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DEC

2020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0.jpg

茶之所以令人喜愛,我想是因為它的單純,不需任何的添加物,只要熱水一泡,

就可以將茶葉中迷人的香氣與甘甜的茶湯釋放出來,讓人回味無窮。

採茶趣的林老闆從求學時期就非常喜歡喝茶、泡茶,年輕的時候原先在園區上班,

因為不喜歡這種一成不變的生活,就有著把興趣變成事業的理念,

因緣即會下而開始經營茶廠茶葉的販售。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

地址:(郵遞區號) 300新竹市香山區經國路三段28號

電話: 03 538 1586

商家網站: http://tea4u.com.tw/

採茶趣51.jpg採茶趣52-1.jpg

採茶趣的店面中除了茶葉還有許多的茶器具,各式茶杯、茶壺茶罐讓人看了目不暇給。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5.JPG

單純的白色茶具,精緻典雅讓人一看就很喜愛。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6.JPGTopTea4U 台灣採茶趣8-1.jpg

還有許多精品茶具,也都是老闆的收藏,這感覺都會捨不得用呀!!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2.JPG

整間店的茶器具放的滿滿滿,有興趣的人真的來自己來參觀,才能找到自己的喜好。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3-1.JPG

林老闆對於茶葉的熱愛,讓他非常認真的在鑽研與經營茶的事業,

2450製茶廠位於南投縣仁愛鄉,茶廠因座落於海拔約2450公尺的華岡地區,所以〝2450製茶廠〞的名字因此而來。

茶廠環境衛生安全評鑑也獲得了特優五星級製茶廠殊榮。

也在台灣最高海拔的梨山大禹嶺茶區投資茶園,所有成茶在販售之前皆通過農藥殘留檢測。

比起外面一般來路不明的茶,採茶趣的茶葉購買起來更有保障。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5.JPG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4.JPG

採茶趣的茶葉有罐裝也有禮盒裝,不管是自己喝還是送人選擇禮盒看起來也都很大方。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7.JPG

也有販售茶包式的,像我們這種上班族,飯後想要來一杯,茶包式的方便又快速,

我在辦公室下午感覺到較累的時候就會自己泡一包,喝個茶舒舒壓也很不錯。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3.JPG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3-1 (2).JPG

採茶趣所出品的茶也有送禮專用的精緻盒裝,

也有小巧可愛的嚐鮮包裝,多元化的設計,投其眾人所好。

讓有不同需求的人有更多的選擇。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8.JPG

來到這裡就是要喝一下林老闆泡的茶啦~老闆這次泡給我喝的是大禹嶺,

大禹嶺可是台灣高山茶中的屬一屬二的好茶。

之前常常聽人家說不同的器具,泡出來的茶湯也會有所不同,問過老闆還確實是如此,

不同的器具的材質也會影響茶的香氣與口感的表現,當然還是要實際去沖泡了解茶葉本身,

水溫、浸泡時間...等,研究出他的最佳茶湯,才會喝得到最佳口感唷!!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19.JPG

通常第一泡都當作溫潤泡,目地是舒展一下茶葉,

這樣等一下比較容易釋放出茶的香氣跟滋味。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1.JPG

而溫潤泡的茶湯通常會拿來燙一下杯子。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2.JPG

而第二次再加入熱水後,喚醒茶質,可以更好地品味茶葉的香氣和滋味,

也讓茶葉可以得到更好的舒展,而將茶湯釋放而出。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3.JPG

茶湯看起來金黃透亮又清徹,聞起來清香柔和略帶有花果香氣,

茶湯入口溫潤順口,停留後滋味可以到達喉部,回甘甜度也很高呀!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5.JPG

林老闆除了採茶趣,隔壁還有一間專門販售普洱茶的店面,

裡面放置的普洱茶還真讓我開了眼界。

採茶趣55.jpg

一整面的普洱茶牆,讓我不由得也佩服林老闆,說起普洱茶更是如數家珍般,

這不是我這般凡夫俗子可以到達的境界,哈。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8.JPG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6.JPG

其實我也是到了這才知道,原來普洱茶又叫七餅茶(七子餅茶),但為什麼叫七餅茶原來是指普洱茶的計量方式

每七圓為一筒,是清朝雍正年間政府為規範普洱茶生產和運輸所制訂的一個標準。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8-0.JPG

包裝起來就長這樣啦!!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29.JPG

普洱茶就壓成這樣圓圓扁扁一塊,聞起來有著木質的香氣,很是特別。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31.JPG

林老闆也試泡了普洱茶給我喝喝。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32.JPG

普洱茶的茶湯色澤比較深些,不似大禹嶺的茶湯般清透與清香,聞起來比較偏木質的氣味。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33.JPG

喝起來就是有個木頭的味道,其實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也覺得蠻特別的。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50.JPG

TopTea4U 台灣採茶趣

從茶葉、茶廠、到店面,可以看得出林老闆對於自己所出廠的茶葉有所堅持,想要提供好茶給客人享用,

也都希望客人能喝的安心,對於交到客人口中的茶葉都會經過農藥殘留檢測,為消費者做把關,

採茶趣不僅只有店面,還有網站,對於茶的知識、高山茶區介紹、茶器具...等 ,

都有詳細的介紹,好奇的人也可以到官網去了解,

各式茶類也都有在網站上販售,所以也可以上網訂購唷!!真心推鑑好茶給大家!!

 

RainRain
14 人追蹤

文章:443

人氣:4103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