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NOV

2020

「你覺得化妝的時候,最難畫的部位是哪裡?」、「如果只能選一處化妝,你會選哪裡?」這兩個問題都是美妝討論板上常年聊不膩的話題,但有趣的是,這兩題的答案有80%以上的機率會有相同解,就是:眉毛!眉毛是公認既重要又容易失手的部位,再加上不是每個人都天生擁有完美的眉型,不管是眉尾稀疏、高低眉、眉毛太雜亂……等,都讓「畫好眉毛」這件事情變得極為重要。到底該如何擊退尷尬感,畫出好感度滿滿的完美眉毛呢?現在就為大家整理初學者最常犯的三大畫眉毛地雷,連神解法也一次奉上囉~

_DSC4627-1.jpg

圖片 1.png

 

錯誤1:想把眉毛畫得完美所以重複下筆越畫越粗

「明明看美妝Youtuber畫眉毛,也是反覆描繪畫出俐落線條,怎麼到我手上就是越畫越粗、變成一字眉?」其實這一地雷可以分為兩部分來講,一是手法,二是產品。畫眉的手法切記一定要輕,靠著顏色漸漸堆疊使眉毛成形,絕對不是像原子筆般一筆下去就是一條線;另外,產品的選擇也很重要,筆頭的形狀纖細如毛流是最好,若有扁平面可以輕柔填色也不錯,所以尤其對於初學者,只要挑對眉毛產品就可說是成功了一半!

_DSC4481-1.jpg

 

最佳解法看這裡》》為避免粗濃一字眉,請記得在畫眉前先標記出眉尾、眉峰、眉底的位置,才不會畫完發現眉型走樣,對於新手也最推薦「扁平形筆芯」的眉筆,尤其是KATE近期推出的雙用立體眉彩筆W,可說是集合了眾多零失手的優點,全新銳角扁平芯的平行四邊形形狀,確保銳角可以輕鬆描繪出毛流、連眉尾都可以收得很細緻,而長邊就可以直接從眉中朝眉尾上色、勾勒眉型,省時又精準。

扁平形筆芯.jpg

 

錯誤2:眉毛失去毛流感很生硬

說起今年最夯的彩妝關鍵字,「原生眉」絕對可以名列前茅,可是原生眉很吃本身眉毛的條件,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輕鬆駕馭,唯一你可以較輕鬆掌握的就是「毛流感」了!現在已經不流行平平一整塊、沒有層次又生硬的眉毛了,想要讓妝容獲得些時髦味,還是有一些技巧可以讓毛流「無中生有」的!

_DSC4617-1.jpg

 

最佳解法看這裡》》雖然「先框外型再填色」的作法,比較簡單直覺,但想畫出毛流感,第一個要拋棄的就是眉毛的外框,你可以試試改變拿眉筆的方式,讓眉筆的角度盡量與皮膚保持垂直,用「挑」的感覺,一根一根挑出線條感,KATE的雙用立體眉彩筆W不只是銳角扁平芯也可以畫出更細緻的線條,改良過後握柄也變得更長,因此可以舒適地轉換畫法,握起來也更順手唷!

改良握柄.jpg

 

錯誤3:用眉筆過度加深眉頭導致過深不自然

化妝畢竟沒有標準答案,所以眉型的長短、粗細、形狀等等,隨著流行、根據不同臉型,或是你想打造的風格等等,都有很大的彈性空間,但有一件事對於眉毛來說絕對NG,就是「眉頭太深、太方正」,會造成這樣的誤區,常常是因為新手總是使用眉筆從眉頭開始畫起,因會下筆過重和重複描繪讓眉頭過深且不自然,通常這時候,就該是眉筆附帶的眉粉派上用場了!

_DSC4498-1.jpg

 

最佳解法看這裡》》用眉筆畫眉頭沒什麼信心的你,快改用眉粉端畫吧!眉粉的效果本來就較為柔和、易暈染,所以顏色呈現就會更為自然、也不容易失手。KATE雙用立體眉彩筆W也附有眉粉端,只是在改良過後,海棉棒的硬度、氣孔大小都變得更好上手,不怕沾附過多眉粉,也可以輕鬆利用海綿頭做出暈染的效果。

_DSC4435-1.jpg

 

加分題:如何讓眉毛顏色更自然、線條更柔和?

精緻的妝容總是靠著一步又一步細膩地堆疊,在你了解怎麼完成零失誤的眉毛以後,接下來要如何讓眉毛顏色更自然、線條更柔和?你需要準備的是一盤眉粉盤!運用眉刷沾取眉粉輕輕地順著眉毛生長的方向刷一次,就能讓眉粉、眉筆更加融為一體~

特製柔韌扁平刷眉刷.jpg

 

KATE經典的3D造型眉彩餅在11月推出的限定組,有3D造型眉彩餅和特製柔韌扁平刷眉刷一支,是各位新手不能錯過的組合唷!

_DSC4454-1.jpg

_DSC4558-1.jpg

 

看完上述眉毛地雷與解法後,你應該就能了解為什麼KATE會是日台銷售NO1的眉彩了吧?最了解新手們畫眉的要點,全新的銳角扁平芯不只對手殘黨來說都是十分友善的貼心設計,連老手都愛不釋手!徹底幫助大家解決常見的畫眉問題,如果還想了解更詳細的眉毛教學,以下影片快點開,跟著步驟練習吧!

 

 

PIXstyleMe
31 人追蹤

文章:965

人氣:43285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