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OCT

2020

45.jpg

夏天時我很少用香水,只會用淡淡的精油之類,加上現在外出都戴口罩,搭小黃我也不會用香水,所以冬天就會給它大用特用,將夏天沒噴的全都噴回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有秋冬憂鬱的狀況(我超級討厭秋冬……出太陽的話例外),所以一定得靠溫暖的香氛讓心情感覺溫暖,所以這篇分享文會以香氛為主喔!而且室內香氛也能改善冬日憂鬱,所以順便跟大家分享我很愛的泰國精油香氛噴霧!!

 

Lalil樂靈香氛噴霧】

不覺得居家環境總是充斥著好多怪味嗎?汗味、空氣不流通、悶、寵物味道、廁所的怪味、煎過魚的廚房等等,而且適合自己的香水好難選,但精油香氛噴霧在任何季節都很適合,如果設計成香氛噴霧更方便使用!

1.jpg

2.jpg

我常跟大家分享「Lalil樂靈」身體保養品、洗護髮品及複方精油,真心喜歡這來自泰國SSUP大集團的品牌,現在全省「康是美」LOHAS區也買得到!而且價格跟泰國差不多,不用特別飛去買(現在也飛不了啦)!這次要分享的幾款香氛噴霧跟複方精油調香是同系列,這幾款味道我全都很喜歡!

3.jpg

4.jpg

朋友送給我的泰國陶罐也可以用,可以有擴香石的效果,裡面還放了海鹽。

5.jpg

9.jpg

10.jpg

香氛噴霧成分很重要,「Lalil樂靈」為90%天然來源,無礦物油、色素、Paraben防腐劑、塑化劑,並使用美容用酒精,在疫情防範觀念提升的現在,適度酒精反而能令人安心!總共有6種香味代表6種心情,其中一款米色(Purity)是我之前在泰國入手的,主要是洋甘菊與薄荷精油香,以後應該也會進,目前「康是美」通路有其他5款香氛噴霧,95ml可以用很久,而且香氛中性男生也會喜歡。

6.jpg

7.jpg

8.jpg

我的床頭一定會放「Lalil樂靈」,上床前會先噴在枕頭及棉被上,夏天時起床也會噴一噴消除汗臭味(大多用「靜夜舒眠」香氛噴霧)

11.jpg

14.jpg

還有衣櫥、衣架等密閉空間也會用,客廳及房間窗簾當然也要用一下,整個室內空間會非常清爽,還有使用掛燙機前也會先噴噴衣服再燙,再來就是毛巾櫃、烘乾機裡。

15.jpg

16.jpg

12.jpg

因為我不穿襪子,所以回到家也會噴噴鞋裡,再收進鞋櫃,因為殘留在衣物上的味道很難完全消除,冬天的衣服又不需要每次穿每次洗,用這種精油加上酒精成分的噴霧就很OK,一年四季都不能缺少。

13.jpg

Lalil樂靈 靜夜舒眠香氛噴霧

來自薰衣草、洋甘菊及茶樹精油的舒緩香氛,適合想快快入眠的你!

Lalil樂靈 清新純淨香氛噴霧(目前尚未販售)

來自洋甘菊及薄荷精油的清爽香氛,讓你呼吸來自山頂的清新空氣!

18.jpg

Lalil樂靈 活力神采香氛噴霧

來自洋甘菊、檸檬及橙皮精油的清爽香氛氣息,適合活潑個性的你!

Lalil樂靈 悅然歡愉香氛噴霧

來自享受薔薇木、洋甘菊及橙皮精油的愉悅香氛適合大姊姊個性的你!

19.jpg

Lalil樂靈 舒緩解壓香氛噴霧

來自尤加利樹、雪松及茶樹精油帶來的清新芳香,適合喜歡木質調的你。

Lalil樂靈 東方芳療香氛噴霧

來自檸檬草、丁香、洋甘菊及茶樹精油的迷人香氛,適合個性神秘的你!

17.jpg

趕快到「康是美」聞香,不同個性的你、都可以找到屬於你的泰式精油香氛噴霧喔!讓你一年四季居家香噴噴!

 

【伊麗莎白雅頓 綠茶梨花香水】

比較熟的朋友都知道我只用男香,非常重口味的男香,可是伊麗莎白雅頓的限量綠茶香氛是一定要分享的,因為它是我20幾歲~剛開始使用香水時的其中一個選擇,雖然價格親民卻是超級名牌,說出:「我都用Arden的綠茶香水喔~」的瞬間超時髦,而且從1999年誕生第一瓶綠茶香水到現在,今天要分享的剛好是第20「綠茶梨花香水(100ml NT1,800)」。

20.jpg

因為這款香水叫梨花香水,所以大家一定會偏向花香去思考,但這款香水非常的西洋梨,西洋梨🍐的味道大家都很熟悉吧?也都有吃過吧?就是那個味道,咬一口會爆汁的感覺,並不會太甜,很適合夏天,有點可愛!而且香味是來自比利時~法國安茹區的安茹梨。

21.jpg

安茹梨在結果前所開的安茹梨花會散發清甜果香,帶來快樂與幸福的感受。這款香水前味使用了「安茹梨、義大利佛手柑、西西里檸檬」, 安茹梨花則用在中味,還有從印度綠茶茶葉所萃取出來的綠茶霧氣,加上巴拉圭馬黛茶及印度沙巴茉莉,後調為「麝香、琥珀、白苔」。

22.jpg

猛一聞,瞬間進入腦門的絕對是安茹梨跟西西里檸檬的味道,酸酸甜甜,然後慢慢地就是你很熟悉的雅頓綠茶。它的清爽酸甜味覺會很像2014年的綠茶柚子,或是2015年的綠茶竹子,也很像2015年周年慶限定的綠茶清新小黃瓜,都是很爽快的味道。雅頓綠茶粉快靠櫃去聞聞看喔!

23.jpg

【伊麗莎白雅頓 白茶香水迷你套組】

伊麗莎白雅頓茶香水,有「綠茶派」跟「白茶派」,你是哪一派?!但基本上我要看它們跟誰結合!綠茶跟白茶本人我都很喜歡,然後綠茶加無花果我就很愛,白茶加香草我也很愛,然後白茶推出的「白茶香水迷你套組(NT1,000)」,鐵粉應該都有搶到吧?

24.jpg

25.jpg

伊麗莎白雅頓在2017年時推出第一款白茶香水,當時還有一系列身體用品,喜歡優雅茶香的姐姐們就很喜歡,然後2019年還有推出「白茶花綻野玫瑰香水」及「白茶溫煦香草蘭香水」,因為白茶很溫柔,所以很能突顯另外一個味道的特色,所以這兩款限定香水都能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

26.jpg

「白茶香水迷你套組」絕對是鐵粉的最愛,因為小香水很方便隨身攜帶,更棒的是它雖然只有10ml但有噴頭設計,比較方便使用,而且外盒好美,白色壓紋禮盒也很適合送禮,主要是價格真的很可愛,有點意外。

27.jpg

「白茶香水」本人,我覺得最明顯的是快樂鼠尾草的味道,很可愛,然後木質調很快就出現了,例如琥珀木香還有麝香三重奏,聞起來很像調味白茶,就像我很喜歡的日本白桃白茶之類,屬於那種甜甜的白茶。

28.jpg

「白茶花綻野玫瑰香水」非常的玫瑰,前調的部分有玫瑰草,中調的部分還有保加利亞玫瑰及土耳其玫瑰,有點像是雙重玫瑰的感覺,接著會聞到性感胭脂牡丹,很慢很慢才會進入最後的木質調,玫瑰的味道可以持續很久,玫瑰控會喜歡。

29.jpg

「白茶溫煦香草蘭香水」是我的菜,因為沒想到白茶加上香草的味道會這麼「美味」,我還蠻愛甜點系香水,一開始會聞到淡淡的義大利檸檬,接著就立刻進入香草蘭花的味道,肚子會有點餓,因為後調再加入香草精萃,所以香草味非常明顯,跟木質調也很搭,慢慢進入秋冬季節會非常適合。

30.jpg

有時大瓶香水真的用不完,所以真的很喜歡這種小香(但是要有噴頭),而且能夠讓你一次擁有經典白茶三香,如果還買得到的話,一定要入手。

31.jpg

【伊麗莎白雅頓 白茶花漾甜橘淡香水

緊接著「伊麗莎白雅頓」又推出了白茶新香~是歡樂的味道,我覺得非常適合秋冬,它是『白茶花漾甜橘淡香水』,靈感來自調香師Gil Clavien於西西里島的旅程中,聞到柑橘樹結果前所散發的香氣,你能想像出是什麼味道嗎?柑橘樹結果前會散發出什麼味道呢?

32.jpg

33.jpg

前調一開始就很甜美細膩,就算有熱帶水果的風格也很淡雅,還有柑橘融合佛手柑的味道,接著是我最愛的橙花香,但覺得橙花有精油的感覺,因為還添加了橙花油,茉莉花的味道還蠻明顯的,然後還有白茶,最後是麝香、雪松、桂花、龍涎香等木質香調,創造熱情活力後的溫暖氛圍,早晚溫差大~又都是陰天的秋日好適合。

34.jpg

35.jpg

調香師Gil Clavien希望透過『白茶花漾甜橘淡香水』、將活力與幸福的感受罐裝成瓶,重現讓能量完全掌管身心的體驗。在西西里島的旅行中,除了聞著柑橘樹結果前散發的味道,一邊還與朋友在清新的海風中喝茶,調香師完整重現了這一刻。調香師還說:「後味參考的是西西里島人民與風土的和善及溫暖,這瓶香水能帶我回到那個充滿生氣和歡樂的時光。」

36.jpg

37.jpg

跟我一樣總是會有秋冬憂鬱的人,香氛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試試看這個味道吧!會讓你感覺到溫暖。

38.jpg

39.jpg

【松島正樹Masaki Matsushima

每次到冬天就會用甜點系香水,增加身邊溫暖的氛圍,所以很推薦這款「松島正樹Masaki Matsushima」在2005年推出的Mat Chocolate限量香水,不知道還買不買得到。它不只味道可愛,連瓶身也很可愛,雖然他們家的香水都是這種形狀,但做成巧克力色特別可愛。

40.jpg

前味是黑醋栗、葡萄柚、西瓜玫瑰,中調是黑巧克力和可可,最後是檀木、椰子、麝香。其實我個人不喜歡黑醋栗,因為太甜,但這款香水其實一開始就能很明顯的聞到巧克力香,甜甜的花果香調反而很淡。這是我冬天最常用的香水。

41.jpg

42.jpg

ACQUA del Garda 德皇情深 命定柑橘】

接著分享的香水品牌「ACQUA del Garda(愛之都加爾達香水)」是透過好朋友認識的品牌,第一時間沒辦法親自聞香,所以透過Line的方式討論,但其實很簡單,因為我只用男香鄉,所以不難有結論,而今天分享的這款香水,正是2017年推出的男香Intenso d'Agrumi (德皇情深 命定柑橘)」,喜歡這味道的女生也不少。

43.jpg

ACQUA del Garda」除了香水,還有身體保養品,像是沐浴乳、護手霜等,品牌誕生於阿爾卑斯山山腳下,義大利著名的Garda湖區,因為這裡有很棒的天然資源,而品牌的香水靈感也都是以Garda湖的土地、物產、嗅覺記憶為主,每一款香氣也都是100%截取這塊土地上的天然素材,而悠遊於這片湖泊的蜻蜓,則成為品牌Logo

44.jpg

Intenso d'Agrumi 」一開始的味道非常巧克力,而且是90 %的巧克力,有點苦味,還有很溫暖又帥氣的菸草香,雖然說前味是葡萄柚與檸檬,但我的嗅覺直接跳到中味的巧克力與菸草,嗅覺會對自己喜歡的味道特別敏感,然後很快的就會進入檀木跟琥珀,還有甜甜香草,它的香味組合是這樣:

45.jpg

前味:葡萄柚、檸檬粉、紅胡椒

中味:巧克力、菸草、沒藥、菠蘿、薰衣草、迷迭香

後味:零陵香豆、檀木、琥珀、香草

46.jpg

它屬於東方基調,偏香辛調與木質調,香氛濃郁,使用要有技巧,不能像一般香水噴灑於肌膚,夏天的時候,我都是在穿著內衣之後,直接噴灑於空中,讓香水灑落於肌膚,然後再穿上衣服,所以香味會隱隱約約,低調又溫暖,就像經過習慣抽煙斗的人身邊,會有淡淡菸草味。穿長裙或洋裝的時候,也會用在裙擺。

48.jpg

其實香水使用方式很多,如果擔心香水濃度總是抓不準的人,把香水噴撒在隨身手帕上,再放進口袋也是好方法,或者布料材質的包包底部,但我一定不會直接噴灑在肌膚上。還有,我坐計程車也不用香水,這是禮貌,所以會隨身攜帶小香,下車後補充。

 

ACQUA del Garda」還有另外四款香水也很不錯,「北義紳士」我就非常喜歡,它很像溫柔帥氣老爺爺,主要的味道是乳香、廣藿香、烏德琴木與橙花,很溫柔,然後「綠果公爵」也不錯,它非常的無花果,但無花果中有很明顯的檸檬還有雪松,跟平常的無花果香水不一樣。「爆米花公主」則很可愛,是白桃的味道,雖然不是我的菜,但是很好聞,屬於美食系,感覺是混合了白桃與草莓口味的爆米花。「ACQUA del Garda」也有實體店鋪,歡迎前往聞香。

47.jpg

Aramis雅男仕淡香水】

之前跟LAB SERIES雅男仕合作了一場百貨公司講座,活動結束後到櫃上逛了一下,我說我喜歡比較冷門的男香,然後品牌推薦我試試看1964年就誕生的經典品牌—「Aramis雅男仕淡香水」,可是不抱希望,想說我怎麼可能會喜歡,結果我一試成主顧,它就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異國香草味,Classic古典的香味代表權利、熱情還富有朝氣,而且110ml卻意外的便宜,不到千元,它雖然不是話題香水,但能穩穩的賣!

53.jpg

49.jpg

50.jpg

這款香水它的苔蘚木質調很明顯,而且是那種乾乾的木頭,然後有柑橘類外皮的味道,佛手柑油之類的感覺,很舒服,讓人很有安全感,它還有洗髮精、順髮乳、美髮水,我全部都入手,順髮乳只要用一點點,就很像我們平常在用的護髮油,美髮水涼涼的,還可以用來按摩頭皮,跟我一樣喜歡用男香的人一定會喜歡。

51.jpg

52.jpg

                                                  

後來我又再入手了「Aramis當代皮革淡香精 」,我本來就很喜歡皮革味,而且還有我非常喜歡的廣藿香,香味比較濃,一開始會是很明顯的羅勒及百里香,接著是皮革還有廣藿香,後味也有橡木苔癬,有點辛香調的感覺。

54.jpg

最新推出的「Aramis經典菸草淡香精(110ml NT2,500)」我當然也要入手,因為我也很愛菸草香,哈哈😂!這款香水用的是古巴哈瓦那品質最佳的菸草,好有魅力,用零陵香豆及鼠尾草包覆濃郁的古巴菸草及肉豆蔻香,最後是溫暖的琥珀及橡木苔蘚,聞了都醉了。

55.jpg

30歲時的我,根本不曉得自己會愛上這些味道。當然、除了年齡的增長,已經不喜歡那種花果香味之外,這種中性的味道還能帶給我安全感,有一種被這些味道給保護的感覺,隱形的護花使者。

56.jpg

有時候跟朋友聊起香水,發現身邊喜歡用男香的女生越來越多,而且好友Leslie老師也用同樣的香水,而且居然是來自他的爺爺,爺爺好時髦喔!有機會也到「盧亞香水專櫃」來試試看這三款香水吧!

57.jpg

●觀玲的女力強化研究所:https://www.facebook.com/olivebeautytest

觀玲老師
43 人追蹤

文章:551

人氣:493824