,好想入手啊!樂器的自動演奏也很有趣,花一個下午來陶冶性情也很不錯喔!

現在餐廳好像在重新裝潢,只有一間新開的星巴克跟小7喔!

IMG_6194-1.jpg

📍INFO
地址:臺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號
營業時間:9:30-17:30(每週三休館)

3.台南景點:大天后宮&祀典武廟

第二天一早的行程就是大天后宮+武廟,因為兩個在附近,一次拜兩間!台南的廟宇真的很密集,特別寫出來是跟大家分享一下祀典武廟的月老!因為前年來拜過,求了一條紅線+緣粉放在枕頭下,結果真的非常的靈驗,而且武廟的月老特色是有拿拐杖,傳說是打爛桃花啦~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看看!

IMG_6260-1.jpg

📍祀典武廟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229號
營業時間:06:00–21:00

4.安平開臺天后

對~又在介紹一間廟,因為旅伴其實想去的是這個天后宮,所以又來到了安平開臺天后宮,而且這間是《想見你》的拍攝景點喔!許光漢就是帶小黃雨萱來這裡的,廟的旁邊就是安平古堡,周邊一堆景點啦!

IMG_6352-1.jpg

IMG_6351-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33號
營業時間:05:00–22:00

5.夕遊出張所

因為行程臨時改變所以就順便去了夕遊出張所,它算是鹽的博物館,外觀很日式,最大的賣點是這個366天的生日鹽,可以找自己是什麼?有賣一些小吊飾,很適合送人,還有實用的各種鹽製品,買了鹽牙膏還滿好用的~

IMG_6354-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6.大魚的祝福

近幾年很紅的大魚的祝福,在安平港附近,這隻鯨魚是藝術家楊士毅設計的,魚身是可以進去的,魚頭是觀景台,可以看到漁港,魚的內部有一個台灣的形狀,而且是用彩色的玻璃堆疊而成,很美麗喔!

IMG_6370-1.jpg

IMG_6500-1.jpg

📍INFO
地址:安億公園

7.孔廟

因為剛好在附近就去晃晃了,孔廟裡面是有收入園費的喔~不過外面其實就很好拍,特別是全台首學這個門會在課本上出現啊~

IMG_6624-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2號
營業時間:08:30–17:30

8.台南美術館2館

這是台南近期最紅的打卡點吧!因為時間關係所以沒有進去看,不過光外觀就真的讓人很印象深刻了,真的整個美術館周邊,大家都在狂拍照XD 白牆真的很好拍,美術館裡有咖啡廳,也可以去坐坐喔!

IMG_6655-1.jpg

IMG_6700-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號
營業時間:10:00–18:00 (週一休館)

9.藍晒圖文創園區

這次沒有去神農街,因為以前去過了,所以選了藍晒圖文創園區,這裡以前是監獄宿舍,後來改造成文創園區,藍晒圖這個名稱,原本指的是建築師劉國滄在海安路上的街景藝術「殘屋藍圖」,後來因為屋主收回牆面,這裡重新啟用後,又請了劉國滄重新打造一次3D的藍曬圖,裡面就是有各種文青商店,還有彩繪牆,覺得滿悠哉,環境也很舒服。

IMG_6857-1.jpg

最喜歡這幅了!

IMG_6859-1.jpg

📍INFO
地址: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巷12號
營業時間:10:00–21:00(週二公休)

以上就是這次的台南各種景點介紹啦~台南真的好好玩,美食也一大堆,很容易就將食物跟景點串在一起,三天兩夜根本不夠玩啊~


 歡迎追蹤IG,有更多美食及好劇!

延伸閱讀:

2021台南美食篇-聖記軟骨飯、糯夫米糕、雙生綠豆沙11樣美食懶人包

[吃]碳佐麻里精品燒肉 台南府前店-超好吃蒜蝦飯+伊比利豬套餐

2020台東四天三夜小旅行(上)-鹿野熱氣球、台東市區&山線行程懶人包

2020台東四天三夜小旅行(下)-台東大學圖書館、天空之鏡&海線行程懶人包

北投麗禧溫泉酒店-超華麗一泊二食小旅行

dice543
8 人追蹤

文章:85

人氣:178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