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FEB

2021

即將邁入新的季節,妝容的趨勢也隨之改變,而我們從韓劇造型、Idol私照和韓妞們的IG分享,可以歸納出近期韓系妝容的重點,以下就來一一解析。

2021韓系妝容趨勢:澎潤肌、原生感是重點,掌握這些小tips變身韓劇女主角!

底妝:天生澎潤肌

根據近期的觀察和在記者會上採訪彩妝師得知,韓系妝容本季在底妝上是以「澎潤光澤」為主,並非先前流行顯而易見的水光感,而是皮膚看起來非常緊緻、澎彈的感覺,有些標榜持久、不沾黏,甚至是微霧光的底妝,也能做到這樣細緻的微光感。

image

image

在日常生活中,韓妞們仍然非常熱愛使用氣墊,先前Kevin老師跟我們分享,由於氣墊粉撲中矽膠的材質並不會吸附太多的粉體,因此運用氣墊粉撲以輕拍手法上妝,能夠打造服貼且遮瑕力足夠的精緻妝效。許多人會擔心的清潔問題,其實不論是海綿、刷具或是其他的上妝工具,都要常常清洗才能保持乾淨,而且不論是否使用氣墊粉餅,都可以多準備氣墊粉撲當成上妝的工具。

image

眉毛:自然毛流眉

近期在亞洲吹起了一股野生眉的風潮,但在日常生活中並不是人人都適合,觀察近期的韓妞們眉毛的畫法,可以稱為「柔和版野生眉」。運用具有柔霧感的眉筆或眉粉,框出原生的眉型,均勻填色後使用染眉膏或是透明的定型眉膠,刷在眉頭打造毛流的立體度,有層次又不會過於張揚。

image

image

眼妝:無色感裸妝

從去年底開始,無論是韓劇中的妝容或是韓系彩妝品牌推出的新品,都扣著「無色感」,但意思並不是不畫眼妝,而是比起色彩的呈現,更重視強調輪廓,簡單來說就是眼睛的修容,並以眼線和根根分明的纖長睫毛讓雙眼更放大。

image

image

看起來好像什麼都沒化,但事實上是運用與膚色接近的裸色、大地色細緻的堆疊,在睫毛根部暈染創造眼神的深邃感,若像是《女神降臨》中主角們是學生身份,就可選用帶有粉色系的眼影搭配,但色彩的飽和度不高,只是增添一些少女、年輕的氛圍。

image

image

頰彩:原生好氣色

既然彩妝是走無色感,那腮紅當然也不會上的太明顯,選用帶有些微棕色調的粉藕色,以斜刷的方式由笑肌延伸,除了能增添好氣色外更帶有些修飾輪廓的效果,打造原生感頰彩。

image

至於唇彩的選擇,還是比較偏向個人喜好,但相較於上一季的糖果紙妝感,本季韓系的唇妝更自然一些。近期新品界於粉霧感和水光之間,可以說是霧中帶光,保留唇部的質感,又能適當的掩蓋唇紋,比起漸層也會將顏色上滿,打造自然的豐潤感。

image

image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Text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Photo / Marie Claire美麗佳人
【本文出處,更多精采內容請上《美麗佳人》官方網站《美麗佳人》官方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2021情人節禮物唇膏推薦:YSL紅管、蘭蔻蕾絲小粉管、BOBBI BROWN護唇膏心動限定版 、LUNASOL心跳紅、嬌蘭紅寶之吻愛心口紅...男友們請筆記!

2021 Pantone色彩妝統整,從眼影到腮紅通通有,原來黃色在臉上可以這麼好看!

眉筆、眉粉、眉蠟要用哪個?眉毛產品挑選Tips,從毛量、髮色還有妝感下手準沒錯!

Marie Claire
110 人追蹤

文章:1071

人氣:1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