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OCT

2020

這幾年運動風盛行,越來越多人都知道透過肌力訓練可以讓我們的身體延緩老化、充滿活力...讓自己看起來維持著「老樣子」而不是「樣子老」,運動可以改善大部分的問題...的確延緩老化的不二法門!

1-200315100346336.png
1465929699-825453608_l.jpg 1465924802-1666347042_l.jpg

講到這裡,我想問問大家⋯
你們知道「什麼是盆底肌運動嗎?」


許多人聽完一定是滿臉疑惑,而且應該有九成的人都會接著問「什麼是盆底肌?」、「鍛鍊盆底肌目的是什麼?」

沒關係,學無止境,因為我也是第一次聽到~現在就讓我們接續著深入了解它吧!(笑)



sec2-img.png

03.jpg

盆底肌是指封閉骨盆底的肌肉群。盆底肌肉群大致分為三部分:肛門附近的括約肌,陰道附近肌肉群,以及控制尿道的肌肉群。

這一肌肉群猶如一張「吊網」我們的尿道、膀胱、陰道、子宮、直腸等臟器都被這張「網」緊緊吊住,被固定在正常位置才能行使正常功能。當盆底肌老化造成的影響就是泌尿道及性功能障礙!例如大小便失禁、性功能障礙和慢性骨盆腔痛等~嚴重時患者更要承受巨大的心理壓力與焦慮,影響人際關係和生活品質。(本段資料來源:網路)

1572587430377.jpg


 

透過盆底肌強化,可以提升肌肉組織,維持彈性緊緻~但是盆底肌肉群屬於封閉肌肉群...平常很難運動到的,大家比較常聽到的是凱格爾運動。

看到這裡,有部分的女性可能會很自豪的說:「我有在做凱格爾運動!」但,會這麼說的女性可能有ㄧ半是有懷過北鼻的女性!因為漏尿、頻尿、擔心產後鬆弛不幸福⋯在醫療諮詢後才開始自我訓練~

 

04.jpg

即便如此,在經過統計研究竟然發現,有在自主鍛鍊的族群當中,有三成的人是「自己覺得會做此運動」但實際上卻是「做錯的」(哭哭)所以精算起來,只有一成左右的人可以正確的透過自主運動強化盆底肌!

FB-The-11-Best-Kegel-Exercises-to-Strengthen-Your-Pelvic-Floor.jpg

(本圖源 及更多凱格爾運動相關介紹 :https://blog.paleohacks.com/kegel-exercises)

3e053f.jpg
(本圖源 及更多凱格爾運動相關介紹 :
https://www.reviewhome.co/pelvic-floor-muscles-exercise-male-in-hindi/)


在此我也把正確的凱格爾運動分享給大家!大家看一下自己有沒有做對唷!

「將會陰部肌肉想像成井裡的水桶,吸氣的同時,從陰道口慢慢將水桶往上提到子宮、腹部~和憋尿不同,憋尿時,肚子和括約肌都會用力,陰道口反而出力不多。」

Kegel-Exercises-for-Women.jpg

(本圖源 及更多凱格爾運動相關介紹 :https://womanitely.com/kegel-exercises-women/)

看完我敢說⋯你馬上就會覺得自己是做錯的那九成!但一點都不意外⋯因為它看起來真的太抽象了(笑)

這個運動沒有教練也沒有人從旁注意你的動作是否正確~(大概也只能從伴侶感受去確認了...羞!) 

講到這裡大家有沒有發現?就算現代社會比以前開放許多,但我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好像還是很缺乏且羞於啟齒。

相對於女性,男性一樣也有頻尿漏尿等問題⋯⋯甚至因此影響性功能~許多男性因為自尊開始逃避性生活,或者服用藥物來助性⋯但正視盆底肌問題的人卻是少之又少!

看到這裡...有人可能會說:「妳沒有經歷生產,不用擔心也不必訓練啦!」但生產或多產只是盆底肌老化的其中兩個因素!

根據研究顯示⋯久坐、長期便秘、缺乏運動、揹提重物、體重過重、男性接受前列腺癌手術、女性更年期荷爾蒙改變、曾有外傷、甚至慢性咳嗽⋯都是盆底肌鬆弛老化大敵!

相片-2018-1-2-上午7-31-45.jpg
20200407_G1302.jpg

(圖源 :https://mamaclub.com/learn)

私密三角州是我們孕育生命享受幸福的泉源,卻不知道如何去照顧或訓練它,大部分的人都選擇忽視放任這老化現象的來臨!

 

f0.png


好在,現在有一個非常棒又輕鬆簡單、非侵入式的治療方式!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倍達樂非侵入式治療裝置) 被用於盆底肌肉強化治療尿失禁 又稱幸福椅、G動椅,以非侵入性方式高度聚焦電磁能量,主要受影響的結構是肌肉和神經組織。能有效喚醒並收緊盆底肌肉,通過美國FDA、台灣TFDA、歐盟CE等多國認證

1572585820507 (1).jpg

它可說是被動式凱格爾運動的PRO版!透過正確頻率刺激可精準鍛鍊強化我們的盆底肌,同時也能避免頻率不正確造成的運動傷害~


05.jpg
BTL-Skindr-1 (1).jpg

BTL EMSELLA 療程初體驗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凱格爾運動PRO版!男女都要看!盆底肌鍛鍊 28分鐘完成萬次凱格爾運動  增進親密關係的緊密度!

美麗新診所位於台北車站書店街上距離捷運只要五分鐘的腳程~這個區域的大眾運輸相當便利...很適合我每週就要進行一次的療程~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前的專業評量可作為後續治療強度的依據!雖然這個課程不用褪去衣物,但私密課程就是要「一人一室」才能放鬆自在!

DSC09866.JPG


與以往大家可能聽過的侵入式儀器完全不同!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
療程特點:零尷尬、零疼痛、免恢復期!


療程中完全不需要脫去內外褲!也不用尷尬的暴露私密部位,讓異物置入進行療程!過程中你可以優雅的做自己的事甚至與朋友聊天!28分鐘就能完成萬次凱格爾運動,每次治療的頻率約是自主鍛鍊一年的次數!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後沒有恢復期也沒有任何會影響生活的禁忌,讓自己輕輕鬆鬆就能重拾緊緻!

IMG-9524 (1).JPG

我對非侵入療程接受度高,當我知道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可以訓練盆底肌時,我就打定主意ㄧ試!而我選擇施作的診所是位於北車重慶南路一段43號2樓的美麗新診所!


DSC09920.JPG
DSC09846.JPG

20191210_倍達樂-療程同意書_Final.jpg

DSC09831.jpg

治療前會做這樣的評測,醫生會依據這份評測決定儀器波段的選擇!

DSC09824.JPG

DSC09910.JPG

DSC09907.JPG

醫生在看完我的評測後 將我的療程目標設定在「緊實」 我在與他諮詢的時刻才知道⋯許多產後女性都長期做這個療程來讓盆底肌增加強度恢復彈力!就連許多男性對這台儀器的接受度也很高!加上治療過程只有自己與儀器獨處!所以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是目前相當受歡迎的療程~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療程開始

DSC09912.JPG

療程中只會有局部麻麻的震動感,隨著震波頻率會陰區會有極細微的向內緊縮感,比起「按摩」更貼切的描述是類微電流運動貼片帶動肌肉運動的感覺!相對於微電流強烈的縮放G動28的震波快速卻細微,讓人可以在非自主的狀況下快速運動持續28分鐘之久~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治療期間螢幕上都會保持顯示關於所應用的治療,剩餘治療時間和主要治療參數的資訊~療程時間到儀器就會自動暫停!

IMG-0415.jpg

很貼心的是...為了避免溝通障礙與尷尬...EMSELLA設計了這隻雙性熊...翻到屁屁下方就可以看到震波落點位置的示意圖!如圖所示...震波的落點必須在紅線處~大家可依據自己的感受調整前後左右位置!


DSC09948.JPG

 

第一次「坐」G動椅真的是頗害羞的 考量耐受度能量開在比較低的保養型!療程進行中需要將腿部打開,將上半身稍稍前傾,這時會陰才能貼合椅面!在震波開始時我們可以自己移動讓震波運作在會陰處!這時就可以感覺肌肉隨著震波刺激收緊放鬆!

我第一次療程是與好朋友同行,診所也提供了毯子覆蓋避免我們聊天時感到尷尬!但後來發現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其實就像凱格爾運動PRO版,專利技術可讓盆底肌收縮1萬多次!

不僅不用脫去內外褲⋯過程中的所有震動都是舒適以外⋯大家害羞擔心的「表情興奮度」也是完全不用擔心的!就像平常自主練習是不行於色的!

IMG-9556.JPG


療程之前我本來擔心療程後會有痠痛感⋯才發現自己多想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運動的關係,我胃口變得很不錯!我在治療第一次就發現自己在凱格爾運動時可能更加收放自如內縮幅度也比之前深!當月生理期來潮時的下墜感也比較沒那麼明顯~10/12的第一次療程後我約了10/19進行第二次療程!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第二次體驗

IMG-0438 (1).JPG

BTL EMSELLA倍達樂 共分三個波段,療程強度需要在專業醫療人員的建議與設定下進行!第一次療程後,我發現根本沒有之前擔憂的痠痛等疑慮...所以第二次的療程院所就為我將震波調整到更進階一級!


IMG-0369 (1).jpg

IMG-0440 (1).JPG

第二次 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結束後的一週我發現我頻尿夜尿的次數改善了,現在幾乎都可以一覺到天明,睡眠品質當然就變好了!除此之外...我發現在進行凱格爾運動時...不僅能縮放自如更不吃力...我覺得自己的敏感度真的有變高耶...另一伴喜悅的神情當然也說明了一切!



文末就在這可愛的影片中結束這次的分享~最後美麗新診所也在此提醒我們...BTL EMSELLA倍達樂非侵入式療程 頻率建議為一周兩次!

三個月內治療六次可改善盆底肌弱化問題!初期密集不間斷的治療,才能獲得更佳的治療效果唷!希望妳/你會喜歡!

本文為品牌合作文
內容皆是本人親自試用後的體驗心得且僅供參考(非商業性質)。

每個人體質膚質也不同~實際效果依每人體驗為主。

療程注意事項 :

一般建議需定期1周2次密集治療,6次完整療程,即可改善盆底肌弱化問題。臨床研究顯示治療後5-6個月,仍有75%的患者仍維持良好盆底肌效果,而健康生活預防保養亦是效果得以持 久的重要關鍵。

整個過程是舒適自在不會疼痛,治療時不需脫衣~依據每個人的身心狀況與盆底肌的強弱關係,會有不同感受都是正常的。

禁忌症與後遺症 :
禁忌症:懷孕、生理期、出血性疾病、心律調節器、電子植入器...等。詳見衛福部醫器輸字第032223號仿單上資訊。

副作用:術後可能會有肌肉疼痛、暫時性肌肉筋攣...等現象均屬於正常之副作用,一般於短期內就會緩解。

更多注意事項會於醫師諮詢時,由醫師評估個人狀況及需求給予適當說明。
 

棠小璇
34 人追蹤

文章:395

人氣:1615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