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

OCT

2020

IMG_8825.JPG

昆蟲擾西課程我覺得適合年紀四歲以上且比較穩定的孩子,如果孩子嬉鬧容易影響上課秩序也會驚嚇到昆蟲,我覺得昆蟲擾西的頻道就介紹的超詳細,可以在家先讓孩子觀看,如果確認小孩喜歡且能穩定上課再報名,上課感覺時間比較不夠但好處就是可以親身體驗觸摸,完全是不一樣的體驗。

 

相片 2020-9-19 下午3 33 18.jpg

這次我們上課的地點是在WTFun玩藝聯盟,老師每次的上課地點不一定,可以到昆蟲擾西上課了社團看開課訊息,不誇張是真的要設鈴鐺搶課的,我們這次多虧了其他媽媽搶客包班成功,我們才有機會上到超難搶的昆蟲擾西課程。

 

相片 2020-9-19 下午10 27 20.jpg

主題是昆蟲的特異功能,介紹了白點花金龜、寬腹螳螂、南洋大兜蟲、睫角守宮,坦白說我自己對於昆蟲不感到害怕但也沒特別喜歡,對於昆蟲的了解也少之又少,但有了孩子後好像在不知不覺中,跟著他學習了好多。

 

相片 2020-9-19 下午5 29 07.jpg

今天第一個介紹的是台灣原生種的白點花金龜,很溫和吃果實、花,光澤真的超美,閃閃發亮的好像寶石,牠們有危險會裝死。

 

今天現場看到牠們起飛最後裝死跌落,超有趣的。

 

相片 2020-9-19 下午5 29 03.jpg

寬腹螳螂其實算是很常見的昆蟲,老師說捕抓時要注意不要直接抓,很有可能不小心折斷牠們的腳,只需要利用牠們往高處攀爬的特性,直接將盒子放在前方,牠們就會爬進去囉!

 

相片 2020-9-19 下午10 34 02.jpg

今天小飛本來很害怕,但先放在我手上走,他看了有趣就把自己的手也伸出來了。

 

相片 2020-9-19 下午10 29 42.jpg

在介紹南洋大兜蟲 前老師有讓大家看影片,看到兩隻大兜蟲打架真的超兇狠,好有氣勢啊!現場看身體有著金屬光澤,很漂亮,但老師有特別交代上下兩截中間的縫是很敏感的部份,不可以碰觸,碰到牠們會覺得有危險,立刻夾住,被夾到是會削掉一塊肉的唷!

 

老師示範南洋大兜蟲怎麼攻擊敵人,超生動的,所有小孩都跟著一起動作呢!

 

相片 2020-9-19 下午10 28 24.jpg

老師還示範了怎麼畫南洋大兜蟲,讓孩子們可以更了解構造唷!

 

IMG_3471.JPG

IMG_3405.jpg

小飛畫得超認真,後來這張圖被他拿去學校送老師,我一直很擔心幼稚園老師害怕昆蟲。

 

相片 2020-9-19 下午10 35 14.jpg

睫角守宮-妹仔是今天我最喜歡的昆蟲,有睫毛萌萌的好可愛,他們喜歡噴霧的水,噴水後牠後會伸出舌頭舔身上的水,老師說睫角守宮不但可愛溫和還容易飼養,可以不用餵食活體,餵食飼料粉就好。

 

相片 2020-9-19 下午8 56 56.jpg

 

我覺得大人總是有預期心理,覺得孩子會害怕昆蟲,但我覺得孩子其實是充滿好奇心的,很多時候是在我們的制止之下減少了探索的機會。我覺得上昆蟲惱西的課,傳遞給孩子一個很棒的觀念,昆蟲不一定是危險的,很多時候是因為我們突然去打擾到牠們,昆蟲為了保護自己而攻擊人,所以「對於不了解的事物一定要小心、先觀察,這也是一種尊重唷!」

 

昆蟲擾西上課了

地址:不固定,老師社團會有課程,也會有媽媽自己揪團上課

上課時間:約60分鐘

收費方式:800元/堂(一組親子)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orethandee

社團: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bugteacher/

shih
8 人追蹤

文章:497

人氣:270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