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NOV

2020

咖啡是麥姐姐每一天不可缺的饮品,有最初的有奶咖啡到现在的Kopi-O,累积的喝咖啡经验可不少啊!我不敢说自己品咖啡的品味很好,但随着自己的心意去喝咖啡是一件很疗愈心情的事儿。

 

 

 

怡保著名白咖啡是家喻户晓的事,所以对于出生在怡保的我,自小就是喝咖啡长大的乡村女,那时候随着爷爷光顾每天必去的南泉茶室,必点一杯“掺”来喝;一杯Teh+Kopi的组合,也大家俗称的鸳鸯。

 

 

除了在外喝咖啡,麥姐姐也喜欢在家自泡Kopi-O,超传统的手冲咖啡;以前,大家都会去夜市找那麦咖啡粉的uncle入货,现在有了方便的包装,这也逐渐被淘汰了。我喜欢用一比三的比例冲调,一汤匙咖啡粉加3汤匙细糖,倒入热水、焗20分钟、隔杂道出;哇!香喷喷的Kopi-O飘香咯~ 哈哈哈,但也超级的甜啦!所以在几年前慢慢转型喝无糖Kopi-O,至今苦涩味对我来说实在没有什么难度,反而让我发掘真正咖啡的味道!

 

 

哈哈哈!时至今日,市场上的咖啡的种类越来越多,滴咖啡是自从去日本旅游后开始的一个旅程,那时候在马来西亚还不是很流行,在日本的时候都进了不少滴咖啡便装回来。Mister Coffee 的滴咖啡是我其中一家蛮欣赏,除了多种类的咖啡,也带来了我可随时随地享用日本Pover-Over咖啡的乐趣。哎呀!我不小心把他家的滴水壶给买回来了,务求那泡咖啡的几分钟能带来一丝的咖啡飘香感觉。
 
 
Mister Coffee 滴咖啡备有多个口味,包括了哥伦比亚(Columia)、埃塞俄比亚(Ethiopia)、利比里卡(Liberica)、苏门答腊(Sumatra)等等。每个咖啡的苦涩与酸度都不同,而我自己比较苏门答腊咖啡,苦涩度还好,但咖啡香味让我提神,早上空腹子一杯帮助瘦身,酸性度低也不容易导致胃痛,早上喝这个很不错。

 

 
再来哥伦比亚咖啡是其中一款酸性较高,但也咖啡香最浓的一个。别看泡出来的咖啡颜色薄薄的样子,喝下去的口味还真不错的呢!
 

 
滴咖啡怎么泡?
 
1小心地拉出手柄
 
2 撕下袋子的顶部
 
3 将袋子夹在杯子的边缘
 
4 倒入少量新鲜的开水,等待20秒
 
5 慢慢倒入150毫升或200毫升热水2至3次,避免水过多
 
6 将用过的咖啡袋丢弃,享用您现煮的咖啡
 
 
 

 

除了滴咖啡,他家也备有咖啡袋包装,适合上班族在公司泡咖啡了。便利包装,只需倒入热水香喷喷的咖啡就如此简单的随手可得。
 

去了解了一下下Mister Coffee的背景,原来他成立于1982年,哎呀!和我年龄一样啊~(不小心年龄曝光啦)他们坚信,生产最佳咖啡的关键在于咖啡豆的咖啡烘焙和采购。以最真诚,完整和最高质量的标准进行烘焙咖啡豆的每一步。正是这种坚定不移的哲学驱使Mister Coffee为当今咖啡行业最先进和创新的参与者之一。

 

希望有一天我能够拥有属于自己的咖啡机,每天可以来一杯热腾腾、香喷喷的咖啡,或许有一天我会厌倦外边卖的咖啡。

 

 

 

謝谢你们抽空的关注及探访我家臉书、部落和Instagram. 
 
我会努力、加油及分享更多。
请多多来跟随我家脸书专页IG
(邀约、赞助、宣传欢迎联络venny.lee@yahoo.com)
麥姐姐
10 人追蹤

文章:108

人氣: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