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NOV

2020

IMG_4263.JPG

桌遊指的就是「在桌子上或平面進行且不插電的遊戲」,會使用圖板、卡牌等物品創造遊戲的豐富性。我的桌遊入門是在大學時,當時朋友是桌遊老師他會到幼稚園、安養中心授課,運用桌遊讓孩子培養耐心、專注力和邏輯思考,也可以幫助老人預防失智,當時因為她接觸了好多有趣的桌遊,終於我也等到小飛可以開始和我玩的時候啦!

小飛媽咪 x 上誼 分齡桌遊推薦

🛒團購網址:https://gbf.tw/87fio (滿千免運)

滿990贈:好餓的毛毛蟲遊戲卡(限量100)

滿2990再贈:口香糖桌遊(限量50)

📅團購時間:2022/6/14~6/24

 

IMG_4270.JPG

玩桌遊基本上要聽的懂遊戲規則,但像小朋友聽不懂太複雜的規則,如果挑選到太複雜的反而會讓小孩無法進入狀況,並且失去玩樂的動機和興趣。所以挑選桌遊我是依照年齡和理解能力來挑選,像小孩的耐心通常不夠,一開始建議先由簡單短時間的開始,像是拼圖、疊疊樂這些來增加他們的信心,再慢慢選擇一些益智類的來訓練邏輯思考能力,盡量讓一局的遊戲時間控制在 10分鐘左右,遊戲進行中家長也可以偶爾放水給提示,並鼓勵孩子。像小飛是個比較輸不起的孩子,所以我也會特別挑選一些需要兩人以上進行的活動,藉此教會他面對遊戲輸贏的態度。

這次推薦給大家的STEAM玩具是由大家耳熟能詳的上誼文化所引進,有依照年齡和單人與多人不同玩法做區分,由老到少都可以一起同遊唷!

 

單人益智遊戲

比利時SMART GAMES 三隻小豬

IMG_4300.JPG

這組榮獲2012年德國最佳遊戲獎,在小飛2歲多的時候朋友就送了另一組小紅帽給我們,小飛相當喜歡,最近因為他愛上了三隻小豬的童話故事,我們又添購了這組。

 

IMG_4301.JPG

童話故事的情境延伸,讓幼兒容易理解遊戲規則,三隻小豬、大野狼主角偶與立體房屋的設計,讓學齡前的幼兒在操作時更具真實感。

 

IMG_4271.JPG

搭配白天小豬蓋房屋與夜晚躲避大野狼的情境,共48個遊戲關卡,由淺入深,提升幼兒視覺與空間概念並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IMG_4264.JPG

附贈圖畫故事書,結合故事閱讀與趣味遊戲。

 

寶石之謎

附有透明盒蓋的遊戲盒,放入閃亮的透明寶石,就像一個珠寶盒。我們第一次玩到這個是在上誼的桌遊活動,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大家都很喜歡呢!

這種結合多種條件的分類遊戲設計,運用顏色、形狀、位置三種線索推理出紅寶石的位置,可以增進孩子邏輯思考與視覺辨識能力。

大一點的孩子可以選擇挑戰關卡,小小孩可以直接翻解答頁讓他看著照放,也可以訓練手眼協調。

像MIA兩歲時,她是自己找出自己的方式,像Mia就是拿來疊高高,也玩得超開心。

推推松鼠

這個超可愛,是以松鼠收集橡果的森林為遊戲場景,每隻小松鼠前面都有一個運送橡果的洞,藉由移動小松鼠,把橡果推進地洞中。遊戲過程中必須觀察拼圖片與地洞間的位置關係,思考移動的順序,增進策略規劃與邏輯思考力。

這個是我之前開團時自己購買的,當初只是覺得很可愛,又附有透明收納蓋的遊戲盤設計,方便攜帶。沒想到實際開玩後,小孩超愛的。

睡美人

這個是專為幼兒設計的大型迷宮拼圖板,搭配噴火龍、睡美人公主、騎士王子與立體城堡的設計,讓學齡前的幼兒在操作時更具真實感。

有60個遊戲關卡,兩種不同的題型設計:王子進入森林救公主(或公主逃出森林),以及噴火龍阻擋路徑的挑戰。由淺入深,提升幼兒空間知覺,增進手眼協調以及策略規劃能力。

遊戲中也附有圖畫故事書,可以親子一起閱讀後再進行遊戲,讓幼兒容易理解遊戲規則。

 

多人團體桌遊

髒小豬

 

之前在分享桌遊時超多朋友推薦這款《髒小豬》的,後來去搜尋才知道這是暢銷全球的經典卡牌桌遊,還榮獲德國2012年度最佳遊戲獎(Spiel des Jahres - Auf der Empfehlungsliste 2012)的策略牌卡遊戲。這款適合多人共玩,小孩一起玩很容易玩瘋,超有趣的。

粉紅小豬最喜歡玩泥巴了卻老是被農夫抓去清洗,小豬只好想辦法蓋房子、鎖起門,讓自己能成為髒兮兮的幸運之豬!生動的情境,讓玩法簡單易懂又豐富有趣,在遊戲中,培養因果關係推理與邏輯思考能力。

內容物/66張遊戲牌卡 12張雙面的小豬卡(乾淨小豬與髒小豬)、21張泥巴澡卡、4張下雨卡、9張豬舍卡、4張打雷卡、4張避雷針卡、8張農夫洗小豬卡、4張鎖住豬舍卡。

玩法很容易,每人發四張功能牌並輪流出牌,要將自己的小豬都變為髒小豬,同時要想辦法洗乾淨別人的小豬,並防止別人將自己的小豬洗乾淨。出完一張牌就從共用牌堆中補一張牌。最先將所有小豬變為髒小豬的玩家為贏家。

 

比利時SMART GAMES 青蛙大進擊

p1130577.JPG

p1130576.JPG

這組桌遊在還沒上市前我有去發表會玩過,我自己相當喜歡,這款我覺得不止是適合全家人,運用在學校或安養中心都相當適合啊!

 

IMG_4267.JPG

內容物有1片池塘遊戲板、六種顏色的青蛙共30隻、1隻大魚,透過造型可愛的青蛙與大魚角色,讓孩子容易理解玩法。

 

IMG_4302.JPG

可2~6人遊戲,不同難度的玩法,適合全家大小或朋友一起同樂,鬥智又有趣。增進彈性思考、計畫與執行的能力、提升專注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IMG_4266.JPG

適玩年齡6歲以上,但小飛目前4歲我們也可以一起玩,就是玩法變得比較簡單,輪流移動自己的青蛙,讓自己的青蛙家族全部回到終點,利用過程移動的步數學數學和邏輯思考。

 

 

 

 

 

 

 

魔磁隨身系列-海底躲貓貓

IMG_4295.JPG

方便攜帶的磁吸遊戲本,讓孩子可以走到哪裡、玩到哪裡,搭配48個遊戲關卡,由淺入深進行挑戰,增進空間位置概念,提升專注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

 

IMG_4298.JPG

在熱鬧的珊瑚礁海底,住著各種顏色的魚,還有蝦子與寄居蟹。玩家要試著移動、旋轉四片珊瑚礁拼板,蓋住小動物,只有指定的動物才能跑出來。

 

IMG_4297.JPG

我自己超喜歡玩這個的,坦白說我覺得有點難度但超好玩,需要有策略規劃,並運用邏輯思考才能解題。不知道最後也有解答可以參考。

 

IMG_4307.JPG

小飛4歲時大概前幾題可以在引導下完成作答,他只要成功就會超開心的,在過程當中我覺得可以增進他的思考能力,也可以增加親子互動很棒。

 

兒童學習系列

車子大變身五巧板遊戲書

作者運用七巧板的概念,將拼圖簡化成五片,讓幼兒更容易理解。孩子在實際操作中,不但可以促進視覺辨識、手眼協調的發展外,還可以建立部分與整體的概念、培養專注力以及運用線索解決問題的思考力,激發出無限的創意與想像空間!

每一個跨頁都會有新的主角登場!家長可以先讀左頁的故事,再讓孩子操作右頁的拼圖,幫主角大變身!

除了封面和內頁的交通工具外,封底的圖示還提供了更多變身的好點子喔!無論是公路上的卡車、空中的噴射機、軌道上的高鐵,或是在海上馳騁的水上摩托車,都能使孩子在熟悉遊戲的方式後,脫離輔助的軋線,進階挑戰這些超酷的交通工具!

 

貓咪大變身六巧板遊戲書

這本是車子大變身的進化版,由五片變身為六片,讓孩子可以更進階挑戰。

這本書中共有六種可愛的動物,貓咪、小馬、大鯨魚、小樹懶、鴨子、大猩猩,是Mia最喜愛的一本,已經玩到六巧板都翻起來了。

除了封面和內頁的動物,封底的圖示還提供了更多可以變身的好點子喔!可以變身駱駝、海鷗、狐狸、鴕鳥、企鵝、烏賊、魚、狗,讓孩子嘗試進階挑戰這些有趣的動物!

 

豆豆的家(立體書附豆豆小偶)

這本遊戲書有客廳、廚房、浴室、臥室,重現真實的家,讓孩子可以透過自己的生活經驗,藉由扮演遊戲滿足孩子動手操作和探索的樂趣。還能增進孩子語言和認知的發展, 並幫助孩子學習生活常規唷!

書中有附一隻豆豆偶,和靜電貼紙,讓孩子可以透過扮演,增加生活自理的能力,並在遊戲中練習與友伴的互動、應對,增進孩子的生活語彙。

附上之前新年推出的限量禮盒版影片,這個多了豆豆的好友小豬和青蛙,小飛相當喜歡呢!
 
 

IMG_4303.JPG

玩桌遊的好處相當多,除了可以訓練專注力、觀察力,也能獲得成就感及自信心,對於智力也有很大的幫助,甚至能降低阿茲海默症的機率,並增進親子互動,真的很推薦大家唷!

 

喜歡我們的朋友,歡迎加入我們的臉書粉絲團,隨時有新訊息唷!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0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