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FEB

2021

每次拍照完都離不開功能超強大的美圖App,其中在膚色這個部分不只要調白,重點是色調要偏冷色調看起來會白的更有空靈透明感〜不得不說調過色的「冷白皮」完全就是女孩們最想擁有的夢幻膚色,而我們和冷白皮的距離,不只卡著黑色素這個大障礙,其實還有幾個藏在細節中的惡魔需要被揪出來!

131659021_377793976620258_6506626367388859974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chuu_official

 

在外在環境與內在壓力的影響下,肌膚所面臨的挑戰與過往相比還要大上許多,所以膚色的暗沉並不只是黑色素的單一影響,而是多種不同的「色變」所造成,現在就為大家解析四大色變成因與破解法,幫助大家找出讓自己膚色更加亮白的正解,一起成功挑戰美白逆襲之路〜

122450308_185094956400650_3855210268195608836_n.jpg

(圖片來源:instagram@chuu_official

 

褐色調色變

成因:當肌膚因為日曬或是受傷、長痘痘留疤,就會使黑色素增生,導致膚色變深或是在局部有較深的黑色素沉澱、最終形成斑點。而肌膚本身有自身的代謝週期,透過自然代謝新生可以幫助減緩黑色素在肌膚表層的累積,但隨著年齡增長、或是因為熬夜壓力等健康問題使新陳代謝速度下降,當黑色素生成速度大於新陳代謝速度,就會導致黑色素持續累積、形成膚色黯沉的結果。

pexels-energepiccom-313690.jpg

解法:預防勝於治療,因此透過物理防曬(帽子、UV遮陽傘、外套)以及化學性防曬(防曬乳、防曬噴霧、具防曬係數的底妝)就是最重要的一步。另外特別需要注意的是,現代人長時間待在螢幕前,而螢幕所發出來的光也有加速黑色素形成的機率,因此即使待在室內、只要面對螢幕都需要防曬。

 

 

黃色調色變

成因:除了因為自然的肌膚老化使肌膚變黃之外,另一個使膚色看起來蠟黃無光澤的最大原因,就是很多人都抗拒不了的「糖」!當我們攝取過的糖份時,就會與體內的蛋白質具和形成糖化終產物(AGEs),導致肌膚看起來暗沉蠟黃。

pexels-igor-ovsyannykov-205961.jpg

解法:為了避免肌膚糖化,對於日常所攝取的糖份就要特別留意。小心不要吃太多甜食、酒精,或是選擇以低GI值的食物取代高糖食物。除此之外,像是花椰菜、番茄、納豆等,都是很好的預防糖化食物選擇。

 

 

灰色調色變

成因:剛剛提到黑色素造成的主要是偏褐色的色變,那肌膚感覺灰灰暗暗的原因是什麼呢?主要是來自於環境中的空氣汙染,還有循環不好、氣色不佳導致的暗沉!有時候我們望向窗外,會發現空氣好像灰色調濾鏡一樣,把窗外的建築和天空都壟罩在灰黯之中,在空氣汙染越來越嚴重的現今,出門在外肌膚免不了都會接觸到髒空氣,甚至這些空氣中的髒汙粒子小到可以堆積在毛孔中,若是沒有做好清決長久下來臉色就跟天空一樣蒙上一層灰……

pexels-charlotte-may-5965968.jpg

解法:清潔絕對是在空汙下守護肌膚最重要的任務,首先要改掉只是潑潑水在臉上、或是用濕毛巾擦一遍的洗臉習慣,還是不要偷懶拿出洗面乳好好地洗過一遍。而使用洗面如乳時也不是隨便抹抹就沖洗掉,建議要以手指在臉部各處輕柔畫圓,使洗面乳停留在肌膚表面至少1分鐘的時間,才能達到更好的清潔效果。

 

 

紅色調色變

成因:從空氣汙染、生活壓力……到帶妝時間過長,肌膚所面臨的眾多挑戰,使敏弱肌的族群漸漸擴大。當肌膚因為乾燥、疲憊、老化等多重原因,使表層角質處在排列不均勻的時間越來越長,進而導致皮膚原有的防禦屏障遭到破壞、失去防禦力,就會讓肌膚受到刺激後的反應更劇烈,產生難以退去的泛紅敏感狀況。

pexels-jenna-hamra-1138531.jpg

解法:當肌膚出現泛紅敏弱問題時,其實是身體透過這樣的警訊在告訴你要留意自己的健康狀況。所以從減少壓力源、改善作息和飲食的生活習慣下手才是關鍵。接下來就是要幫助肌膚回到健康、具有足夠防禦力的狀態,透過減少環境中的紫外線、髒汙,還有減少上妝次數的各種刺激,保養品也要以無酒精香料等添加物的敏弱肌適用品項替換,幫助舒緩敏感泛紅肌膚、回歸健康平衡。

 

 

看更多>>>

找回淨透肌!全球鐵粉無數#小紅水隱藏版使用祕技公開

醒膚、溫熱、撫紋、緊緻…保養有感更升級!美膚專家親授#居家花瓣美肌SPA

完美征服各種狀況的#動態保養法!Aesop員工公開調和保養私房筆記

 

手刀加入美麗最前線💘💘

👉http://sc.piee.pw/tbwf3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73

人氣:43313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